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的LINE Webtoon清單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這篇文章只是我個人的Webtoon閱讀記錄,會放在韓漫Webtoon這個專題分頁的置頂供自己參考(雖然有些作品是台灣或日本的喔),不過我會同時放上作品類型和作品評價(滿分十分)供各位參考,如果對哪一部作品特別有興趣都歡迎問我的感想或是與我討論。
基本上有寫文都絕對是推薦的作品。
注意:此清單會不定時更動!

寫文聊過的作品(已完結/未完結都包含)

《魅惑》 - Hongjacga:9分,已完結
恐怖、奇幻、解謎、吸血鬼、哥德式
畫風古典具歐美感,故事情節跨國卻自然
文章連結點此
《親愛的X》 - 潘志澐:8分,已完結
反社會人格、人性、對智
畫風介於寫實與美型人物之間,但筆觸舒服,風格陰沈
文章連結點此
《歡迎來到305號》 - 蛙卵:8分,已完結
室友生活、大學生活、同志與恐同
畫風卡通,超級喜劇,剛開始會對恐同症的男主角厭煩,撐過後一切很好
文章連結點此
《我們真的只是住在一起》 - JUJU.C:8分,已完結
英國求學、異國、文化、生活、感情
畫風很有個人特色,作者常常出現在自己作品中,獨特的幽默感,可愛
文章連結點此
《我愛潔西卡》 - Glint:7.5分,已完結
奇幻、台灣、宜蘭、人與貓
畫風除了貓整體有些水彩般的飄逸,貓,讚
文章連結點此
《某天成為公主》 - Plutus/Spoon:9.5分,連載中
穿越、奇幻、宮廷、魔法、俊爸爸美女兒
畫風超級精緻,精緻到超級誇張、超美
文章連結點此
《Sweet Home》 - 金坎比/黃英璨:8分,已完結
人性、妖怪、恐怖、生存戰、動作
畫風很扎實,黑暗和緊抓人心
文章連結點此
《Ho! 》- 徐億秀:10分,已完結
成長、聾啞人、陪伴、人生
畫風具備塗鴉感,用色符合故事調性,帶點小憂鬱,但非常舒服和適合角色心境
文章連結點此
《課堂中的她》 - 朴洙峰:7.5分,已完結
初戀、青春、追求、生活
畫風猶如簡筆畫,但非常深刻,小品
文章連結點此
《淵的信件》 - HYEON A CHO:8分,已完結
同儕困境、救贖、(一點點)奇幻、相處、解謎、溫情
畫風顏色相當飽滿,看起來舒服而且帶有溫度,簡單的小品
文章連結點此
《Summer Breeze》 - 韓景察:7.5分,已完結
鄉村、記憶、家庭、和解、人生方向
畫風清爽,如水彩或色鉛筆,
文章連結點此
《關於死亡》 - 信喜/賢鎬:8分,已完結
神明、生死、哲學、單元風格、人性
畫風可見內容深度和下筆力度,
文章連結點此
《奇妙的故事》- 朴正憫:8分,已完結
奇幻、恐懼、人類的視覺
畫風會隨話數內容稍微有變化,用上適合的色彩的氛圍
文章連結點此
《所以我和黑粉結婚了》 - Jaerim:8.5分
《女主失格!》- 淇萌琪:9分。
《你的微笑是陷阱》- Aengo:8分。
《無解少女》- 鄭昔佑:7分。
《醜聞》- Dog:7分。
文章連結點此
《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Lee Yeon:9分。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淇萌琪:9分。
《女神降臨》- Yaongyi:8分。
《空腹的晚餐》- 金雞蛋:8.5分。
《歐巴,你不會愛上我吧》 - 韓景察:8.5分。
《某天成為公主》- Plutus/Spoon:10分。
《我奪走了公爵的初夜》- MSG:8.5分。
《傲嬌男二攻心記》- 正瑞/Hwang DoTol:8分。
《Sweet Home》- 金坎比/黃英璨:9分。
《不肖子》- 金坎比/黃英璨:8.5分。
《餌》獨眼龍/朴洙峰:9分。
文章連結點此
《隱形的同居者》- 正瑞:9.5分。
《鬼新娘》- 世靜:8分。
《即使是平行世界也不可能愛上你》- JUJU.C:8分。
《今生也請多指教》- 李惠:9分。
《認識的女孩》- 蜜蜂:目前8分。
《乖乖女的戀愛指南》 - 南琇:10分。
《理事長和我的秘密關係》- KangK / Lee Jung:9分。
《畢業後徬徨的那一年》- JUJU.C:8.5分。
文章連結點此
《我的高中生活哪有這麼超自然》- 橘子鹼:8分。
《碎片》- Ruudnn:8.5分。
《黎明的眼睛》- Kwon Young A/forcestudio:9分。
《少女媽咪》- theterm:待評分。
《與貴賓dog同居中》- 崔嗶波:7分。
《我的手作日記》- 昭映:待評分。
文章連結點此
《Oh!我的助手大人》- MILA/AngerMonster - 9分,已完結。
Webtoon少見的BL作品,盡善盡美地完成了一個帶有傷痛、帶有喜樂、帶有遺憾、最後幸福的故事。
文章連結點此
《無法抗拒的他》- 正瑞:8.5,已完結。
寫實渣男愛情,雖然一直處在無法理解這種感情的狀態,但是卻會一直被吸引......
文章連結點此
《戀愛的季節》 - NEMONE:9.5分,未完結!
分為四個季節,刻畫四個不同的故事,目前春之花、夏之花篇已完結,秋之花是本週開始正式連載的喔。
筆者寫過對夏之花的感想,但不管是春還是夏,筆者都非常喜歡,春是青澀、因意外而開始的情感,夏則是悲傷與緬懷的故事。
文章連結點此

