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需要積極改善的部分 part.2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完了,開始回歸使用後,越用就會發現越多可進步空間
希望不會有part.3
基於期望後台越變越好,如果之後遇到一些創作者的使用經驗覺得能夠更優化的部分,我就會稍微記錄下來,也歡迎大家回饋經驗,或許也能變成幫助方格子的養分。
(可以的話也請一起跟團隊反應,畢竟我也不是平台工程師)
不過很慶幸的是方格子很快就聽到我們的聲音了!(鼓掌%%%%%
至少已經比皮卡丘等待一座小金人來的快了
這次也是列出三個要點
  1. 無法一次上傳多張圖片(尤其圖文作者很需要)
  2. 專欄無法由作家自行停止出版與刪除
  3. 無法由作家自行設定哪些重要專欄要優先呈現在個人頁面最上方
(若是我會錯意,其實有以上功能的話,還請留言告訴無知的我)

無法一次上傳多張圖片

這點說真的對圖文作家來說非常不友善。(這個詞也用太多次)
其實我是近期看見方格子這篇:#台灣原創漫畫家熱烈募集中!而回歸的
可一下子又在文章編輯中碰了壁。
雖然自己目前都只是一些短篇的小圖文,可是若真心希望漫畫家或插畫家、繪師等等的作者進駐的話,圖片的批次上傳肯定免不了是一項重要功能(對又是批次)
畢竟若是真正的漫畫家,一篇故事動輒10~30幾頁、甚至更多,但卻只能花時間等待一張上傳完換下一張上傳,這真的是…
等待圖片一張張上傳中,忍不住笑出乃的普京
以圖像創作的作者來說,圖片能夠大量上傳是很重要的功能,不論是插畫也好漫畫也好攝影師也好,這都是不可或缺的。
另外大量上傳後,能夠很便利的控制圖片排序也是一個重點,畢竟上傳圖片先後順序很容易跑掉。
並且在讀者的閱讀體驗當中,漫畫之類的連環圖若是能夠在點擊放大以後,能有左右點擊或滑動下一頁的功能也是較為方便的,而無須又跳出下拉觀看。

專欄無法由作家自行停止出版與刪除

興高彩烈回來以後,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想要分類哪些專題,就發現專題無法自行刪除!?必須寫信給團隊通知他們才可以。
不過這點能理解的是,畢竟大多數的專題都有開啟付費功能,為了保障讀者的權利,限制作家的專欄須通過團隊審核才能刪除是很合理的。

!!!!!!但是!!!!!!

沒有開啟付費訂閱的專欄呢?
我想不到任何理由阻止沒有開啟訂閱的專欄,讓作者自行刪除。
更甚至有時候開了專欄,但過了一陣子覺得其實不適合而想刪除的情況應該大有人在
別懷疑,就是在下敝人我。
而這就造成作家的個人頁面容易紊亂…對於剛接觸新作家的讀者的吸引力來說也會大幅下降,因為看不懂此專欄作家的重點和定位究竟為何(太多無用專欄在頁面上)

專欄無法由作家自行設定哪些重要專欄要優先呈現在個人頁面最上方

這點其實可以直接和第二點一起說明。
目前點進作家個人頁面中的時候,是能夠看見專欄的分類(這很OK棒棒)
可是因為專欄的呈現方式是條列式的,這就讓一些若是作家認為較重要的專欄主題無法呈現在上方,使讀者一目了然。雖然目前右上有個篩選器是能夠按照新舊專欄做排序,可是對作家而言,重要的專欄並不等於新或舊的專欄呀。
重要的專欄≠時間先後的專欄
我認為現有的篩選器也很不錯,不需要做刪除,這對讀者來說也非常方便。但是更好的做法應該是預設讀者剛進入作者頁面時,會是作者想優先呈現擺設給讀者看的樣貌
這就像是你走進一家店,肯定是店長思考過哪樣子的陳列設計、擺設會是最能展現店家特色,並吸引客人多停留的重點,而不是一間雜亂的無規劃的店面。(當然這樣也是有獨特的風格,但前提是要能讓人做選擇)

以上,是今天在編輯文章中又發現的一些小問題,也沒想竟然還可以再寫一篇w
但蠻感恩的是在FB發表後,團隊執行長就有回應了,我認為這是現在方格子很優秀的一點,也因為平台還在成長中,所以意見相較之下容易被看見。
也感謝上篇給我回饋的眾作家們,若有我誤會的功能還請留言告訴我,我會在文章內做修正。
一樣歡迎分享一些大家困擾已久但沒機會被看見的問題囉。另提供幾個TAG讓也想在自己頁面發表建議的作家們使用:#使用者心聲 #作家心聲 #後台優化
這樣團隊如果想知道使用者經驗回饋或許能更快找到這些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