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位Youtube上的台灣圖文作家!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平時喜歡看圖文和動畫的人,所以就想說可以來盤點一下平時會看的圖文作家~
Onion Man
以主角洋蔥和他身邊的朋友為主題(阿文、紅傑、婷婷等人)發展出一系列的動畫,風格輕鬆有趣,各種生活化的主題都有,然後以幽默的方式呈現,我覺得最厲害的點是畫面很流暢,也相當生動自然,另外另一個頻道會發一些小短片,內容都很真實,也感覺身歷其境。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我認為劇情鋪陳很有趣,也蠻戲劇化的,雖然劇情簡單,但是各種對話、內心小劇場和回憶讓就這部影片變得很完整,而且最後的發現後勁很強。
霸軒與小美 Baxuan & Mei
影片主角為霸軒和小美兩人,內容的性質也是走搞笑路線,超乎常人邏輯的小美就是這個頻道的亮點,兩人有時會開直播閒聊,再把直播的精華加上動畫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影片,有時也有講陰陽眼、玩海龜湯等等的系列,之前都是一張圖接著一張圖,現在加上了動畫感覺再更上一層樓了~
我很喜歡霸軒與小美的海龜湯系列,一點都不恐怖,反而很有趣,雖然小美常常離題,但是都最後都會猜到答案,那一些笑話效果也很好笑,而且我也很佩服霸軒的剪輯能力,整支影片不管是畫面還是劇情都很順。
啾啾妹 CHUCHUMEI
故事主角為啾啾妹,有超豐富的主題,像是愛情、友情、減肥、語錄等等,有時候會有各種排名或是統計之類的內容(例如暈船等級表、各種動物系男/女、關於星座的10種人、男生VS女生的生活差異),動畫的部分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表情畫得很生動,雖然有時會崩壞,但讓人感覺很生活化,而且幾乎每一個畫面都是動畫,所以我覺得非常厲害。
我最喜歡啾啾妹的LARP(劇本殺)系列,是有好幾位圖文作家組成一起去完劇本殺的故事,我覺得啾啾妹的配音很厲害,講話情緒都很滿,完全沒有尷尬的感覺,就像是一般的對話那樣自然,效果也很豐富,感覺把觀眾也帶入了劇本殺遊戲裡面了。
微疼
和前面三位比較不一樣,微疼的動畫內容幾乎都是靈異或者離奇的故事,但有時還是會有搞笑的元素,其實我平時不太敢看鬼故事,但是因為微疼的呈現方式是動畫,所以就沒那麼恐怖,我很喜歡微疼敘述的方式。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沒有什麼恐怖的畫面,但就是會讓人感到不安,身為觀眾也會一直猜測結局和事情的真相,據情的安排也很好,把最精彩的地方放在最後,令人回味無窮~
BugCat Capoo
和前面四位創作者很不一樣,咖波的動畫是沒有文字的,小動畫片長較短,通常畫大約15-50秒左右,有時候也會有更長的影片,內容是咖波和他的小夥伴的互動或是其他的小故事,有時沒有劇情,很有趣但是又帶一點奇怪,不過畫面協調、動畫流暢,畫風也很可愛。                     
雖然沒有配音和字幕,但是劇情還是看得懂,不過加上了音效也變得更豐富了,看動畫的時候完全想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今天Youtube上的台灣圖文作家盤點就到這邊結束囉~我的分享今天就到這邊結束了,如果想看更多相關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帳號,後續也會發關於做圖文創作為主題的內容~
蝦彌Sammy
蝦彌Sammy
一個經營instagram 1年的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