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背後的情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起來很不合理的行為反應,背後都有某種情的存在。
朋友把家裡鑰匙給了熟識的"好"朋友,結果對方在他出遠門不在家時,確診了自行跑去他家自我隔離接近10天。朋友原先的所有計畫都被打亂,還為了事後清消環境以及安頓家裡的寵物(與自己)外宿額外花了很多花費,我們雖然也默默的幫忙,但我心裡不免對他的"好"朋友有些意見與評價。
我知道朋友之前和這"好"朋友曖昧中,但在朋友最有感覺時,對方避開了不給承諾,這次在隔離時對方突然對朋友表白,這回換朋友冷卻了,覺得這樣的距離也不錯。
擅自跑到我家自我隔離、事後也沒有表達感謝與負擔相關麻煩事務與責任,對我來說是真的很不可以的狀況,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朋友沒有生氣、抱怨,還能繼續跟對方來往呢?這真是超級不合理的反應。
後來我得到上面的結論,那就是所有的不合理都在證明:朋友對人家的"特殊感情"吧!當你從理智方面推想所有的推理都不成立時,答案就只剩下"特殊感情"這個解釋了。或許這也能解釋為何對方在隔離期間反而向朋友告白了,因為他或許透過朋友接受了這些超線的舉動,與提供這些超出常理的付出,來確認了兩人之間真的存在"特殊感情"這件事。
對我來說,如果真要做到這種程度對方才能確定我愛他,我應該會覺得對方真的很沒安全感+沒自信,遠離為上策。但我不知道朋友是否也與對方一樣,說不定他們都喜歡這樣給、這樣確認。
如果用這個假設回頭看大家吵架時口不擇言,淨說些沒邏輯的話,或許也能理解,因為超不合理的話背後,可能強烈要表達的就是"我很憤怒"或是"我很受傷"。但往往在吵的人也是同樣憤怒,其實根本無法處理對方的情緒。所以吵架實際上應該是情緒的展現為主要的功能,思想與觀點的溝通或許不應該期待會發生。
現在我知道啦,聽朋友說"我對他已經沒感覺了"或許不是真的,還是要繼續觀察朋友對對方的反應,"不要看一個人說了什麼,而是要看他做了什麼",就是這個意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