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專欄】水兵Riley讀書2022.8.1(ㄧ)No.210 主題:鬼門關前走四回(謝謝神對我有所期待)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是小時候剛出生10個月,因為一場的車禍,造成了我的臉上縫了近38針,就在那天的端午節。
因為原生父親開車過快,在過十字路口時過彎太快,結果因天雨路滑,車子滑了出去,撞到以前近5~10公尺寬的水溝,然後貨車整台翻轉出來。
那時的玻璃不像現在是安全玻璃,所以玻璃裂開就是碎滿地,而我因撞擊過大噴飛出去,一時間眾多人還找不到我,直到聽見我的哭聲,才發現我被貨車壓在已翻覆的車頂裏。
集結車上的叔叔跟周邊的路人大約十幾人,才把車抬起,我才被救出來,還好沒壓到,要不然小命一命嗚呼!😰但臉上已插滿了玻璃碎片。
第二次是我剛滿約6歲,我的阿姨帶我跟兩個小弟去搭火車,阿姨好似在買東西時,我卻突然跑開。
阿姨回過神時,我早已不見人影,直到火車鳴笛快開時,有人喊叫:「誰的小孩在軌道上玩石頭」?阿姨才趕快從軌道上把我抓上來,因為火車已準備要開了。😱
第三次是在軍艦上,那天因為要做軍艦艦尾門的燒焊工程,尾門是上下開啟的,在準備施工時,要先轉動絞盤把上尾門開啟,結果就只差一點點到天花板時,卻卡住了。
一旁擔任燒焊安全督導官說:「只要再轉一下,尾門就可全部開啟了嗎?」
我直言說:「是」,就在話一落下,磅的一聲!整座約100~200公斤的上尾門就這樣整座掃下來,就在那一瞬間,我的頭剛好往下閃過。
但我的左手還放在下尾門上,就這樣硬生生的,我的左手腕就被門整個夾進去。
醫生說:「手腕腕骨有七塊骨頭,你裂開了3~4塊」,正常來說!你的手應該是斷了,還好你有帶棉紗手套,手算是撿回來了。😨
第四次是在去年四月份時,我騎車去載太太時,凌晨約兩點半,剛準備過十字路口綠燈時,左向來車突然一輛汽車闖紅燈直衝我這邊過來。
就在準備撞上的同時,我這邊綠燈的汽車駛往向前,剛好從我的左前方向前衝出,就這樣一撞把闖紅燈的汽車撞停。
如果再慢個一秒,下一秒就不是闖紅燈的被撞,而是我被闖紅燈的車撞飛,少說不死也半條命的結果,因為在我左方衝出的汽車,整台車車頭都已凹陷,那樣的速度少說也有時速100公里以上。🥶
這樣鬼門關前走四回的我,一直在思考為何能這樣躲過這些死劫,我只能私下這樣告訴自己,我是有拿任務出身的,沒辦完事無法先行離開這個世界,謝謝神對我有所期待。🤫
特別在鬼節寫這樣的文章不知適不適合,但我依然記得日本保德信人壽第一的壽險顧問來台灣演講。
他說:「他發現一件事覺得很奇怪,他在公司已經30幾年,他知道在日本有10000位的壽險顧問,從來沒有聽過有人因為車禍離世的,但在台灣頂多只有1000位的壽險顧問,卻常常聽到有壽險顧問因為車禍離世的,還不只這樣,還有很多壽險顧問的親朋好友,也都相繼因為車禍而離世的。」
這讓我想到除了國情文化的不同,很多人平常便宜行事,或是僥倖心態的人,真的大多人皆有之,所以很多時候的貪圖方便或貪快,就間接造成了很多的不幸發生。
期許不管是在鬼節的同時,出門在外我們也都可以多注意多小心,因為不是只有自己守規矩就好,也要注意防衛駕駛及保持所謂的安全距離。
#水兵Riley讀書會 #書粉聯盟 #鬼門關 #鬼節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