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生了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中,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這種不想發生的意外真的發生時,就是考驗你反應能力的時候,大家當然不想遇到這種意外,但是真的來臨時,有時也未必就是倒霉的事情,說說今天發生的狀況吧
每天上班工作日都會有一台大卡車固定從新莊來台中倉庫,下完貨再返回新莊,快的話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離開,慢的話頂多花個半小時,再買個晚餐準備回程的路上邊開車邊吃,這應該都是開車為主的司機生態吧~我們很多司機都這樣,當然這樣不是很健康(可以邊開車邊吃的東西其實不多,大致上就麵包類或是零食比較方便)只是為了方便~然後希望早點回到公司打卡下班。
台中倉庫外面的路口算大,但是因為沒有紅綠燈,所以如果遇到搶快的汽車,真的會被疾馳而過的速度嚇到,我在那路口來來回回好記趟,都盡量不要分心,滑手機邊過馬路,哪天遇到冒失鬼真的就O~U~去了!所以其實這路口算危險,如果不小心真的會出意外。
我們公司的大車司機已經是老鳥中的老鳥,在這路口也轉過好多次,應該是閉著眼睛都可以順利過彎的情況,殊不知就是遇到狀況了,一台VW的轎車硬是要從右邊擠過去,結果右邊被違停的小貨車擠壓到車門,車窗已經碎裂,左邊的門面就是被我們大車右後方切到,不只車門花了,連左前方的輪胎也破裂(也太奇怪了吧)還好人都沒有怎樣,就現場跟著一起等警察來,其實我們都可以下班走掉了~但是基於同事的立場,我覺得這樣情況下就下班離開好不近人情,就和另外幾個同事一起跟著大車司機等警察,旁邊店家老闆很有經驗的說這個是小車的錯,然後開始講人生中遇到的車禍,和眼前這個景象相比還算小事,沒錯~人沒有受傷都是小事。
沒想到~群組中主任直接把我拍給他看的照片,轉發在公司群組中,並且指名我,希望我留下來幫忙這位大車司機,(還說什麼恩情會找時間謝還)我知道司機雖然已經不是菜鳥,但是畢竟人生地不熟,有公司同事陪在現場,即使沒有說話也是一種心安吧?這個不用主任說,我也是會做的,是說我也第一次遇到這種車禍叫警察來的經驗,看起來我留著只是吃瓜群眾的行為。
警察來了~一次兩台,一台先下來兩個警察開始指揮交通工作,本來就車流量不多的T字路口,瞬間壅擠了起來,另一台的警察進行酒測,之後就請兩肇移動車子,避免影響後面繼續來的路口,因為有警察來處理,接下來就看警察依照SOP看該怎樣就怎樣,我們留下來好像沒有多少幫助,就先離開了。
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沒人希望車禍這事情發生,尤其是下班時間,我趕緊聯繫了老婆,說會晚回去,可能她接女兒順便買便當回來簡單解決就好。再來就是該通知的主管還是告知,拍照上傳給主任,讓他第一時間知道,掌握動態,讓他直接與這位台北的同事通話(當時他第一時間聯絡不到主任),結束電話後,我再度透露有沒有需要我協助的(他倒是比我淡定,就等警察來),我和同事先默默在旁邊等。
主任因為我這樣的協助,去跟總公司的經理報告,我也沒藏私的同時報另外兩個也在場的同事,我不知道經理知道會怎樣,又或者說代表什麼意義,只覺得我的處理方式還算可以吧!基本上就是這樣的原則,也許我浪費了下班的時間,但這樣的同事協助之情,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表現,也順便用文字紀錄一下這意外的時刻。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