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創作帶給你的只有娛樂效果嗎?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表達方式,撇開身心障礙人士不說,一般像是肢體語言、口語表達、繪畫、舞蹈、文字敘述等等為主流。
我認為圖文創作也是個媒介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娛樂或好看的樣子只是個包裝,來讓更多人想看你想要表達的事物,所以在看這篇論文之前,不僅僅是圖文創作,凡是有接觸過藝術(電影、音樂、街頭表演、文章、美術等等⋯⋯)的人可以想想看一個問題:「藝術帶給你的只有娛樂效果嗎?」
我的想法
我查了許多論文和資料,也有看各類型創作者作品有底下的留言作參考,有些人覺得圖文創作帶給人的是療癒感和正能量,雖然也可以這麼說,但是我認為遠遠不止這樣,插畫和文字底下也還是有包含作者的理念及想法,所以我還是覺得這些的觀念是有點奇怪的。
不過也只是我的理解,如果作家的表達能力不好的話可能觀眾就會誤解他原先想表達的意思,而且除了圖文創作以外,你表現出來的樣子和他人接收到的樣子不一定是相同的,所以創作時往往都要預設一個結果(想要讓觀眾接收到的事),而做完的成果和企圖吻合的話就是一篇成功的圖文創作。
我覺得現在大多數的人對圖文創作是有誤解的,雖然對人來說真的不是生存必要的元素,如果要以「不是生存必要就是娛樂」這項二分法來解釋的話並不是很妥當,畢竟生為人,和動物不一樣的點就是我們發展出了許多表達方式,這就是我們生活的部分。
當然文章、影片、照片都是,一個創作帶給人的絕對不只有娛樂,就算像是看動作片、搞笑片時你可能也會得到一些知識、看插畫時也可能會想了解畫家的手法等等的。
我認為好的創作有什麼條件
不過要看作者的表現能力如何,才能決定觀眾瀏覽這篇創作除了「娛樂」之外還可以吸收到什麼,假如各種層面例如:「知識」、「心理」、「外型」等等的性質都有顧及到的話,就會是一篇很好的創作。
我的分享今天就到這邊結束了,如果想看更多相關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帳號,後續也會發關於做圖文創作的一些撇步或是經驗~
蝦彌Sammy
蝦彌Sammy
一個經營instagram 1年的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