人類圖體驗-1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朋友介紹我人類圖以及社團,我好奇跑了一下我的圖,天啊,這是什麼,我怎麼都看不懂(笑),然後我就放著不管它,那時好像是104、105年,我加入社團看到大家滿滿的都是密密麻麻的圖,有人問適合做什麼工作,儘管社團討論多麼熱絡,我就沒有想要加入的意思。
我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迷上人類圖的,老實說我也忘了。
但接觸初期有一個體驗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忘不了:
我在當社工的時候非常累,後來組工會也是,我雖然呈現出來的樣子是開心、積極、主動的人,但其實背後都有很多眼淚,我是很嚮往助人工作,但當我一直要主動做事情,找大家一起討論時,不僅那種被拒絕的感受令人難堪,更難堪的是無法跟別人親近,不論是工會的團體或是原本在體制內的團體,我覺得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從求學時代那種孤單的感覺常常縈繞心頭,男友不再我身邊時也會感覺強烈孤單,除了上班下班,不知道生活還要幹嘛。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講人類圖,我跑了一下自己的圖,再搭配文章中對投射者的陳述,那個晚上我坐在房間地上看這些文字,看完了竟有一種被懂的感覺,原來我會活得這麼苦是有原因的,難怪我會這麼苦,那當下我的肩膀放鬆垂了下來。
是啊,終於有人懂我,我這麼苦。
當我看到網頁關於投射者的陳述,我想起以前努力要做什麼卻被同事推開,一直想要告訴人們重要的東西卻不被珍惜。
我們在等待伯樂,如果沒有被認出來,怎麼做都是徒勞。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會被推開的,我越是努力做點什麼,就越會吃閉門羹。
我甚至連坐在火車上都在看網頁上說的社會、家族通道,看看自己有的通道敘述,那一年是108年,原本我沒有興趣的東西,過了四、五年,竟然又悄悄來到我身邊,讓我發現它。
(未完待續)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這裡有我的日常:性別平等、人類圖、素食、烹飪、婚姻、愛情、減重......歡迎來參與我的一剪沒(剪手指)之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