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章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十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如果妳堅持要嫁,出了這個家門就別回來了。』
那年,將未婚夫帶回家時,父親嚴厲的告誡,澪沒能聽進去。
直到數年後,簽完離婚協議書,抱著幼小的女兒,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父親的這句話,她才愴然涕下。
父母一直都是對的,是那時的自己過於年輕,才無法看清事物的本質。但不論她再怎麼悔恨,也無法將時間倒回。
『除了自己,無人可依賴。』這就是現實送給她的三十歲大禮。
一個月的數據收集,比想像中來的快,但後續的梳理與修正卻意外地耗時。坐在辦公室的大椅上,澪疲憊地按了按眼窩,瞥了眼牆上的時鐘,晚間六點半,平常這個時間,她早與梨香一同坐在餐桌旁吃飯了……
如果可以的話,澪恨不得把資料都抱回家趕工,但牽涉到需要跨部門及時溝通,同步確認與調整,這些工作不能帶回家處理……
怎麼辦……平時梨香六點就放學了,現在都六點半了……其他的孩子應該早被家長接回家了吧?
腦內不自覺浮現出,在偌大的教室中,只剩下梨香一個人,邊塗鴉邊等待的模樣,澪焦躁地咬住下唇,她無法想像女兒現在有多孤單、多無助,她恨不得立即飛奔到女兒身邊,但她卻不能這麼做……
直到完成今日預計的排程前,她無法離開公司,但……就目前看來,只能說——進度堪憂。
正當澪不知如何是好之際,清冷的嗓音從她腦中一閃而過,『有什麼狀況,就用這個聯繫我吧。』
澪愣了愣,怎麼會突然想起她?雖然說她確實與梨香相處得很好,但我們不過是認識一個月的遊戲好友……突然拜託她這種事,會不會太給她添麻煩了……她真的會接受嗎?
澪內心糾結萬分,手卻先一步按下智慧手錶,將那人的住民編號輸入進去,望著螢幕上的數字,澪從手錶旁抽出耳機塞入耳中,視死如歸地按下通話鍵。
『嘟……嘟……』
撥號聲響了許久,都沒有人接聽,就在澪要放棄時,電話被接通了,「喂?請問是哪位……」
熟悉的聲音至耳邊響起,夾雜些許電子訊號的雜音,與此起彼落的系統提示聲,讓澪瞬間會意過來,她還在工作!?
「打擾您工作,十分抱歉!我是宮田……」
「宮田?」她的聲音帶了點困惑,但很快就反應過來,「啊!芽的媽媽!怎麼了?芽又感冒了嗎?」
「不是的!女兒她沒事……」澪深吸了一口氣,「其實是有件事情想拜託……不對、只能拜託您了!」
聽完澪的敘述後,另一端沉默片刻,「知道了,我現在去接她。」
沒料到對方居然這麼乾脆,澪著急地再次開口:「啊、不是,這樣就太麻煩您了……可以工作完再……」
「沒事,我剛剛已經寫完了,剩下讓輔助程式代為執行就可以了。」她的聲音似乎染上笑意,「那我先掛了,工作加油。」
澪愣愣地望著顯示『通話結束』的手錶,這個人……原來是這麼風風火火性格的嗎?不過……這樣就可以放心了吧……
想起了對方最後的那句『工作加油』,澪猛地拍了拍雙頰,些微的刺痛讓她清醒不少,原先因急躁而慌亂的雙眸,瞬間沉靜如夜,「我也加油吧。」
----
嚴謹、較真,是江霜對宮田小姐的第一印象。
為了讓女兒能好好休息,答應替她請假,到這裡都還說得通。但其實只要敷衍個兩句,讓女兒睡著就行了,為此還特別上線請假,外加談話時全程維持標準的日式正坐……
或許還有些神經質……江霜忍不住這麼想道。
但直到今天,接到來自宮田的電話,江霜才瞬間理解,她反應會這麼大的原因……因為她是個孤立無援的單親媽媽,而梨香是她最重視的孩子。
除了自己外,她沒有其他人可以拜託了。
坐在車子後座,江霜將剛剛下訂的食材訂單送出後,看向趴在自己大腿上的梨香,梨香睡得很熟,圓嫩的小臉蛋壓出淡淡的睡痕。
回想起剛剛去接梨香時,空盪盪的教室裡只剩她一人,她站在落地窗前,小小的手緊貼著玻璃,大大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朝外看,彷彿在等著誰來接她回去。
那孤零零卻固執的身影,完美的與小時候在育幼院等候母親的自己吻合,會意過來的江霜瞬間便紅了眼眶。她忍不住想道,這般寂寞的神情,不應出現在如此年幼的孩子臉上。
從紛亂的思緒中回過神,江霜低低的笑了兩聲,輕撫著梨香柔細的頭髮,「在媽媽回來前,我會陪著妳。」
沒過一會兒,兩人便抵達宮田家。江霜將抱著的梨香放下,讓她去開門,自己則默默地拎起門口滿噹噹的食材。
梨香踮起腳尖,將拇指按上感應面板後開口:「芝麻開門!」
望著眼前的精密門鎖,江霜一臉古怪地想著……竟然是指紋混合聲控外加特定解鎖密語的三段式電子鎖嗎?!這位太太,妳也未免太保護妳的女兒了吧……
隨著梨香走進她的家,看著如預想般整齊的家,江霜暗暗在心中吐槽,只能說……果然是宮田小姐的家嗎?