或曾提及、或正閱讀中、未深層見解的作品(未完結或已完結都包含,評分可能會有變動)

《北投女巫 1》- 簡士頡:8分,已完結
奇幻、魔法、勢力對抗
畫風有蠟筆感,故事很吸引在地人不落俗套
《無解少女》 - 鄭昔佑:6.5分,連載中
偽裝身分、保鏢、個性古怪少女、家族難題
畫風很標準Webtoon韓漫,此評分尚在變動中
《前任愛上我》 - HADA/喜到:7.5分,連載中
多角戀、言情小說
畫風很深情,是言情小說改編,此評分尚在變動中,可能會隨劇情發展而有變化,但目前還算會想知道後續出
《戀愛革命》 - 232:6分,連載中
校園、青春、純戀
畫風很四格漫畫(?),據悉需要先撐過前面50話,但我目前還在20多話努力中......也因此此評分尚在變動中。
一直讀不下去啊,對不起推薦我的網友。
《Silent Love Story》 - 杏:7分,已完結
校園、戀情
畫風很日本,也很難得的會看到日本的全彩漫畫,劇情很好猜,對於「沒有對白」這個特色盡量發揮了
《緣起不滅的季節》 - RYO./ Yabomi:6.5分,已完結
生活、時間變化、成長
畫風很美很日本,節奏也很日本,是個想嘗試群像的風格,但是有點拖沓的作品
《大學日記》 - 作佳:7分,已完結
校園、生活、記錄
畫風就是塗鴉,遺憾的是我沒看完,因為太多了,屬於作者個人的日常作品,有趣之處在於可以感受到韓國的大學生與台灣的大學生好像挺多相似的地方
《小圓與小尾》 - Unoki:7分,已完結
寵物、奇幻、生活
畫風Q版可愛,遺憾的也是我沒看過,因為真的很多,這雖然也屬於很作者風格的日常記錄,但因為兩隻主角貓太奇幻,所以可以說是作者個人腦洞的日常
《甜蜜婚禮》 - Noh Seung-A / Moon Na-Young:7.5分,已完結
戀愛、言情
畫風有點夢幻、很言情小說,故事內容也很言情小說,但是喜歡就是會喜歡
《犬系戀人》 - 李惠:9分,已完結
奇幻、動物、前世今生
畫風介於可愛和成熟之間,作者很懂得「裝可愛」的方法,因為我是犬派,所以特別喜歡這個故事
《初戀補習班》 - 純kki:8分,連載中。
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是知名的奶酪陷阱。《初戀》畫風有種復古感,而且敘述方式很獨特,不算是會一眼吸引我的類型,但是因為評分一直很高,所以我在猜已經有不少人讀過原作,正在給予很大的支持。
《再婚皇后》- Alphatart/SUMPUL:9分,連載中。
宮廷,新歡。
畫風剛開始會有些復古風味的美型,但漸漸會越來越喜歡這種畫風,故事是從國王納情婦之後,這位皇后的思緒變化開始。
《露西亞-攻略公爵計畫》- Taruvi:觀察中,連載中。
《Hello 大海先生》- Moon Na-Young:觀察中,連載中。
《前輩,那隻口紅不要塗》- Cafelatte/JINHA:7分,連載中。
最近看得有點不耐煩起來了呢,總評分有下降到8分了,現在可能不會每次更新必看,而是有想看到才會去追一下進度的狀態。
《我與教授難以啟齒》- 小翼:7分,連載中。
堪稱是目前台灣作家在Webtoon之光吧,「教授」幾乎在討論Webtoon時成為代名詞。
《獨一無二的浪漫》- DOOBOO:9分,已完結。
又是一個男主角是男明星的故事了,本來以為會非常普通,但光是一個「私生飯」(瘋狂粉絲)的設定可以從第一話討論到最後一話,而且還能引人入勝,真的是非常厲害,對於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也是相當自然。
《那年,我們的夏天》- Lee Naeun/韓景察:評分未知,連載中。
這是《歐巴,你不會愛上我吧》作者的最新力作,Netflix同名影集的前傳漫畫,令人大大期待!目前已開追!
《蔬菜包的春假》 - Park, su bong:9.5分,連載中。
這是《課堂中的她》的作者的作品,是受到網友推薦才知道這部作品的,一開始沒發現是一樣的作者,等發現線條和劇情的構思帶給讀者的韻味都有熟悉感之後,經網友重新提醒才發現原來真的是同作者。對於能夠用簡單的線條和簡樸的幾種色彩就畫出這麼生活的故事,不乏生活中的喜樂和生活中的哀傷,有時僅輕輕一看都會有泫然欲泣的感覺,跟課堂中的她一樣推薦!
《我才沒有哭!》 - TaaRO:8.5分,連載中(原作實際已完結)。
TaaRo作者是台灣繪者,這個故事已經出本過,除了本篇還有續集大學篇,整體而言是完結了,前陣子本來還在Bookwalker上販售,但除了大學篇其他TaaRO老師作品已於2021/12/30下架,因為作者發現太多盜版。
目前本部作品的電子版唯一正當管道只有line webtoon,line webtoon上的還是作者調整過後的全彩內容,我個人很喜歡TaaRO老師的這個作品,另一部商業誌《他的髮圈》也很強烈,但是我沒有很喜歡,反而整體是更喜歡《我才沒有哭!》的關聯作品。
不過《我才沒有哭!》是漸入佳境的作品,後期逐漸理解資優生的生長環境以後,也會開始對角色感到心痛,推薦各位入坑台灣作家的作品。
《愛上冤家》 - 正允/泰建:7.5分,已完結。
因為收到訊息說1/28這部要開始變成追漫制度,所以想說趕快來用力刷完100多話,因為之前有曾讀過前面幾話,所以對這部作品有印象,但目前讀起來劇情沒有什麼複雜度,所以滑的速度非常快,常常僅需幾分鐘就可以滑完十話左右。畫風屬於很標準美型人物風格,男女主角都蠻美的,但其實也正因如此沒有什麼其他突出的特點,倒是有幾個搞笑的描寫有戳中我,但也僅只如此,目前看到五十多話,評分就如標題所寫,是個可以快速滑過、看過也不為過的作品。
《蔬菜包的春假》 - Park, Su-bong,10分,已完結,免費制度尚在連載中,但搶先看已經完結囉。
這是與《課堂中的她》相同作者的作品,難怪一讀時總有熟悉感,讀了真的非常喜歡。
主角蔬菜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學生,喜歡自己準備便當,故事從蔬菜的視角開始,講了在蔬菜學校生活中的其他角色,各個角色都有其難耐和生活的苦惱,令讀者嚐到作者刻劃的無奈和點點記在心裡的溫柔,也許未來會心癢而直接買搶先看看完,但目前想一步一步跟著免費制度走。

