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的老師們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塵封記憶角落搜索了一下,我好像沒有遇過什麼討厭的老師,大多是好的老師。
第一個是在我小學一、二年級時,記得那時我還沒有零用錢,每天都在小賣部前看著其他同學買零食,而我只能嘴饞得直掉口水。
那時有一個男老師走過來,問我站在這裏做什麼?我說,我想買某款零食,但是只有五角,還欠兩元,那個老師就從褲袋拿了兩元給我,我呆愣的看著他,半晌才接過,很高興的跑到小賣部去買零食。
施恩的人或許不會記得這小事,但受惠的那個人,會將當刻的感動永銘於心。
因為要搬家,我小四便轉了到一間村校,這間村校很小,只有三個課室,全校學生只有六、七十人,兩個年級共用一個班房。村校學生少,校長和老師幾乎認得全校的學生,可以說是一個大家庭。
訓導主任是一個五、六十多歲的叫郭老師,很傳統,會體罰,而很詭異的一點,他還教體育,中氣充足,那時我們都說他老當益壯。
只要他的課堂欠交功課,欠帶書本,他都會拿間尺打手掌,記得當年有一個學生,非常的叛逆,被他當著全校學生面前打,看得全校學生都驚呆了。
基本上我們都很怕他,卻又挺喜歡他,因為他其實是一個很有心的老師,平時都會和我們說笑聊天,是那種苦口婆心的老師。
還有一位叫方老師,我記得有一次考完試,她忽然叫我去校務處,我還擔心著什麼事,原來,考試時,我的試卷有好幾頁漏了做,她叫我進去補做。
後來又來一位英文老師,年紀和郭老師不相上下,這位老師對我影響頗為深遠,因為我英文很弱,他總是抽是會抽時間個別的教我,每次我英文成績有進步,他就會私下送禮物給我,那時我學習很開心。
升了上中學後,我們班是一個特別的存在,是英文學校中的唯一的中文班,所以我們五年來都是同一班,因為班中的學生成績參差,學生也是龍蛇混雜,有些老師很喜歡我們班,因為沒有什麼壓力,但是有些老師很討厭我們班,因為上課總是不專心。
柔弱的中文老師常常被我們氣哭,然後巴辣幽默的音樂老師常常諷刺我們。
而我最怕的是就是數學老師,因為我是數學文盲,不止我,就是我的幾個同學也是很怕這個老師。
每次他找人出來解題時,我心臟就會撲撲跳,總是底下頭,但常常都是——為何偏偏選中我?
長大後才知道,老師最喜歡選這種學生。
班上有大半班的男孩是無心向學的,每天早早回到學校,就是問同學借數學功課本集體抄,有時我也會抄,但是每次抄,我都很心虛,直到有一次,我心緒不寧,決定不抄了,叫同學教我做,而剛巧就是那次,被視標準答案借人抄功課的同學,做錯了一題,結果抄的同學全部都錯在同一題,老師氣得七竅生煙,而且他其實一早就知道大家在抄了,只是一直無法捉到錯處,結果我們又被老師訓話了一大輪。
結果罰什麼,我忘了,但是,是不是男同學們從此改過自身呢?不抄了?不是啊,只是更加進階的找了六、七本範本,每本抄一、兩題。老師雖然明知道,卻也只能睜一眼閉一眼。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再說一名是教我們體育課和西方歷史的男老師,這個男老師非常的幽默,少有的教歷史沒讓人想睡覺,而是滿堂哄笑,那時,我們最喜歡上他的堂,而也是他讓我喜歡上西方歷史。而他也很喜歡我們班的,每逢午膳時間,就會上來找男同學捉象棋,常常與學生打成一片,及至差不多十年後,我有一次在街上遇到他,他竟然還叫得出我的名字,真的讓我驚訝。
另一位影響我頗深的老師,是家政老師,上煮食堂時她非常的嚴謹,我記得每次煮完菜後,都要將那個黑得像炭的不銹鋼的鍋,刷得光潔如初,這是最痛苦的一環,每次都擦得手軟,如果刷得不夠乾淨,是沒有得下課的。
學校辦活動要招待嘉賓,家政老師選了我和幾名女同學,一起做曲奇餅、酥皮面包等點心,用以照侍客人,每次有活動,都是我們做,有時我們上堂也可以光明正大的溜出去做點心,很開心的。也因此,我從中學起,就很沉迷做烘焙糕點。
這就是我遇到的老師們,夾雜著我青春愉快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