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4-補習!補習!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補習!補習!

別人的星期六都是待在家裡休息,而我的星期六卻要很早起來複習形音義,準備下午的作文補習班小考。

每個星期六下午一點半,我都要去作文班,開始上課後馬上就要考試,就像突然被人抓起來審判。形音義如果不翻開來或上課不專心聽老師說的話,那你有很大機率要補考,補考寫錯字還要罰寫十遍,好嚴格呀!

慢慢的,我抓到要領:想要形音義及格,必須要專心聽老師說,記住生字的部首,就不太會需要補考。補作文對我來說還滿有收穫,這裡的老師對我們很好,作業不會太多,而且每次來到這裡都能讓自己學到非常有用的成語,讓自己不虛此行。

老師的教學方式多彩多姿,讓我們的課堂不會很無聊。老師博學多聞,寫作文時都會給我們和題目相關的引導和成語,讓我的文章變得日漸通順美好。

雖然要上補習班很累,但是可以讓自己的知識變得更廣更豐富,而且還會很有成就感,讓自己變得更棒。(周*翔)




補習!補習!

一周四次恐怖的補習班又來了!每天都要馬不停蹄的補習,壓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每到放學,我都要被補習班的專用車接過去惡補,我非常討厭;但想到補完就可以考上好學校,讓我博學多聞,我也只好默默接受。剛開始進去補習班,我就好像是個犯人,每天被老師折磨個半死,但久了之後我就會覺得這裡的老師,罵人歸罵人,他們還是很幽默風趣的。

男老師個個英俊瀟灑,就好像是全世界最帥的王子集散地,連女老師也像是全世界最美的女王集散地!補習班的外表也像皇宮一樣巨大,就像一個巨大的知識補充加油站。

補習班去越久,我越覺得這裡是個不虛此行的地方,因為這裡可以學到不少的知識,這裡的老師賞罰分明,學校成績平均有九十分以上的話,作業就少一點;如果低於八十分的話,作業增加兩倍。我們一聽到作業增加兩倍,個個戒慎恐懼,因為學校功課已經很多了,再加上兩倍作業,不就是雪上加霜了!

平心而論,補習班對我來說是好的,因為可以讓我成績突飛猛進,所以我覺得補習班是我不可或缺的地方!(陳*翔)




補習!補習!

噹!噹!噹!下課了!我迫不及待的回家,路上我看到許多五年級的學生走進去補習班,我心想:「可憐的『小屁孩』!」殊不知我一回家,也是一樣的下場。

當我一進家門,我媽突然說:「我幫你報名了數學、國語、自然、社會班。」讓我的體力值從滿血瞬間變一滴,而且我媽還補上最後一刀,她說:「還有英文!」我已經沒有下午的電動時間和看卡通的時間了,一想到這個噩夢即將開始,我整夜難眠。

第二天到了補習班,老師自稱「歡樂老師」,我們私下卻都稱他為「超級可怕恐怖的閻羅王」,只要科目低於九十分以下,他就會拿出他的打屁屁棍子;除了我害怕的數學,還有自然,讓我「棍子吃到飽」。不過有時老師也會請我們吃披薩或飲料,真是賞罰分明的老師,讓我漸漸進步,現在我分數已經變高了,從九十分變成一百分。

謝謝老師的指導跟我的努力,從第十名進步到第六名,讓我收穫良多。對於補習,我覺得雖然辛苦,但都是值得的。(徐*甫)




補習!補習!

我想上過私中班的人應該都忘不了這個地獄——補習。

每次一說到補習,我都不想面對現實了。因為一進去補習班,就感覺空氣已經凝結成冰了。早上要先考上週教的,考完後又要先超前進度上六上數學,上完後才能吃中餐、午休,起床後就是全班唉聲嘆氣的時候了,因為老師要開始打人了。

每次到了打人的時候,我的心情就非常的緊張,因為老師打得只會一次比一次痛。當我們想「看戲」時,老師就會說:「你看什麼看,沒被打過是不是?」或「不會訂正嗎,全部都會了是不是?會了還考那麼差!」我們都不敢回老師任何一句話,快快夾著尾巴逃走。等老師打完人了,我們就要開始上這週的進度了,等上完了國文、英文課之後,就是媽媽每天在那邊碎碎念叫我寫的數學了,好痛苦啊!課上完了老師就會公布數學未到七十分的要留班到八點五十的名單,每次到這裡,我已經放下了回家的期望。因為我的數學只有二、三十分,到了最後,老師就發下了當天全班的成績,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名,我的心情比天色還要黑。

到了暑假,媽媽就會把我打鴨子上架送到補習班,補習!補習!真希望我的成績能進步,不要當最後一名了。(陳*文)




補習!補習!

噹噹噹!聽到下課鐘聲響起,大家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走向自己的補習班,只有我踏著輕快的腳步。

在補習班中,我最喜歡英文課了。一走進教室,溫柔又美麗的老師迎面而來,不但會體貼地為我們脫下書包,上課的過程中,還會摻雜一些小遊戲,獲勝的一方還可以獲得小點心。這個英文班的作業很少,但是每個學期的進度都跟得上,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星期六的下午一點三十分要補作文,一進教室,冷冷的冷氣迎面而來,和藹可親的老師為我們安排座位,接著就是充實的國文和作文課。上課的過程中會有小考,還有加強形音義,上形音義以後,讓我在學校分辨字的能力變更強了。

最後一個補習班是我唯一討厭的自然補習班,自然補習班的老師很奇怪,自己說錯了,還不肯承認,讓我覺得很難信任他。另一個最討厭的原因就是我不喜歡動手做實驗,每次放錯物品,老師就破口大罵,所以我就更不喜歡上自然課了。

放暑假了,我補習的內容越來越豐富,希望開學後補習的成果能展現出來,我得要好好努力才行。(陳*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