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一場誤會,是吧?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本來想無償地建立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就在我在本文打入第一個字,而已!
對!第一個字,而已!而已!而已!
貴網站就當場炸裂,出現404
這是為什麼?真是不敢相信阿~~~
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找客服處理,得到結論如下
謝謝您的支持

祝 平安健康您好,近日發現編輯器內的插入圖片功能合作商,
無預警變更程式欄位資料,影響到方格子編輯器使用,目前多數情況皆已排除,
可否提供您的該文章連結,我們會儘快排查確認是否有關聯。
讀者幫助中心
好吧! 或許換個方式, 突破困境,找尋方法,突破困境是我們工程師(攻城師?)的使命
就在我編輯這篇文章,當下我一共打了8次文章,每次都炸裂,出現404一共8次後台塞了滿滿的因為系統錯誤而逝世的文章存檔
在我提供相關資料及佐證之後,得到如下回應
你好,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方格子編輯器內有許多功能,其中有部分並非自主開發,在少數情況下,確實可能發生問題,那就需要先確認致因才能處理解決。使用者的裝置版本軟硬體組合本就各式各樣,即便相同的組合都有可能出現不同情形。今日中午收到提供的文章連結後,我們同樣以 firefox 瀏覽器測試並無遇到相同狀況,在無法還原狀況前提下,確實無法根本解決,不代表如你所說不積極處理。
讀者幫助中心
好吧!這就是台灣最強的Content Provider的專業能力
「網站技術外包,我們只會搞行銷」
「有問題都是外包的錯,不是我們不積極」
同時也是我們這些技術工作者的深層悲哀,我們不如營業單位,我們並不受經營者重視
收拾哀痛心情,樂觀面對挑戰,我再嘗試解決問題(攻城師無誤)
經過一連串嘗試,同時也從客服回信中取得靈感,我得到以下經驗
  1. 不能用Firefox,只能用Chrome
  2. 在Chrome模式下,不能打中文全形標點符號逗點,但是可以輸入『』「」
  3. 不能輸入某些中文字,例如「者」「這」,但是其他字可以,說到這裡有經驗的大大都應該猜到問題出在那裡?
  4. 唯一能夠編輯並且發布文章的方法就是....................................

複製 貼上

網路上有很多「免費」「中文」「完美」的編輯器,例如DropboxPaperEvernoteNotion
我沒辦法改變方格子的系統,唯一也是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別人家的系統打字,然後貼上來!囧!

於是終於催生出這篇文章
只要鍵盤這三個鍵沒壞,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難倒工程師
只要鍵盤這三個鍵沒壞,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難倒工程師
    傑克
    傑克
    大家好,我是傑克,軟體工程師一枚,基本上只要鍵盤的三個按鍵沒壞,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難倒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