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萬萬個我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的多重宇宙
生活幾乎是混亂的瑣事、枝枝節節、一樣樣不給人喘息的片刻!
成長的過程中,每一個選擇、每一個負面的情緒,都會形成另一個平行宇宙。
那裏有另一個你,有不同的技能與一群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當然每個宇宙還會再分裂。想到小時候,將兩三面鏡子放周圍,你照著鏡,鏡中有鏡…有千千萬萬個數不清的你。要拍出這樣的鏡頭與故事,前半段是分裂與混亂且不斷在不同場景切換,導演與演員都不容易!
聯想到
全息論告訴我們,目前所見的宇宙是一種幻象,是真實的低維宇宙的投影;每個細胞也都攜帶全部的身心訊息;又想到中醫腳底的反射點或者耳朵上的耳穴就是全身的狀況;也想到華嚴經因陀羅網世界: 華葉一一塵中,各有無邊諸世界海,世界海中復有微塵,此微塵內復有世界,如是重重不可窮盡;也想到法華經,多寶佛開講前,要將其他時空所有世界的佛都召回上課(表示每個宇宙世界都有佛正在開示演繹佛法,而這些佛顯然也是一佛的化身。)
寫到這,發現我也需要借助其他宇宙”我”的技能,才能攝住混亂的魔王。
學思
最近的電影,「不同時空的穿越」似乎是趨勢,有時古今穿越;性別穿越;刺殺小說家,在現實與想像的穿越;駭客任務在母體與投射間的穿越。
共同的點,穿越的力量都是因為愛,夠執著的愛,方能有開啟的鑰匙;地藏菩薩前身不也是對母親的愛,要救度在地獄的母親,方有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片中魔王說我在不同時空宇宙穿越找你,不是要殺你。找到你,是為了讓你見我所見、感我所感。原來孤獨的沮喪、想分享而不能的無助是成魔之因。因為無人懂,所以連自己一直想在虛無中貝果讓自己銷融。
失序的生活、混亂的節奏,靠的是常想一二「美好的片刻」,短暫但卻讓我有力量繼續下去,有盼望更好的一天,能接受不完美的此刻人與事。而這樣的善念,恰巧是融合無序混亂多重宇宙的整合劑。
所有的混亂讓我們不再抱怨安定且無盡輪迴的無聊;所以怨念、隔閡,讓我們找回愛的修補,體會且珍惜短暫但美好的片刻!
每個人都有媽的「多重宇宙」,找到陰暗的自己,借助另一個宇宙的神力,修補並療癒自己,中元節前要好好超渡不同宇宙的自己,願你們都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怡然
    王怡然
    中醫養生 中華經典讀思 電影 是興趣 愛對話 與自己 與書 與自然 與宗教 讀與寫 為療癒自己 為發現不知道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