「梨香還有作業沒寫完。」
「我去做飯。」江霜摸了摸梨香的頭,笑著又說,「很快就可以吃飯了,作業不要寫太久。」
見梨香飛快地跑進房間,江霜緩步走向廚房。這個家就連廚房都相當乾淨,但並不是沒有使用痕跡的乾淨,看的出來是使用地非常頻繁,卻仍打理的相當完美的狀態,可見主人是個相當有條有序的人。
等等煮完東西得好好收拾才行……江霜不由得理出這個結論。
「自從離開育幼院後到底幾年沒下廚了……」江霜語帶感嘆地將冰箱門打開,望著裡頭各式各樣、分類清楚的新鮮食材,斗大的汗水至她臉頰滑落。
接送孩子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宮田小姐的『另一個要求』……
『請使用冰箱裡的食材,隨便給梨香做點什麼就行,自家做的飯菜還是比外面健康……』
江霜並不擅長料理,她日常飲食多用方便食品敷衍過去。因此,宮田這句『隨便做點什麼』,對她來說簡直比通霄三天,修復版本BUG還要困難得多。
雖然很對不起宮田小姐,但這實在太為難我了……江霜不作聲色的闔上冰箱,果斷啟用替代方案!
先將奶油蘑菇濃湯罐頭與水倒入湯鍋內,煮沸後丟入切片的新鮮蘑菇轉小火燜煮;另一邊,將切塊的番茄與番茄肉醬調理包一同燜煮,待義大利麵煮好後再丟入翻炒。
十分鐘不到,好吃又營養(?)的晚餐順利完成。
待江霜將做好的料理端出來,梨香已在餐桌旁等候著。
江霜將義大利麵與濃湯放到梨香面前,「等很久了嗎?」
梨香搖搖頭。
「……手洗好了?」瞥見梨香溼答答的小手,她抽了幾張紙巾,把梨香的手擦乾,「我們吃飯吧?」
「哦!」
望著梨香迫不及待拿起湯匙的模樣,江霜不由得勾起嘴角,眼底盡是溫暖的笑意,「濃湯很燙,喝的時候要小心。」
聽了江霜的話,梨香朝濃湯吹了好幾口氣,才送入口中,「嗚——好燙……」
看梨香被燙得直掉眼淚,江霜又好氣又無奈,我不是才剛說嗎……
「等等。」
替梨香抹去淚水後,江霜把麵與濃湯拿到面前,以叉子來回翻動義大利麵,確認麵體冷卻後,才把義大利麵推回梨香面前,「先吃這個,濃湯再等等。」
確認梨香有好好吃著麵,江霜便拿起湯匙攪拌濃湯,待溫度冷卻的差不多後,她勺起一匙送到梨香嘴邊。
見梨香順利將湯嚥下,她不放心地又問了句,「還燙嗎?」
「不燙了!」梨香興奮地直指濃湯,「這個好好喝!」
啊……真是的,不管是遊戲還是現實,果然這孩子好可愛啊……如果是這麼可愛的孩子的話,成為媽媽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說笑的。
收起胡思亂想,江霜摸了摸梨香的頭,「慢慢吃,吃完休息一下,再去洗澡。」
原本開心地吃著飯的梨香,卻突然停下手上的動作,轉向江霜,「主人要幫梨香洗澡嗎?」
「對對……」江霜下意識應了聲,半秒後才發現哪裡不對,「妳、妳不會自己洗澡嗎?」
「會啊。」梨香用力地點點頭,語氣一轉,「但媽媽都會幫梨香洗頭。」
「主人不會幫梨香洗頭嗎?」
被那雙天真無暇的大眼盯得無力抵抗,江霜不由得掩面別過頭,「……知道了,等等我幫妳洗頭。」
晚間十一點三十三分——
好不容易完成工作返家的澪,連脫下的鞋都無心整理,便朝房間跑去。見女兒已換好睡衣並躺在床上熟睡,瞬間放下心的她,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
手無意間碰觸到坐墊,上頭殘留的溫度,讓澪不由得想起那個幫她照顧梨香、讓她能放心處理工作的人。
……她呢?
