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影人 The Gray Man - 兩個小時的無趣轟炸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拍出漫威系列幾部最令人欣賞、同時也影史票房最高電影的導演組合,合作多次且成功的老班底編劇,幾位令人喜歡的演員擔任主角,再加上Netflix出資的兩億美金,我真的是想不到這部電影會不好看的理由?但恭喜,Netflix又做到了,又再度讓他們的網站出現了另一部過目即忘的無聊商業動作電影。
當然比起《紅色通緝令》來說,這部片好上了許多,至少羅素兄弟的動作戲還是有一點水準的,但在劇情方面,兩部片真的是半斤八兩,編劇們似乎目的就是要把過去所有成功的同類型作品砸進他們的作品當中,不在乎其中的邏輯跟節奏,以為觀眾只要能夠看到一連串的大場面、大動作,就可以輕鬆地吃下這個作品,傻傻地幫這部電影拍手叫好。
但這個從麥可貝到玩命光頭系列都不斷被證實的一件事,還是被創作團隊們忽略了,你大可以拍出各種花裡胡哨的”精彩刺激的動作場景”或是”血脈噴張的爆破轟炸”,但這些都不會讓你的電影變成甚麼經典神作,因為你們連基本的講故事都做不好。
我根本無法在乎這個主角,因為一開場就將他丟進一團亂七八糟的混戰之中,然後再跳出的情感連結,難道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再者你竟然把建立一個角色最重要的背景資訊用對話說出來,連回憶畫面都只有意思一下地給兩個而已,我連他為甚麼會變成現今的樣子都不知道,那我更要怎麼將自己代入這個角色,更不用說我要去喜歡或關注這個主角所在意的那些角色們,尤其每當一些感情戲要發生的時候,電影就會深怕觀眾無聊一樣,直接用一場又一場的動作戲來打斷,我真的只想問:WHY??
看看阿湯哥跟克里斯多福麥奎爾給你們示範過多少次了,從《不可能的任務5、6》到今年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無一不是如何同時商業片的動作拍得精彩,又能將故事講好的經典範例;大不了,也可以抄抄《捍衛任務》啊,故事雖不到多出彩(但至少人家第一集很用心說故事,剩下幾集也不斷擴張世界觀),但至少動作場面做得相當厲害。我就問《灰影人》裡面那快到不型的剪接與隨意擺動的鏡頭,到底誰能夠看清楚演員們再打甚麼?
雖然這部片裡面可以看到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壞胚子演出,但說老實話他分配到的戲份終究只是個配角,鎂光燈不在他身上他也沒辦法救起整部電影;可是做為主角的雷恩葛斯林和安娜德哈瑪斯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兩人之間的互動完全沒有火花就算了,各自的表演也呆板到不行,完全沒有給出更多讓我認識角色的機會,這點又跟《紅色通緝令》不謀而合了ㄏㄏ
總之,如果你還沒看過《灰影人》,恭喜你不用浪費兩個小時的人生,如果你已經看過了,而且跟我一樣也不喜歡,那我也只能跟你說一聲節哀,因為Netflix居然要幫他發展宇宙啦,代表我們接下來得看到他們又不斷的把資源丟給拍出這部片的團隊,讓他們有機會可以做出更多相同的電影跟影集…
我還是只能說:WH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