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補習!補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補習!補習!

噹!噹!噹!放學了,同學們快樂的走回家,而我卻被媽媽押去補英文,像是被押去關的囚犯。補習班像地獄,讓我痛苦不堪,真希望老天爺每次在我要去美語補習班的時候,從天上打下一道閃電,配合我的心情。
每當我走進補習班時,美語老師就面露邪惡的微笑,讓我不寒而慄,她長得像巫婆,每次出的考卷都讓我寫到差點骨折。每個禮拜一,我都要從晚上六點半上到九點半,這段期間,時間過得很慢,彷彿過了一天那麼久,我一心祈禱趕快下課。
下課前,美語老師會圈下次考試的單字,她每次都圈四十個單字,彷彿我們還不夠痛苦,需要更多練習一般。而且老師會在白板上寫下一大堆筆記,並且要我們抄下來,翻譯,每次寫都讓我的手快要斷掉。
不過,像魔法一般,補習班也有好處。它可以讓我的成績變好,也可以讓我變得更細心,不會讓我因為粗心被扣分。
一段時間後,我終於可以勉強接受補習,經過一番辛苦的努力後,我的成績也有進步,只希望老師功課不要出那麼多,這樣我就比較喜歡上英文課。(李*洧)

補習!補習!

噹!噹!噹!放學了,正當我開開心心的要回家時,才突然想到今天要上英文課,我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彷彿到了世界末日啊!
英文老師就像一隻「會噴火的母老虎」,表面上和藹可親,其實心裡惡毒,上課都叫我們寫超難的題目和讀超難的課文,每次都讓我頭昏腦脹。還有,他有一個兒子,每當我們上課的時候他都出來搗亂,動不動就一直嘲笑我們,每次單字不會唸時,英文老師和他的兒子總會這樣說:「這不就這樣唸,你到底有沒有在讀書啊!」我跟媽媽抱怨,可是媽媽總說:「他們是在為你好。」我只能把苦水往肚子裡吞,更討厭我的英文老師了。
不過,補習也有我喜歡的科目,例如:數學和畫畫。我最喜歡的是||數學,因為去補數學,不只可以讓成績更好,還能「超前部署」寫作業呢!而且數學老師人很好,寫錯答案也不會罵人,反而還會苦口婆心的再講一次,還會用一些口訣或遊戲來讓我們更容易記住公式,而不會又是機械式的出一大堆考卷讓我們寫。
我也很喜歡畫畫,每次要上畫畫課,都讓我開心不已,畫畫課可以學到素描、水彩、創意畫……等,盡情揮灑,也可參加很多比賽,有時還能拿到獎金呢!
補習有的時候讓我開心,有的時候讓我煩惱,不過能從中獲取知識,逐漸成長,補習還是一件很好的事。(李*淓)

補習!補習!

這天放學回家,媽媽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現在高年級的數學越來越難了,所以我要帶妳去補數學!」
我不停的抗議,但媽媽的車子已經開到了數學班,我第一眼看到的印象就是||好舊啊,就像一座古蹟。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我拖進去,然後跟老師講幾句話,像是把我托付給老師,就離開了。接著老師就把我帶上二樓的教室。
教室裡都是不認識的同學,台上站了一個看起來四十多歲的男老師,在台上皺著眉頭走來走去,教室感覺更陰森了。我拿了自己的課本後到位子坐了下來,過了幾分鐘那位男老師先自我介紹,接著立刻開始上課本的第一課,他說話又急又快,講解速度比機關槍還快,上完後立刻就開始小考……但我發現很多題目我都不會,卻不敢問老師。從兩點到五點,恐怖的數學題讓我每到星期三就唉聲嘆氣。
然而漸漸的,上了幾次數學課後,我發現老師對學生很好,也很愛講笑話。不僅如此,我也覺得這個數學班讓我很有收穫,突飛猛進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雖然一開始我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課,但這個數學班真的讓我收穫良多,也讓我數學考試成績變好了。謝謝數學補習班,謝謝老師。(鐘*翎)

補習!補習!

噹!噹!噹!下課鐘一響,媽媽已經站在校門口對我微笑揮手,我心想,等一下一定沒好事發生!
我尷尬的看著媽媽,媽媽得意的對我挑眉,那瞬間天空從萬里無雲變得烏雲密布,接著媽媽說:「期待第一天上數學嗎?」我愣了三秒,翻了個白眼說:「當然。」然後束手就擒被拉上車。到了數學補習班,我揮手向媽媽道別,唉聲嘆氣走進去。一進門,主任向我招手說:「妳的老師已經在教室等妳了。」我回答:「好。」然後慢吞吞走上教室,老師的打招呼是先誇獎我「你長得好高喔……」我只能微笑說聲謝謝,接著乖乖坐下。
一上課,老師就連珠炮似的問我為什麼要補數學?平常數學小考多少?大考的分數高嗎?喜歡數學嗎?我連回答的機會都沒有,她就一直問東問西,上課時也會動不動講起個人私事想跟我聊天,中間下課她又開始說她最近看過什麼電影,晚餐吃什麼等等,害我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了!
下課時,老師出了一大堆作業,我心想第一天就不能放我一馬嗎?她還問作業會太多嗎?我乾笑了兩秒,回答:「好像有點。」但她根本沒聽!最後她還跟主任抱怨我上課沒精神!
補習!補習!真的很無聊。我希望自己數學變好,但不補習,好像不太可能,我看就只能再忍耐一陣子吧!(高*君)

補習!補習!

這學期,我跟天天玩耍、天天看電視的日子告別了,開始每天補習,讓我非常困擾,因為讀書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惡夢一樣可怕。
九月我即將要升上六年級,再過一年我就要上國中了,所以爸爸媽媽要求我去讀私中補習班,考一所好學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私中班是要讀「整天」的,所以一到家我就奄奄一息,只想洗完澡就馬上上床睡覺。
私中班是在禮拜天上課,就因為這樣,六、日全家出去玩的行程都取消了。更可怕的還是都是惡補國中的課程,每天都要考試,考卷寫到手都長繭了,考不好還要留班輔導,多念兩小時,讓我苦不堪言。 可是,我才小六就考國中的內容,考不好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這根本就是揠苗助長。除此之外,老師上課的方式更是無聊,像和尚在念經一樣,有的同學上課還會睡著,這時老師就會連珠炮似的說:「來這邊上課就要專心!要睡覺回家睡更舒服!」真是討厭,讓我直想捂住耳朵。
私中班對我來說是厭煩的酷刑,如果有第二期,我一定第一個說不,好讓我回到那看電視和玩耍的自由時光!(陳*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二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時間的安排感到困擾,有的人覺得時間不夠用;有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時間管理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進行時間管理能妥善幫助我們分配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一平常我們認為的時間管理好通常是指做事很有效率,如果以現在讀書的情況來看,就是在短時間內讀了大量的書,但我覺得如果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反而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時間管理應該是事情無法完成的時候,依然穩如泰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