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痞客邦...搬到方格子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blog? 忘了.....
為什麼要寫blog?.......這點倒是一直都記得....
人生總是一直往變老的方向走...
這個過程,想記錄一下,過去的當下有多開心
記錄當下心中我想些什麼.......
寫著寫著,累積超過10年後,回頭看,開心的事情,會覺得很好笑,不順利的事情,會回憶起當時的無奈。
不堪入目的事情,有寫,但沒公開,自己回頭看,慶幸當下有膽子去做,讓歲月沒白白給度過。
簡單說,寫文章,就不是為了獲得什麼利益,但是在痞客邦,會有很多廣告的合作,導致我的文章在電腦上觀看,會有很多廣告在頁面上。
在手機上觀看,那更是個悲劇,文字之間滿滿的廣告外,不時還會跳出廣告視窗,把整個手機畫面都蓋住。
像是下圖中這種狀態,我寫的文章的畫面中,滿滿的都是Uber eat的廣告,身為一個文字創作者,怎麼可能忍受的了?
在痞客邦的廣告下,是有讓我賺到幾百元的收益。
這幾百元要幹嗎?
一個有尊嚴的文字創作者,根本就不會把這種錢看在眼裡。收到這幾百元,對我這種文字創作者來說,根本就是種污辱......
我在乎,有多少人,看過我的文章⋯
我在乎,有多少人看過後,有新的人生啟發
(上面這段話,打字的當下,我都被自己給感動到了....)
平時低調的我,都開始懷疑,難道骨子裏⋯是個喜歡被關注的人^_^
而寫作的成就感,就是當自己的文章,瀏覽數字到達百萬瀏覽的人數⋯
那種驕傲的感覺.......
我是還沒經歷過啦,畢竟不太可能,有幾百萬人的腦子,都怪怪的,想看這種文
廢話一堆,反正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了方格子,這網頁的介面很簡單,字體大小也統一。文字顏色也沒什麼好選的,讓整篇文章回到最原始的文字與圖片的內容上。
而且方格子,讓我挺有成就感的,上傳後,短短時間內。
有幾篇亂寫的文章被列為精選!
不太相信......我寫的文章......能有多好?
常常被為精選........
這件事情讓我感到疑惑。
我與J女郎,聊過這件事情。
她說:方格子?沒聽過,而且這網頁是沒人了嗎?怎麼會把你的文章列為精選?
的確,這樣的結果。
只會讓我擔心,方格子這個網頁,是沒什麼人在這裡寫文章.......

連這篇文章,都被列入精選?如下圖
甚至我還被標註是熱門作者?
這方格子的標準低了些?
還是我是有點才華?
挺好奇方格子挑文章的標準....

決定要搬家了,那該怎麼做?
痞客邦上有幾百篇的文章,要怎麼搬?
不用擔心,痞客邦有匯出的功能路徑如下圖:
匯出後,到了方格子,按下匯入文章,如下圖:
文章就會匯進來了,但是會以草稿的方式儲存,另外,這時候進入每篇文章,裡面的照片會變成下圖這樣,不能顯示。
這時候不要傻傻的在重新上傳照片,此時只要重新整理一下網頁就可以讓照片出現了。
看到照片後,就可以順利將文章發表出去了。
但方格子,也是有我不喜歡的地方,個人的首頁像是個文章清單,也不能位文章做分類。
所以我就把文章搞的出版專題來分類,但也不是這樣就可以分類文章..........當我離開痞客邦後,又懷念痞客邦的好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