將整個家繞過一遍,確認對方不在後澪連忙舉起手錶撥號。
通話很快被接起,「喂?宮田小姐嗎?」
「您……都這麼晚了,您可以在我家留宿的……」
這句話是客套話嗎?澪無法否認。
若對方真要留宿的話,她確實會感到困擾。她家只有一室一廳,不論是讓對方睡客廳或寢室地面,似乎都不妥當,但已經這麼晚了,讓一名女子在外面等車回家,也未免太不合情合理……
正當澪糾結不已時,另一端端傳來關門的聲響,「別介意,我已經搭上車了」她語調輕淡地又說,「宮田小姐也到家了吧,工作辛苦了。」
看來是真的不介意的樣子……
如釋重負的澪,緩步走到廚房,從冰箱取出啤酒,「……托您的福。」
「嗯……其實我一直很想說……那個『您』就別用了吧?怪彆扭的……我的名字是江霜,以姓氏或名字稱呼都可以,我的家鄉比較沒有在意這些事……」
「那就……江小姐……」澪說著將啤酒拉開,喝了一口又說,「今天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不客氣,我也體驗到如何照顧孩子。」
語調變柔軟了……是在喝酒嗎?聽著近在咫尺的吞嚥聲,江霜不由得嚥了口唾沫,有些尷尬地找話說,「該怎麼說好……覺得世界上的母親們真偉大吧……照顧孩子真的不是一般累人,妳們卻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持續著,直到孩子長大……」
說到這,江霜忍不住問道:「不過既然宮田小姐這麼忙碌,怎麼沒有考慮買個家事兼育兒的機器人?」
話一出口,江霜很快就後悔了。比起剛剛有一句沒一句地尬聊,這次的沉默明顯要長得多,這也是當然的吧?明明是人家的私事,管這麼多做什麼……
正當江霜想趕快帶過時,耳邊傳來澪的回答,「梨香是我懷孕267天生下的……要我把她交給機器照顧,我做不到……身為機械工程師,說這種話可能有失妥當……但我認為人類的溫度,不是機器可以替代的……」
她淺淺地笑了幾聲,又說,「身為她的母親,我想盡全力給她最好的,這麼說或許有些狂妄,但直到現在我仍會想著……一定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好』給我的孩子。」
澪的嗓音較剛剛更低沉且帶有些許嘶啞,語調卻異常的溫柔。聽的江霜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她不禁感到好奇,對方究竟是以什麼表情說著這些話?
但一想起梨香天真無瑕的笑顏,她似乎也能懂澪的感受。
「我懂!每次在遊戲內看到賣飾品的攤位,總是會忍不住多看兩眼,好想每個都買下來讓她戴看看……」心聲不小心脫口而出,江霜有些不好意思地又說,「畢竟芽……梨香那麼可愛嘛!一定會……不對,肯定超級適……」
似乎是這慌亂的解釋戳中澪的笑點,「噗哧——」片刻,止住笑的她再次開口,「江小姐,妳真的很擅長逗人笑呢——」
總覺得宮田小姐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江霜走下車,朝住所走去,「有嗎?我不覺得啊……」將拇指按上感應板解鎖,「我到家了,宮田小姐也早點休息吧。」
「請等一下。」澪收起笑容,慎重地開口,「這次真的麻煩妳了……謝謝妳。」
「我不覺得麻煩。」江霜邊說著邊將大門闔上,「如果我真覺得麻煩的話,就不會給妳我的ID了。」
語氣一如以往的輕鬆自然,原來……她是真的不覺得麻煩嗎……真是奇怪的人,這麼做明明也沒什麼好處……
如此想著的澪不禁勾起嘴角,「那……雖然算不上回報……下次請讓我親自下廚招待妳。」
「那麼,晚安了。」結束通話,澪將剩餘的啤酒一口氣灌完,丟棄鋁罐時不經意瞥見鏡面櫃上映出的自己,雙頰紅潤、眼神柔和而愉快,一點都不像是剛結束加班的樣子。
她不由得伸手觸碰臉頰,指尖傳來的熱度讓她微微一顫,「是因為喝酒嗎……好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