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營裡打羽球的日子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營區下午四點到五點是自主運動時間,一開始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看到同梯的都在跑步,就跟著一起去跑步。但我其實沒那麼喜歡跑步,比較想打羽球。

下部隊的生活比較習慣了以後,發現在連兵舍旁有固定的一群人在打羽球,也發現裡面有新訓時期認識的人。某次我拿出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上前裝熟,問能不能一起打球,他們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說沒問題,但沒有多的球拍可以借我。我想到連上的同梯都到中山室拿籃球,過去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連上也有羽球拍。

這群人都是戰一連的,只有我是反甲連。從他們聊天的熱絡程度可以看出來,他們已經和彼此滿熟悉的。每次下午都是我自己過去,看到他們一群人已經開打了,我還是習慣先保持著禮貌,怕裝熟得太誇張,會顯得像是無禮的入侵者。但後來想想,他們始終沒有把我當成外人看待。

最後幾個禮拜,我開始會期待下午運動時間的到來。沒想到在軍隊裡面能和一群不錯的朋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四個月的役期很快,不知不覺就到了退伍的日子。服滿役期的最後一天剛好是例假日,如果沒有特殊原因而留營,多數人的心態應該都是想趕快離開這裡。

那天下午,我想說可以的話,希望能再和他們打最後一次球,順便和他們炫耀我要退伍的事情。

但到了那個熟悉的場景,沒有打球的身影。

因為每個人折抵役期的天數都不同,大家其實不會在同一天一起退伍。而我折抵的天數比較多,在同梯裡面算是比較早離開的。如果沒有特別問的話,並不會知道每個人退伍的日期。

之前在打羽球的時候,偶爾會冒出想和這些人留個聯絡方式的念頭,不過也沒有哪一個時刻,讓人感覺真的想要開口。大多都想著,反正下次再來運動的時候,還會碰面。

現在,我們都退伍了,我還在腦中回憶那個打羽球的場景。

不知道他們在一些人先早一步退伍,不再有那麼多人可以一起玩以後,還會不會想要去打羽球。不知道在我們離開以後,有多少還待在營區服務的長官們,會記得曾有一群人在那兩棟連兵舍之間一起打羽球。

不知道當我們都沒有國家義務再回去那個營區以後,那些故事,還會不會繼續活在人們的心中。


live your own trut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