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遺憾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和學弟的讀書會,所以看了奇異博士2的電影。
看完之後覺得這一部電影要講的是"遺憾"。
緋紅女巫與奇異博士兩個英雄角色都有人生中的遺憾,是因為他們是英雄而必然有的遺憾。汪達是想擁有自己的小孩,史傳奇是想與愛人共結連理,對於這些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他們的反應不同構成了這部電影的衝突情節。
導演透過穿越多重宇宙與時空這樣的設計對角色提問:如果你有機會去到另一個時空,或許可以彌補你的遺憾,你會做什麼選擇?
汪達的選擇是用盡各種方式留在那個願望可以被實現的時空,史傳奇則是選擇看清那對這個時空的自己來說是虛假的假象,他得完成他"現在、眼前"的目標(保護少女、保護其他人)。處理完這個難題後,仍然必須回去面對自己的遺憾,就是說出心裡真正的感受,而不是假裝沒事好像看開了,其實應該是要去承認它,然後傷痛,然後度過傷痛。
和學弟要討論的是汪達的冰山,先稍微寫一下:
  • 行為:取得少女的能力並取代另一個時空中的自己
  • 應對習慣:指責、超理智
  • 情緒:憤怒、痛苦、不解
  • 觀點:我也有權力追求我想要的生活、有孩子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 期待:永遠和小孩開心的生活在一起、小孩愛她
  • 渴望:能愛小孩、能被小孩愛
  • 自我:成為媽媽角色、追求完整性
而劇情的安排也呼應了冰山理論,少女讓汪達在期待的層次體驗到,就算按照她的計畫進行,小孩不可能認她這個媽媽,因此她才徹底放棄她的計畫,在絕望之餘,她仍然忠於她的渴望與自我,而做出了最後的行動。
不得不說這個角色真的寫得很有層次,演員又美又會演,我真的好喜歡呀!
如果真有多重宇宙的存在,有個宇宙能讓我的遺憾得到滿足,或許對我來說光是看到有一個我能過這樣期待中的生活,即使這兩個我的意識並不相連,我可能也會覺得滿足了。
然後,我會去跟她說(如果穿越多重宇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的話),請她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有的,因為來自另一個宇宙的我,是多麼羨慕她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