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著 2022/07/30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加入了羽球群組
每週五期待可以去活動一下筋骨
我的羽球很弱
目前沒有動力想精進
純粹想去動一動
讓一週工作下來的疲憊
透過運動去做情緒的轉換
某次,打球時發現有位球友很特別
當天有機會和他同隊時
他說自己已年過半百
今天是他人生第一次打羽球,球拍還是小孩借他的
他完全不懂羽球規則,請我多多指教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特別
不是他的年齡或外表
不是他完全不會打球的樣子
而是對手揮過來的每顆球
他都很拚命的去追、去接,就是要想辦法接到球那股衝勁,讓我印象深刻
有機會再次見到他時,中場休息小聊了一下
才知道他二個月前剛中風,在我驚訝之餘
他說這不是他人生的第一個難關,三年多前,他人在美國身體不適,趁假期回台健康檢查,發現已直腸癌第四期,醫生說他人生應已走到盡頭
當時他只想讓自己有尊嚴的離開,選擇不化療,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在生活,把握時間活在當下
當他在泳渡日月潭活動結束後,回診看癌症報告時,醫生意外發現他心臟方面的疾病,緊急安排會診及手術,歷經10個多小時還動用葉克膜,才成功救回一命
其間他分享一些人生經歷及點點滴滴,聽完他敘述自己的人生,我好奇問他,你目前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他說好好活著~~
禛愛每一天
禛愛每一天
意外發現寫作帶來的好處超乎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