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捷克交換】Before交換(中)|那些莫名其妙的鳥事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時我遇到的第一件麻煩事,是我寄給姊妹校承辦人的申請資料,被送到平行時空去了。(這種情況就叫:媽的多重宇宙嗎? )由於要申請學生簽證;而捷克學生簽的審核速度又是眾所皆知的慢、超慢、無敵慢!!因此在網路上爬完文後,搞得我超緊張,所以在姊妹校資料繳交期限的前三個月,就早早把資料寄給承辦人。
沒想到,我等了足足一個半月都沒收到回信。
這期間,我媽每兩天就要不停地在我耳邊碎念:「阿他們到底回信沒?」
由於之前看到有人分享,姐妹校可能需要一~一個半月才會回信,所以我每次都老神在在地以敷衍魔人的態度回她:「還沒啦,再等等看。」
有時候,鳥事就跟樹上的樹枝一樣越長越多......
就這樣時序來到九月,眼看著再等下去,會影響到後續的簽證申請,所以我就用超恭敬的口吻寫信給承辦人,詢問我的入學手續辦理狀況;沒想到隔天她回我:「抱歉,我這邊完全沒收到妳的信耶,可以再寄一次嗎?」真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哈哈哈哈,靠。(我當下立馬開信箱確認,但收件信箱沒寫錯、信也確定有寄出去;而且捷克和台灣有七小時時差,每次排程都要算很久,數學蠢材我很困擾好嗎!)沒辦法,我只好再把所有資料重寄一次過去。
十一月初,我終於收到姐妹校承辦人的回信,裡面包含入學通知、住宿文件等文件;於是就趕快把這些文件掃描好,寄給捷克台北辦事處,預約申請簽證日期。沒想到,我兩小時後就看到辦事處的回信通知,超開心,想說也太有效率了吧;結果點開email往下滑,發現他們把我排到十一月底去。靠不是疫情期間嗎?到底哪來這麼多人要去捷克?我不信!因此我又寄信問能不能改早一點,然後辦事處回我:「不行,只能改晚一點,但這樣你要重新寄信預約喔!」哈哈哈哈哈 seriously?
我沒轍了,只能乖乖等待。
好不容易到了申請簽證那天,我興沖沖抵達台北辦事處,結果櫃台一個人也沒有。站在櫃台前左看右看,看到桌上有個類似飯店前台服務鈴的東西,正打算按下去,有個戴眼鏡的短髮女士就突然從一旁冒了出來。
說明來歷後,我就從資料夾拿出一疊資料給她。
殊不知她翻了翻,很驚訝地問我:「妳怎麼知道文件要印兩份?」說完還擺出一副我是不是會通靈的表情。
我內心os:「靠,當然是因為有人來過跟我說的啊,阿辦事處官網完全沒寫到要印兩份的事,是不會寫清楚嗎?」但我還是耐住性子回:「朋友跟我說的呀!」後來她邊處理資料,還可以邊跟我閒聊,非常悠哉。
簽證手續跑完後,我就坐在旁邊等他們開收據。這時,有個貌似是東南亞的女生走進來;她看到我坐著,可能以為我還在等辦事情吧,所以也在另一旁坐下來等。過了五分鐘,我看向櫃台,發現走去後面辦公室的短髮女士還沒回來。
十五分鐘後,櫃台依然沒有人。我怕那個女生等太久,就跟她說我其實已經辦完事情了,她可以直接到櫃台那;沒想到她聽不懂中文,我只好帶著她走到櫃台前,想說去按個鈴。殊不知,當我走到櫃檯前,準備把手伸向鈴鐺按下去時,你們猜我看到了什麼。
沒錯,就是那位幫我辦事的短髮女士,她正窩在櫃檯的死角用電腦呢。
我真的傻眼哈哈哈哈,原來大姊她老早就坐在櫃台裡,還一副外面的世界都不關她的事的表情,盯著電腦看。我就問,到底是妳在工作還是我在工作?但我忍住想翻巴洛克式白眼的衝動對她說,這個女生要辦事情喔。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後來遇上第二件麻煩事——出國前拿不到學生簽證時,會那麼氣憤又無奈的原因;因為每當我回想起,坐在櫃台那位短髮女士的上班態度,我的內心就只有無限的髒字循環。
遇上鳥事時都只能安慰自己,世界上還有好多美景值得留戀?哈哈哈哈
呃好吧其實沒想到我交換前的事可以寫到三篇,到底是我廢話太多還是值得記錄的太多,一定是後者對吧!
至柔
至柔
成為一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