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出故事複利和複力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定很好奇。
故事怎麼聊?
和複利有什麼關係?
複力又是什麼呢?

在蒔字小姐家,
小狗波波送鞋給爸爸N次。
忠於原著,故事裡都會下雨,
波波也都會全身濕透後送達(*1)

但最近這次,小狗波波被我家女兒拯救?
-
蒔字:波波接到爸爸電話後準備出門囉。波波要帶什麼出門呢?
女兒:波波要帶雨傘(創造力)
-
我驚喜大笑!
前幾次只帶波爸爸請託的鞋子,
但「等一下會下雨」,所以這次提醒波波帶雨傘😆

故事,
用說的是開啟大門,
用聊的是創意滿門,
你會聽到孩子的奇思妙想。


複利,
透過時間累積財富;
故事複利,
透過時間創造情節,
你會擁有親子共同秘密。

-
蒔字:突然下起雨了。波波打開雨傘,發現竟然是把破傘!該怎麼辦?(你幫波波帶傘,那麼媽媽😁來)

女兒:穿外套,擦一擦😎
(解決問題的能力)
蒔字:你剛剛沒說要帶外套、毛巾呀😆
-
本於原著,情節有送鞋、遇見花奶奶、下雨、送達,
但是可以聊出新的情節,豐富故事內容。

只要投入時間多聊幾句,
故事複利,將會開發孩子的複力。
------
*女兒現在2y1m
*有一種狗是媽媽說他是狗
*六何法是聊故事的好方法
*沒帶故事書上國道五號
*故事在腦海裡
*故事概要在留言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