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份但不認命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文【作家專欄】水兵Riley讀書會
2022.8.27(六)每日分享新文章 AM:00:45~01:18
NO.237
主題:認份但不認命
近來有位房仲姊姊,對我很支持跟信賴,除了自己的保障讓我幫她重新規劃,也讓她哥哥的保障讓我來安排,甚至朋友媽媽級的也介紹給我,當天談保障時,還在一旁陪伴,讓我深受感動。🥹
但她說到她很認命這件事,讓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人可以認份但絕不認命,或許有些人不這麼認為。
但我覺得命是注定的沒錯,我們出生的環境,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兄弟姐妹,是我們一出生就沒辦法決定,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要怎麼演好我們的人生,即便一開始這劇本是多麽的難演。😅
如果上帝天父是我們這輩子人生的導演,然後給我們一本沒劇本的劇本,只跟我們說我們要擔任的角色,然後要演出什麼樣的角色。
這過程中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由天父決定,但要怎麼演、決定就在我們自己的選擇與如何面對。
這讓我想到基本的看經文、禱告、遵守誡命,是我們的基本的戲底工夫,但如何揣摩好這人生的角色,就單看我們怎麼全力以赴好好表演。
或許剛開始演得不好,不管這角色是父親、好友、情人、先生、兒子、主管、員工、學生、神的僕人等等。
其實我們都想要在這些角色上前面加上一個「好」字,這樣我們就能成為好先生、好老公、好情人、好爸爸、好媽媽等等。
但我們真的全力扮演好這樣的角色了嗎?是用演的?還是真的成為這樣的角色且不覺得累?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命是不容改變的,但運是是可以靠我們後天努力走出來跟改變的。
即便這中間有再多的不捨與不甘,神都會安排最好的給我們,只要我們相信祂,或至少對祂有信心。
「認份」就是做好自己應盡的本分,對我而言!這就是認份,至少在我心中是這麼認為的,自己每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自己都比別人清楚。
偷懶也是一天,勤奮也是一天,要不演好每天的角色跟義務,要不就每天跑龍套,要不向上積極,要不向下沈淪,因為最後結果會是什麼,我們都很清楚,因為這都是我們選擇後的產物與結果。
從「不行」中看見自己的不足與欠缺,從「可以」中看見自己的努力與潛能。
每天專注在自己「可以」的部分中,我們就可以做到以往我們所不可能辦得到的事,即便是這之前看起來有多麽的難與不可能。
但也因為每一種的可能都是先從不可能開始,專注在哪成績就會在哪!
#水兵Riley讀書會 #書粉聯盟 #認份 #認命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