已完結閱畢未曾提過但也是值得一讀的作品

《我朋友的故事》 - 哦貓
生活、感情變化
畫風很平面,尾段故事收的很喜歡
《我們,分手了》 - 柳彩瞵
前男女友相逢、生活
畫風也很平面,劇情比較有連續感
《觸不可及》 - massstar
吸血鬼、虐、深情
畫風很美,很有言情小說的虐戀走向
《超級秘密》 - EON
吸血鬼隱瞞身分、戀情
畫風相當可愛,會跟著揪心的奇幻故事
《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 - M蜥:7.5分
以台灣作品來說算是情節都有收束良好的作品,但每次看台灣人的作品總覺得角色在「物理上」觀看起來總是沒有立體感,不過這部劇情前幾集的吸引人程度絕對是會讓人好奇下去的。
《完美的蜜月旅行》- 花柳東風/朴正憫:8分
新婚夫妻在蜜月旅行時因誤會而分開行動的故事,兩人也在各自的旅程中看見了不同的自己。義大利的風景好漂亮,雖然覺得結局有點刻意,但應該是一個大家都希望的Ending。
《夢戀》- Joongjing:7.5分
夢中外遇的故事。題材非常特別,前面幾話需要一些腦筋,相較完美的蜜月旅行有著全然不同的走向,轉折的設定很有效果,至於結局的斷點比想像中還要突然,雖然是作者刻意的展現,但對於讀者而言,錯愕之中卻也不僅思考起來,感情讓人多思的原因。

