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文是我 Potato 玩了一個月後的收益與心得,包含最重要的「快速存幣 SOP」,以及一些小小看法。純屬個人經驗,未來會持續更新,期望發掘更多變現機會好充實現金流。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83 顆 CFO 約當新台幣 1,942 元

統計 3/11~4/9 這 30 天總共獲得 83 顆 CFO,按一顆 CFO 約等於 23.4 元新台幣匯率計算等於新台幣 1,942 元。之前這篇把 23 看成 28 導致計算錯誤,在此複式更正備註。(兌換除了匯率還有交易成本,此處忽略交易成本)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來源:Potato Media,以下未註明來源者均是,不再註明。)

Potato 玩一個月的其他成果

目前等級「第四級」、擁有 75 位粉絲、累計發表 79 篇文章,有一個禮拜忙家事很少上 Potato。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快速存幣 SOP

接下來是本文重點,因為 Potato 相較於方格子不太適合創作,比較適合「挖礦」(即存幣),既然要存幣就得講究效率。

❶ 把舊文章貼過去

  • 發文存幣比較快
    因為 Potato 有創作者等級制度,第一級每天只能發三篇文章、第二級增加為每天五篇、第三級六篇 ...... 如下圖。發文讓其他人給愛心或留言,這樣賺積分存幣會比自己去別人文章給愛心或留言來得快
  • 把舊文轉貼到 Potato
    在 Potato 一篇文章建議篇幅約 1,500 字,別太長,那裡不適合長文,舊文太長可以拆成二篇以上。
  • 臉書等自媒體貼文也可以拿來轉貼
    等於多了一座題材庫,但因為貼文通常很隨便,建議用架構文章的方法重整或擴充後再貼。對了,我剛剛說 Potato 不適合創作,那幹嘛還費工架構?原因等下會談。
  • 留意舊文的時效性
    轉貼舊文時要把有時效性的改寫或註記,以免認真看文的人錯亂。

❷ 拉戰友:升級必備+存幣加倍

  • 升級必備
    創作者升級的條件有兩個,一個是累積足夠積分,另一個是推薦別人(拉戰友)。積分很多但是沒拉到戰友當下線還是無法升級,每天發文數就會受限,亦如下圖。我加入約兩周升到第四級,如果要升到第五級,積分必須達到 130,000 分 + 推薦 3 人。我目前第一層下線 28 人不用擔心推薦人數,只剩積分。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 存幣加倍
    戰友系統可以讓自己每天獲得下線的兩成收益,我加入第 6 天 3/16 獲得戰友獎勵 0.22 顆 CFO、3/17 0.83 顆、4/7 2.22 顆,從 0.22 顆成長到 2.22 顆主因就是戰友從 1 人變成 38 人(含第二層以下)。戰友等於是幫忙存幣的好伙伴,越多越好。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 拉戰友時記得主動告知當下線不會損及他們權益,解除對方疑慮,完整規定在這裡

❸ 試著寫大家比較感興趣的題材

例如我這篇聊搬家,愛心只有 20 顆點閱只有 49 次很糟,但是〈方格子、Potato 及 Matters 哪個最好賺?承熙三月份收益公開〉這篇 190 次就好多了,而且愛心多 64 顆,很明顯與題材有關。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❹ 好好寫文章同時秀自己

雖然大部分薯友急急忙忙於挖礦,但認真看文的還是有,只要我們好好寫文章一樣是可以圈粉;更重要的是,初來乍到要讓薯友知道自己「有料」,以便開始累積讀者與粉絲。粉絲出現後,尤其是鐵粉,他們也會給我們超過 7 天的舊文愛心或留言,我們還是能賺積分(他們則沒有)。
這一點跟下面的第五點就是前面說轉貼臉書貼文前要重整的原因,都是在練功。

