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引說》補習班(一)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叫阿諾,今年16歲,就讀於勝利高中
由於家鄉處於較偏遠的位置,所以每次從家出發去學校,都需要翻過一整座山頭。更無奈的是,山路迥異,路上的標誌牌也相當陳舊,有的缺失一角,有的甚至箭頭方向完全顛倒,且到了春天時份,落葉往往遍布滿地,被雨水打濕過後,整座山頭就會變得濕漉漉,加上人地生疏,偶爾有外地人來我們的村落,也不禁抱怨起來。
每天上學下課,這座山頭都是必經之路,雖然要耗費很多時間,但也沒有別的選擇,長久而言,大部分同鄉的同學只能在山中自尋快樂,山頭已成為我們名副其實的後花園。
「明天,你就去那邊吧,聽鄰居說,她的兒子也報名了,成績僅僅一個學期,就晉升了兩位數!」回頭就把手上數張的紅色鈔票塞到我的手上。
「可是媽,你要確定清楚耶,這哪來的補習班啊。」
「臭小子!不要找這樣多理由,反正你每天回家都無所事事,趕緊給我去報名。」
正好在一年前,同學們還在訴說著,為什麼附近都沒有補習班。
其實我並不排斥補習班,能夠考到好的成績,將來到大城市工作,這無疑是村落孩子們的夢想。
村落的孩子就是這樣,寧願主動去補習,多花一點時間去跟同學相處,也不願回家下田耕作,畢竟可以坐在教室,只要聽著老師說一堆看似深奧的話,就可以吹著冷氣,消磨時間,誰又會願意沾滿泥污,成為蚊子的食物。
忽然,腳邊貌似踢到什麼東西,發出嘰里咕嚕的聲音,往下看去,已經走到插滿竹子的懸壁旁邊。
山中的險勢,一下就把我的思維拉回到現實。
手上拿著媽媽手繪的地圖,一邊四處觀看,一邊確定方向。在經過數十分鐘的路程,抬頭一看,前方出現一棟建築,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其大小,類似兩、三間麵館合併在一起,亦或是一棟牛棚的面積?
總之,對於村落而言,這種規模稱得上是少有的建築,從窗戶的位置來看,裡面的空間分為兩層,外表看似普普通通。可詭異的是,門口的前方是一條具有一定坡度的小路,本就十分狹窄的小路,居然還有兩顆石頭分別放置左右,石頭看似自然而成,沒有特別的人工雕琢。粗糙的表面掛滿紅、白兩種顏色的絲帶。
隨著微風吹來,絲帶也不斷的向外盪漾。
由於我站在小路的開端,仰視之下,這樣的情境就像接待人員在大門前整齊的站成兩排,恭迎貴賓的駕道。
“砰砰、砰砰”
「你好,好像沒有看過你,是來報名補習的嗎?」
隨著敲門聱響起,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接近三十歲的男子。
男子身材疏瘦,且十分高挑,面頰顯白,但一點也不自然,像粉底沒有塗抹均衡的感覺。幸運的是男子臉上充滿著燦爛的笑容,一下就把我心中的壓抑通通消除。
「對,是媽媽叫我來的。」
「哦,原來你就是小諾,你媽媽有打電話跟我說,你要參加我們的補習班。」男子略帶微笑的說道。
「哦,那我先把錢交給你?」準備翻找肩上的包包。
「不用急、不用急,你可以體驗一次補習後,再決定要不要參加。」
當時我心裡在想,不管教得好不好,媽媽也一定要我參加,算了,等我離開的時候再去交好了。
有趣的是,室內不管是家居或是地板的結構都與其外表形成格格不入的風格,內在的裝潢較為古風,一樓是略為空曠的空間,幾乎沒有什麼飾物。
順著工作人員的指引,爬上樓梯,一路走到二樓,長長的走廊上劃分出不同的房間,而走廊的深處看似綿延不斷,沒有盡頭。但以空間、面積來說,估計是因為沒有燈光,所以才顯得一片空洞。
我所在的教室位於走廊右方的第一間。
就在打開拉門的瞬間,剛才帶路的工作人員已失去了蹤影。
教室中的氛圍顯得格外安靜,貌似所有的同學都很認真的接受老師的指導,快速的環顧四周,似乎隔壁家的孩子沒有跟我在同一教室。
老師的教學模式相對的一般,比起在學校工作的老師,更顯得水準平庸。時間一點點的流逝,我發現身邊的同學幾乎都是來補習中文,而且都把重點放在詩詞、畫意上,只有少數的同學跟我一樣,是來補習數學和英文。
又不知過了多久,低頭看一下手錶,終於發現秒針快轉到下課的時間,遺憾的是,幾乎所有同學都專心的聽書,沒有好的時機跟身邊的同學交流一番。突然,一陣刺耳的聲音響起,導致身體不知覺顫抖了一下。
「抱歉,是不是嚇到你了,那是我們這邊下課的鐘聲。」老師說道。
並非我特別膽小,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鐘聲,跟一般的電子聲音不同,這股聲音沒有任何節奏,比起播放出來的聲音,更像是人為敲打而成。
震音的殘響依舊不斷的從四面八方襲來,給人一種身處於郊外平原的感覺。
過了一會,耳朵也漸漸適應起來,當我再一次的打開拉門,走到樓梯準備離開的時候,不經意回眸一看,發現原本看似空洞的盡頭,變得明光鋥亮,隔著紗窗可以看到,幾乎每間教室都坐滿了陰黑的人影。而直到這一刻,才能清楚的看到,原來走廊上一共有六間教室。
在臨走前,剛好遇到一開始的接待人員,把手上的紅色鈔票交付過後,順著坡度小路,懷著急促的步伐,終於順利的回到家中,結束一天的行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比平常特別的疲倦,當我躺在床上,忽然想到:
「我們村落,什麼時候有這麼多的學生?」
(10 like 有下集)你的支持!可以令愚者感受到這系列有人在關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