其他未提及但也正在觀賞的作品

《流氓讀書會》 - Hyungwook Shin / Seungyeon Ryu:9分,連載中。 校園、動作、角色反差。 完全是動作派,想看爽、帥、強的作品,流氓讀書會非常適合,而重點是 這個作品又不純粹只有「動作」,重點是這些角色想要「讀書」的心,讓整個劇情變得有特別的動力了。
《全知讀者視角》 - UMI / Sleepy-C:9分,連載中。奇幻、穿越、動作、鬥智。角色進入了自己已經讀完的小說之中,憑著對故事的全知破關。作者的設定很緊密,徹底展現出主角的帥度,很容易一回接著一回讀下去。
《學餐老爸》 - 金載瀚:7分,連載中。
幽靈附身、父女、動作,設定很特別又想要搞笑,但打鬥的部分沒有流氓讀書會來的讓人看得好懂和熱血,我個人好像是在期待父親和女兒到底會不會相認。
《女皇的後宮們》- HereLee/Yeongbin:8.5分,連載中。
宮廷、女主復仇、女皇後宮,畫風很華麗,女主角的心境轉變很大但卻看得很有意思、很爽,期待各位「後宮們」以及女皇舊情人的下一步。
《時間的階梯》- Joo Young Ha/Zenyu
過往、時空穿越、改變過去
評價:觀察中
《騎士女爵的生存之道》- 暳林/Ink.
轉生、身份轉換、感覺又會是一部高潮迭起的復仇劇碼
評價:觀察中
《入學傭兵》 - YC / rak hyun:8.5分,連載中。
Webtoon知名大作《大貴族》的作者群,雖還沒看過大貴族,但入學傭兵畫風相當穩健,動作橋段讓人看得非常過癮,劇情也很大快人心,截至現在對於男主角的傭兵過往還沒有太多的深入,目前故事也才剛振奮人心的結束了第一個篇章,觀賞時唯一小小疑惑的是男主角回到韓國的適應速度好像太快又有太多過神的手段XD
《吉賽爾之血》 - Lee Yunji:8分,連載中。 吸血鬼、禁忌愛戀。
本作原本是限制級的,在公開的webtoon上面已經不是原汁原味。 對重口味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其他原版。
《與皇帝的一夜情緣》- Bloomy/INUS
轉生、身份轉換、與《我奪走了公爵的初夜》有極為相似的設定,不過這部原作較《公爵》早了兩年
評價:觀察中
《如星光璀璨的你》 - ARI
明星、過往、戀情
評價:觀察中
《半鬼》 - 世靜
妖怪、奇幻
評價:正向
《獵槍少年》 - 金坎比 / Hong PIL
劇情、奇幻、妖怪、驚悚
評價:正向
《北投女巫2》 - 簡士頡
奇幻、魔法、女巫、在地化
評價:正向
《農田殺人事件簿》 - Lico - 52chu(已完結)
評價:觀察中
《巧克力拿鐵男孩》 - 杏
評價:正向
《我的小貓和老狗》- cho:10分,已完結。
關於狗狗和貓貓,日常,每話簡短,每話都有其感動點,很療癒的小品。
《幻想婚了頭》- 文珠
校園、感情
評價:觀察中
《我的室友帥哥學長》 - 餅乾
校園、BL
評價:觀察中

清單上其他未讀作品

《戀上職場姐姐》 - Wasak basak / JANE
《外傷重症中心-黃金救援》 - Hansanleega / Hong bichira
《陷阱》 - Haemuri
《兩個他如何攻陷》 - 阿嘎
《戀愛生存戰》 - Lee Yeon
《得體的關係》- Jqcomics / 李鎮永
《Get Back》 - Seyoon
《美尻男子》 - Henie
《我的野蠻萌友》 - Yeseuki / Teava
《青春白卷》 - 田善旭
《輕輕觸碰你》 - Lee daia / SonPang
《世紀惡女》 - Neon. B / PITO
《非法正義》 - CRG / 金圭森
《非請勿入溫蒂花店》 - Bize / sizh

已經被我淘汰的作品

嗚嗚,被淘汰就不會寫上來惹。
有些作品較即時的心得分享,主要會放在噗浪喔。
最近更新:2022.01.17
36會員
36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也是我會在粉專分享的主題,以動畫、漫畫、影視作為發散點或是聚合點,類似心得、或是評論,很隨意的,因為生活很忙碌,即使寫不完還是要宅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