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與其他日子一般,風和日麗,可惜無法溜班出遠門,散散心賞賞風景。我開著公務車來到約定的地址,準備接客人的寵物洗澡美容。聯絡好後,不消多久時間飼主隨即帶著兩隻寵物貓出現在門口。安頓好貓咪們上車,我隨即取出一條牽繩,詢問媽媽是否需要我上樓協助牽狐狸犬小白下樓。
「小白今天可能沒辦法。」
「小白怎麼了嗎?」
「他後腿站不太起來,而且不怎麼喝水,昨天裝好的水都沒有喝,不知道怎麼了。」
  聽到媽媽的描述,我的心沉了一會,畢竟這些症狀像極了熱衰竭、腎衰竭的症狀。
「媽媽這聽起來很嚴重耶!我們會建議你趕快帶小白看醫生喔!」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你知道今天週日,有哪些獸醫院有看診嗎?」
屋漏偏逢連夜雨,好死不死需要急診的狀態下,竟然碰上週日,而自己又是外地人,哪裡會知道這些呢?
「媽媽我回店裡幫你問問,那我們先帶貓咪去洗澡囉!」語畢,撇下還有其他寵物等著去接,我火速趕回店裡,詢問同事們是否知道今天有哪些獸醫院有看診。好家在查到了三間寵物醫院,我立即撥了電話告訴媽媽這些醫院的地址和電話。掛完電話後我不斷為小白祈禱,同時也回憶起今天並沒有聽見小白的吠聲。由於小白被飼養在陽台,因此只要聽見外頭的風吹草動,就會站在陽台欄杆上雄壯的吠叫,彷彿在警示來者小心為上。上個月幫媽媽送貨時,才故意呼喊他,逗他叫了好一陣子,豈料今天只留下一片寧靜。
  送洗好澡的貓咪回家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我順口問了媽媽小白的狀況如何,豈料媽媽因擔心貓咪送回的時間自己不在家,因此決定等到我們送貓咪回來後再帶小白就醫。當下我沉默了,然而內心的怒吼震耳欲聾,既悲傷又憤怒,最後甚至自責自己應該把小白的症狀形容的恐怖一點,或許飼主就會選擇馬上帶去醫院,而不是任由時間從指縫溜走。
  我帶著笑容與媽媽道別,轉身回到車上,嘆了一口氣後,感受著鼻子的酸楚與眼淚的熱度。同樣的事情若發生在人身上,我相信絕對不會是如此的結果,然而身為人類最好的朋友頹然倒地,卻只能無助地等待,被困在病痛與恐懼裡動彈不得。半晌,我擦去了淚水,發動公務車引擎,透過車窗看著黃昏的最後一抹嫣紅,心裡再次祈禱,盼望人們對生命萬物一視同仁的日子早早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十章 不尋常的少年      聖宇三人的闖入打亂了利德三人的戰鬥,艾瑞爾一跌入空地即來到白金髮男子身旁,男子難掩怒氣立刻責問艾瑞爾。       「你在幹什麼,怎麼現在才到,還是這副模樣?」       「你自己看啊!」就算受傷艾瑞爾也不示弱地指著前方的來人怒喊。    
    avatar
    銳蜘
    2024-05-18
    二十四節氣系列:《水氣》大寒篇|我們就像是一顆小水滴,在蒸散、蒸發、凝結的過程中,不段的循環。我們就像是一顆小水滴,在蒸散、蒸發、凝結的過程中,不段的循環。 會相遇,也會相互揮手而去。 我喜歡重視過程,忽視結果的說法。無論是人際相處、或是夢想追逐,比起顧慮下一步,我更喜歡不顧一切的向前奔赴。也沒有為什麼,只是如果我們最終的結局是消失,那不如向不確定、與徬徨說聲再見,讓我活得快樂、活得精彩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5
    不尋常的冬天 地球暖化以往的冬天,都要把自己穿的跟球一樣,現在的冬天,仍是一套夏天的短袖短褲,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夏天已經夠炎熱了,想說秋冬會涼爽些,但其實差異不大,真正的冷也比去年冬天來得少,現在還感覺在夏天一樣,天氣還是很好。 不過這不是個好現象,而全球地球暖化的問題還不斷在升溫,也越來越多人忽視這個問題,造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12-10
    8 個不尋常的增加電子報訂閱者的方法你是否想要讓你的電子報有更多的讀者和粉絲?你是否厭倦了使用傳統的方式來推廣和行銷你的電子報,卻成效不佳?如果是這樣,那麼你可能需要嘗試一些不尋常的方法來增加你的電子報訂閱者。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9-03
    快樂太難?|| 你能同理心理疾病患者經常的不尋常痛苦日常嗎?今早讀到@faireshart 坦誠寫下給患有心理疾病患者,鼓勵他(她)們無須自責,或與其他心理健康狀況較佳的人,去作不對等比較。也長期患有心理疾病的她,從不放棄尋求專業協助、努力療癒,選擇勇敢、慷慨地,將療癒的體驗、情緒起伏、心理學知識、及如何接受自己&病況,透過組織社群,讓需要的同路人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3-07-07
    書香伴遊—《尋找祕境》,尋訪心的寧靜祕境在哪裡?從這裡到那裡,還是從這裡到心裡?聲聲催趕的文字穿插在溫暖的插畫中,帶領讀者探索人心與情緒。你找到屬於自己的道途了嗎?《尋找祕境》,引領我們一起走入這場,探索祕境的心靈旅程。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6-11
    濱口龍介新作《在車上Drive My Car》:「我的語言不被理解,乃是尋常之事。」去年十二月,濱口龍介的《偶然與想像》在台上映,不久後他的新作《在車上Drive My Car》來到觀眾面前,讓人得以再感受「濱式電影」的魅力。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加入濱口擅長動用的電影語言,從對白、影像到演員表現,將人物的對話延伸到極致,巧妙表達言外之意的幽微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黛西DaiDai
    2022-02-19
    《羽毛賊:一樁由執念、貪婪、欲望所引發,博物史上最不尋常的竊案》《羽毛賊:一樁由執念、貪婪、欲望所引發,博物史上最不尋常的竊案》 作者|柯克.華萊士.強森 譯者|吳建龍 出版|馬可孛羅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追尋寧靜:一場顛覆聽覺經驗的田野踏查,探索聲音的未知領域》《追尋寧靜:一場顛覆聽覺經驗的田野踏查,探索聲音的未知領域》 作者|喬治.普羅契尼克 譯者|韓絜光 出版|漫遊者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新詩〈老漁村的不寧靜照片〉新詩〈老漁村的不寧靜照片〉   不就是粹然的一張照片 一向入定了 不過在老久老久過後 但他卻偶爾醒來了動了一下 像是 幾片浮雲飄進照片又飄了過去 偶爾 㡬只孤鳥飛進照片又飛離了開去 久之 照片裡的一艘舊漁船駛出了照片 又偶爾 從照片外駛進照片停在碼頭上 或偶見 幾個村民灌進了照片 或是 從房舍裡變出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