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做圖文創作的歷程分享~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做圖文創作前的心路歷程
我從小到大想要做的工作和夢想往往和藝術、創作有很大的關係,像是短篇小說、長篇小說、服裝設計等等⋯⋯都曾經納入考量當中,但是因為各種原因就都放棄或者暫時放著了。
一開始創建自己的IG帳號
後來有很多同學在用IG,所以我也就下載了,我看到了許多經營IG的繪師,心想我自己也可以經營看看一個帳號,也能知道別人對我的作品有什麼感想,於是用我的英文名字Sammy翻成中文取了蝦彌這個名字。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一開始我的主題並不是圖文創作,而是服裝畫開始的,後來想說可以結合我之前寫小說的經驗,就出現了圖文創作這個想法。
決定畫風、設定
關於圖文創作,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比較簡約,以色塊為主的卡通風格,也決定了一個連貫我的插畫的設定(每一篇的背景都是不同顏色的長方形)而內容的部分就是以輕鬆、有趣、生活化為主。
開始畫第一篇
其實第一篇的故事一下子就想到了,內容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門,在自家陽台發生的小故事,內容算蠻完整的,但是關於實際繪製的部分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也畫了很多種版本,最後才做出這樣的成果。
經營至今的感想
我覺得做圖文創作時很有趣,但也是困難重重,雖然我幾乎沒有想不到要畫什麼過,但是真的是沒有什麼時間來創作,有時候就算是再好笑的事件也會不知道如何呈現,而且一篇從構思到分鏡,簡單的大約3小時,更豐富或是更多頁的可能要8小時以上。
不過每一篇都是練習和進步的過程,看著自己的作品一篇一篇累積下來也感到了滿滿的成就感,所以我認為我應該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創作方式了!
我的分享今天就到這邊結束了,如果想看更多相關文章,可以追蹤我的帳號,後續應該也會發關於做圖文創作的一些撇步或是經驗~
蝦彌Sammy
蝦彌Sammy
一個經營instagram 1年的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