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愛情軍師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覺前,孩子問我:「媽媽,若一個女生已經有男朋友,那我還可以追她嗎?」孩子喜歡上有男朋友的女生,可是孩子才小二,當然那女生也是小二。

「你可以多跟她聊天,先不要追她,說不定當你跟她常相處時,就發現她脾氣不好、個性古怪、早上忘記刷牙、頭髮捲成一團...」先打斷兒子要追她的念頭,我這個媽一口氣講出了十來個自己現在的缺點,哈,也不知為何老公當初為何會娶我。

「她都沒有這些缺點。」兒子斬釘截鐵的搖頭說,我這個媽現在到底要為兒子找到這個完美無缺的女生高興,還是該吃醋,竟然有女生比親愛的媽咪還棒?!。

 「嗯,那這個女生的男朋友如何?」我只好假裝鎮定問他對手的情形,幫兒子分析一下勝算率。

  「就是今天早上我們在麵包店前你幫一個德國人指路時,我們碰到的同學。」

「媽咪正在指路,沒有仔細看你的同學。」

「反正他們很早就認識了啦!而且在小一時就是男女朋友。她也不喜歡他。」

 喔!好複雜,她不喜歡他,可是他們是男女朋友,這到底......真怪啊!好吧!我只好繼續幫兒子分析:「那女生喜不喜歡你?」

「我也不知道。」

 「你就去找她講話,看她理不理你;或者請她吃東西,看她接不接受;或是下課時去跟她玩,...」應該還不用告訴兒子邀請女生去看電影這招,老媽我雖然新潮,可是兩個小二生手牽手去看電影,那畫面怎麼想就是不太對味。

「可是她下課就跑不見了。」

「她去哪裡了?」我問。

「我也不知道。」兒子答。

嗯,卡住了,兒子的回答我不知如何接下去,還是緊睏比較有眠。

「那我們先來睡覺,明天再來繼續討論這個女生吧!」

raw-image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