以當官方認證創作者為目標

  1. 可獲得官方免費推廣,官方幫忙推一把,會比自己單獨戰鬥來得強。
  2. 獲得更多收益,官方認證創作者享有獨立的 CFO 獎勵池。
  3. 參與認證創作者專屬活動,與粉絲互動並獲得更多積分。
我會以成為官方創作者為目標、不過 Potato 目前不開放用戶申請喔。在此之前可以先申請成為「優質素人創作者」,通過後會獲得綠色標章,能增加文章曝光機率,也是一種榮譽,自己會變得跟別人不一樣。我剛註冊時就申請了,至今還沒下文。有位薯友跟我是同一天註冊的,申請已經過了。我不認為我不如他,不知道官方遴選標準為何。
在任何平台都一樣,所有跟遴選有關的東西官方都應該公布遴選標準,因為這是「公共事務」,不公布標準輕則會讓公眾瞎忙、重則有黑箱作業的質疑。遴選標準不見得要鉅細靡遺,但至少要給出個方向,例如方格子編輯嚴選的選文置頂機制,至少有公布〈什麼樣的文章受方格子歡迎?〉我們寫文時便有了努力的「方向」。

幾件小事

不必太在意留言

因為留言能獲得 30 積分,是給愛心的 1.5 倍,挖礦者留言很速食隨便,不用太在意留言內容,我自己漸漸也很少回覆留言。不過還是有人會認真留言,久了你自然能判斷哪些是真心(例如請教問題)。

轉貼與文章管理不方便

一如小樂說的,在此我引用他的原文致敬:「當我想複製舊文含圖片的部分就無法完整貼過來」、「文章無個人專屬的分類功能,依照日期排列的文章就比較雜亂,讀者不能依照特定屬性瀏覽一系列文章」。
其實他說的第一點對我更是困擾,因為我舊文有些到 H3 標籤(H1 是文章標題、H2 是大標、H3 中標、H4 小標),轉貼時要一個一個設定很花時間。但經過一個月後我已經習慣,也漸漸不太要求,文章能被看懂就好。

展望

  1. 因為我還有兩百篇舊文,分拆後約四五百篇,接下來兩三個月不愁發文,而且新文章持續製造中,可以繼續轉貼。
  2. 暫時不以 Potato 當原創基地,目前就是轉貼舊文存幣跟累積粉絲。
  3. Potato 那邊有薯友認為 CFO 只會越來越珍貴,主張不要輕易換成新台幣,因為 CFO 還在漲,現在換會吃虧。我不缺 Potato 這每個月的一兩千元(大部分人應該也是),所以我認同他的看法。
  4. 持續在個人臉書推廣 Potato,拉更多臉友一同加入,讓存幣飛奔。
  5. 四月要忙搬家,估計有兩周比較沒空上 Potato,那第二個月大概是 100~150 顆,之所以還能比第一個月多快一倍,是因為粉絲與戰友持續增加,類似複利的威力。

結語-你會比我行

最後抓我的格友兼薯友兼戰友日光當範例,他是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也寫過兩本童書呢。
他是我戰友,表示加入的時間一定比我晚,但等級已經第五級、發文 109 篇、然後有 1 位訂閱者,各項成果統統比我行,真教我吃驚與開心呢。
Potato 玩一個月的收益與心得:快速存幣 SOP(持續更新)
他在 Potato 名稱是「小日光」,我全部第一層 28 位戰友中下線最多的也是他。我的意思是,網路平台眾多,在多元經營的當下記得多多比較,每個人適合的平台不會一樣。
以承熙我為例,方格子最適合我,但不一定適合你,因此你可以去發掘更多平台與機會,找到與自己調性最相符的地盤,那麼,你在玩得開心之餘還能賺到錢。如果你沒有特定的喜好,除了方格子,我也推薦你玩 Potato。
聽說加入 Potato 的人持續增加中,這會導致「僧多粥少」,因為它每天發出的 CFO 是固定顆數的,參與的人越來越多,平均每人分配到的 CFO 自然下降。這就是我講究快速存幣 SOP 的用意。要就要快,請趕快加入喔。
  1. 歡迎用我的推薦碼「NhSnokbZ1」註冊 Potato,讓我們成為戰友一起存幣賺錢。
  2. 可以直接用我的推薦專屬網頁註冊更快,Potato 的介紹也是同一個網頁。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5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