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沒完沒了....一些鎖碎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夏天真的非常可怕,做不完的事情,各種突發狀況,花錢如流水的準國中生暑假,讓人驚嚇得合辦單位處事風格,很失控的線上夏令營,跟男友完全無法溝通的期間,大整頓家裡的瑣碎。
六福村的摩埃,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很好笑
本人天性疏懶,所以平常能不碰的人事物,就會遠遠逃離,但很違和的有輕微強迫症,就是那種唱KTV,明明一點都不想唱,但是麥克風被遞過來時,還是會乖乖開唱那種傻瓜。所以承諾過的事情,放在心裡必須照顧的人,認為必須處理的事,又會超常發揮到搞死自己,雖然很清楚缺陷,但是無力對抗(掩面)。

準國中犬系男孩

吾家犬子終於成為準國中生,有病的老媽就開始認真思索,補習班、制服、第二專長、上學路線、晚餐、課外書籍、3C時間等等雜事,別人可以佛系養兒,但臣妾做不到,得了一種叫「不操心就無法過日子」的病。
國中生要開始訓練自行移動,也要攜帶鑰匙自己回家,操煩如我信奉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為了怕小孩掉鑰匙,早早把家裡的門改成電子鎖,不但可以遙控門禁,也無須帶鑰匙,但是進社區的磁卡還是有機會遺失,沒關係放個Apple的Airtag,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為了聯絡方便也把舊的iphone6+設定好給小孩。以上的好處是可以知道小孩到底有沒有帶磁卡出門,真的弄丟也可以找回來,不用帶家門鑰匙減少遺失率。
PS.電子鎖是找鎖羅門公司裝設,Airtag一個900有找,比換整套鎖便宜太多。
解決完出入問題後,剩下就是安排暑假生活,由於老媽在環島時已經能量耗盡,所以遠途玩樂暫無,除了幾天的上課日子,我幫犬子排了素描課,本來就稍有天份的屁孩,決定讓他好好培養第二專長,其餘時間就是大台北鄰近地區的遊玩。
其實六福村真的維持的不錯,從我還是青春少女時到現在(遠目)
滿地狐蒙

草食/肉食動物

因為本人是溫和家貓系,所以工作同仁都屬可愛動物區的和善草食物種,就是伸出爪子發聲威喝,你仍然會覺得很可愛那種貓、狗、兔子、狸貓、羊、馬,連我們大主管都一樣,幾乎是不太罵人只會叫去好好說一頓的類型。殊不知今年初夏,我們認識了一個合作單位,這個單位在兩岸非常有勢力,但是主理人是一個脾氣火爆的歐基桑,覺得錯處就會直接大聲開罵的類型,可以試想畫面就是獅子站在左側大吼,可愛動物在右邊瑟瑟發抖,勉強抗得住的貓系本人站中間,被噴了一臉的口水,頭上還有被文件砸的腫包。我們從5月開始一路到現在都是這樣過日子(遠目),各種的磨合及風格碰撞,讓辦公室全體感受了叢林生存法則,以及如果有兩隻以上的肉食動物,草食動物要怎麼活下去的難得經驗。但是這一切都會在中秋節後結束,灑花。
認真說起來歐吉桑的要求其實也沒錯,但是表達風格太暴力,最後動物們都略有心理陰影,本人甚至做了好幾次被狂吼的噩夢。同事只要能不出現在歐吉桑眼前,就施展一種抿然於眾人的本事,根本是忍者來著。
這隻是宜蘭金車蘭園的水豚,一臉厭世,跟我現在心情好像

懶貓衝衝衝

第1000次強調,本貓真的非常懶,人生最大願望就是廢宅在家裡。本次夏天,偶跟高中同學聊起來,說以前學生時期很文靜,立刻被打槍說明明很活潑,不信邪的本人就在FB上討拍,然後被全體否認,我遠在美國忙得半死從小玩到大的堂姊,硬是呼叫堂妹們作證,表示我完全是自我認同有障礙,文靜這兩個字跟我一根毛的關係都沒有,深受打擊的我在慢慢奔向知天命的軸線上,終於新認識自己。
上課前都先灌飽咖啡
暑假因為有很強的同事,所以夏令營活動完全沒我的事,但是不帶小學生,不表示可以逃過大學生那一趴,八月還是要帶線上夏令營。線上夏令營其實有點像保險公司的能力提升集訓,在幾天之內要完全規劃及問題方案,我擔任導師的工作,以博物館為主軸當然沒問題,但是本貓不是學企管的,運用的工具跟測量方式只能稱得上略知,所以能提供的協助有限,也覺得學生在太疲勞的線上跑堂跟作業堆積下,明顯吸收不良,所以明年要婉拒這個項目了。
即將邁入家有國中生的生活,開始整理各項書籍跟物品,臉書真是強大的銷售通路,我在短短的時間裡,將大部分的舊書換成現金,還包括一些要汰換的家電及家具,花大錢買了一台10吋的電子紙閱讀器,將本人書桌的坐向調整過。目前對成果尚稱滿意。

千江有月萬里無雲

本人勉強算是個黑戶佛教徒,因對玄學感興趣,知曉許多不同信仰,幾年前開始念《金剛經》,但尚未開始「讀」,許是時間跟遭遇都未完熟,直到今年開始認真讀經,讀南懷瑾老師的講述,深深地為之顫動,也回想起為什麼8歲時給自己取了筆名「微塵」。
明明很帥但其實不受寵的公鍬形蟲
吾家動物園裡,基本上烏龜的照顧多是本喵,鍬形蟲的照顧是犬子的事,養了兩年多我們暱稱「女孩」的母鍬形蟲,在犬子忙著暑假發懶玩樂,長達一周未予以照顧的情況下自行離開。其實前陣子就有發現牠精神欠佳,也知道牠時日無多,本喵提醒小孩查看多次未果,忍不住去翻看的時候,女孩已經離去多時,頭體分家了。可愛的女孩陪了我們非常久,也達到了牠壽命的上限,犬子聞訊查看後爬進棉被大哭了一場,我要求他不要把女孩去製作標本。因為曾經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我不希望牠被製成標本,犬子想了一陣子就同意了。

稱不上的關係

跟男友交往八年,年紀相仿也蠻愛他的,但我有一個孩子,因為要工作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時間,也無法離開台北,住在中部的男友,在交往初期都是自己跑來找我,風風雨雨不說,包括要不要結婚、小孩及居住地就是吵了又吵。這兩年更因為疫情,他家有兩老必須特別留意健康,要見面更形困難,更現實的是都到了中年,視力體力的影響,原本使用3c聯絡的頻率也必須縮減,終於讓我再也無法忍受。無法見面連聯絡都必須減少的關係,別說相處了,分享生活都辦不到,最後長達一個多月沒有聯絡,等他終於聯繫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該如何看待這段關係,失去對他傾訴跟分享的力氣了,依然牽掛想念著,但卻也再也不會透露。日子依然往復,但我卻明白永遠都回不去了,未來應該也只能遙遠祝福他。
有很多單親媽媽,在談戀愛時都異常困難,時間多數是最大問題,但我還加上空間的諸多限制,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也許沒有人可以攜手到老,至少要活得有尊嚴。

有完沒完....

這裡反正是我隨手札記,有沒有觀眾完全無所謂,等有空想寫一下對信仰的看法,給仍在迷途的旅人一些借鏡。
夜晚在家附近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