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Potatomedia 遇到的五大問題與對策|我一個月 6 千元怎麼來的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otatomedia 這個創作平台每周大約一千人註冊,目前有 14 萬用戶,不少我認識的夥伴也加入了行列。

看到網友說不再以 Potato 為主力平台了,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雖然每個平台都有缺點,但只要熟悉它就能持續多元經營賺錢,因此我寫下玩 Potato 遇到的五大問題與對策,同時分享一個月 6 千元是怎麼賺來的。
我玩了快五個月累積「814 顆 CFO」約新台幣 23,169 元 ( 已扣除出金門檻 ),以下是我的心得。最近會把 CFO 兌換成新台幣,好讓大家知道 Potato 是值得玩的,只要掌握好方法。
持續做正確的事、賺錢、讓錢滋潤生活,大家一起來喔!
來源 Potatomedia

1、註冊的人越來越多導致積分兌換 CFO 縮水!

有利益就會被爭相追逐,是正常現象,所謂藍海變紅海是也。而在 Potato 越來越多人加入導致積分兌換虛擬幣 CFO 縮水的情形下,想獲得滿意收入必須用高效方法玩,然後做那個賺做多的 20% 的人 ( 八二法則 )。

我的心得

如果不想或沒辦法高效,佛系地玩也是可以,每個月一千或幾百也不錯。換個角度想,正因為有利可圖、有錢可賺才導致那麼多人加入。越來越多人加入後「玩到無力的人會持續變多」,這時機會來了,知道高效經營方法的人將是那 20% 的贏家

2、不少人為了賺積分拼命刷短文,我要不要從眾?

這應該是最多人的困擾,包含我,因為 Potato 規定「至少要 200 個原創文字 + 一張圖」才能發文,而且,更關鍵的是「 7 天內文章才有積分」,導致不少人為了賺積分拼命發短文,相對使得寫太慢或寫太少的夥伴感到吃虧 (?)。
這是 Potato 長期以來的現象,我認為平常心就好,可以用三個方法調適。

我的心得

  • 維持自己節奏
例如本來一篇 1000 或 2000 字,繼續維持就好,這會是一種「個人特色」,不用管別人。關於這點,可以參考這篇這篇
  • 跟那些人一樣改成發短文
例如本來一篇 1000 字,那就改成 500 字的兩篇,文章標題用 ( 1 ) ( 2 ) 標示。好處是容易賺積分,因為很多用戶只為了賺積分而給愛心不看文章內容。有些夥伴會掙扎要不要從眾?我認為只要思考「要不要多賺錢」就過去了,要就從眾、不要就維持現狀。
  • 一半一半
例如本來一個月發 10 篇,每篇都 1000 字,其中 5 篇維持自己本來的習慣發文,另 5 篇都拆成 500 字的短文 ( X2 ),最後總數變成 15 篇,比原先多了 5 篇。好處是既能維持自己特色、另一半也能多賺錢。拆的比率多少才適合自己?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 承熙我的作法
採取「一半一半」,我自己本來就是寫長文,但因為 Potato 很多類型可以寫,所以我擅長的投資理財與創作變現這兩類通常是長文,而美食烹飪攝影健康親子育兒這些非我專長的生活瑣事幾乎都短文。
此外,就算是投資理財與創作變現這兩類,篇幅太長有的我也拆開,好比 3000 字拆成 3~5 篇。

拆不拆開各有優缺點,拆開的優點當然是容易刷積分,缺點則是閱讀不連貫;不拆開的優點是形成自己「特色」,因為眾人皆醉我獨醒,別人都短文我長文很突出能圈粉,至於缺點則是會感到不公平與不悅。

3、全站規矩很多還有檢舉魔人

Potato 全站規定很多,有些人因誤觸規定而被文章下架或帳號停權,久而久之心灰意冷。除了剛剛說的一篇文章必須 200 字原創 + 一張清楚標示來源的圖照片,其他規定還有文章必須發到合適分類版、文章不得針對 Potato 版規建議、批評與相關討論 ( 因為站方已提供反映管道 ) ......,全站規定在這裡
也因如此,有些檢舉魔人會挑人毛病瘋狂檢舉,因為你文章被下架後積分 CFO 會被倒扣,少了你的「爭食」對檢舉魔人有好處,雖然我認為沒差多少。但換個角度,也可能是自己在檢舉魔人眼中是大咖所以被盯上了。

我的心得

在我看來全站規定大多是合理的並且也做得到,不過,我也對站方的強烈主觀認定感到訝異,就舉文章分類認定為例,當我一篇文章有兩個核心概念時,站方說我放錯分類版就有點瞎了,難道站方會比創作者的我更清楚文章表達的核心概念?
不論如何,Potato 全站規定還是要遵守的,它的前身是論壇,要轉型為內容網站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這樣規定很難改變論壇的聊天、速食、一窩蜂與瞎起鬨的風氣。

4、怎樣拉戰友?戰友公平嗎?

Potato 有戰友獎勵機制,把自己推薦碼給別人註冊,那個人就會變成自己「下線」,最多 5 層,類似直銷。上線每天可以抽第一層下線的 20% 積分、第二層以下遞減。我猜每往下一層都各乘以 20%,也就是第二層以下是 4%、0.8%、0.16% 與 0.032%。

「抽成」不影響下線權益,因為是來自不同的獎勵池,合理推測一個擁有大量戰友的人可以「躺平」不用再認真寫文。

我的心得

以我為例,截至 8/1 玩了快五個月累積 114/394 位戰友,如下圖。114 是我自己拉的,394 是再加上下線們拉的,是總數。
來源 Potatomedia
這 114/394 位戰友最近每天貢獻我 4 顆 CFO 代幣,如下圖,相當於新台幣 130 元 ( 8/2 中午匯率 ),這是我現在每天躺平賺的錢。
來源 Potatomedia
怎樣拉戰友在〈五個月 113/388 位戰友|戰友數量是一種個人實力的展現〉這篇分享過了,也因此,我不認為戰友制度沒有不公平,因為能拉多少戰友靠的是個人實力與魅力,如果認同,努力去拉就是。

5、積分兌換 CFO 縮水、累積 CFO 慢,兌換 CFO 又麻煩!

最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像承熙我這樣子玩 Potato,有些夥伴在積分兌換 CFO 縮水、累積 CFO 慢的情況下,可能要好幾個月才賺到 100 顆 CFO。這 100 顆 CFO 只是兌換新台幣的基本門檻,100 顆會先被扣掉。

我的心得

舉例,我有 814 顆 CFO 要兌換:

1、814 顆實際只能兌換 814-100=714 顆。
2、714 顆 CFO 按照剛剛匯率相當於新台幣 23,169 元。
3、尚未扣除兌換過程的交易成本,聽說幾顆而已。
另一個問題是,兌換 CFO 很麻煩。這我之前也提過了,有越來越多人在 Potato 兌換成功,很多過來人經驗可以學習,例如這篇〈真人實證|Potato Media「提幣出金」與「買賣教學」資料彙總!〉。

我自己還沒有兌換過,目前單純想像操作的確有點麻煩,不過我會這樣想:「有一筆 1 萬 2 萬的錢就在那裡等著我領」,那再怎樣都得克服麻煩讓錢落袋為安不是嗎?

最後,下面是我過去玩 Potato 的心得,都是公開文,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祝福大家。
  1. Potato 玩四個月的收益與心得:新台幣 21,130 元(持續更新)
  2. Potato 的代幣 CFO 滿 500 顆 ( 1萬6千元 ) 感想文
  3.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4. Potato 玩兩周心得、存幣結果、與方格子比哪個容易賺錢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訂閱【 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