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三個傻瓜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個傻瓜

種類:電影
類型:寶萊塢喜劇劇情片
這部電影真的太好看了!
也讓我有很多的感觸,特別寫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友誼

片中拉加(沙曼·喬希飾)、藍丘(阿米爾·汗飾)、法罕(馬德哈萬飾),是我很嚮往的一種友誼,即便三人的成績相差甚遠,即便三人所喜歡的興趣相異,即便三人的想法不同,但他們還是在對方需要的時候陪伴彼此,給予彼此歡樂,這是我覺得很可貴的地方。

學習的方式

片中有幾幕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第一個是藍丘在講桌前,出了一道題目,要大家在限時的時間中找到題目的解答。
這邊是一個很有趣的反思時間,我們在生活中也很常遇到這樣的狀況,看到了一件事,迫於時間的壓力,我們只能在有限的知識中,瘋狂的去尋找問題的解答方案,但往往我們都忘了停下來,分析問題,或是理解問題,有時停下來喘口氣,或許會發現新的解決方式也說不定。
接下來的一幕是藍丘被教授要求定義機械那幕,這幕真的是經典,藍丘用了很簡單易懂的方式,訴說了他對於機械的理解,但是被教授罵了一頓,而旁邊有位同學,一字不漏的說出了課本中所寫的內容時,被教授讚賞了一番。
這件事情放到現在社會上來說,其實也是異曲同工。
很多時候我們被教育要表現自己的專業,就需要使用那些已經定義好的內容,不是說這樣不好,但這同時也固化了我們思考事情的方式,很容易的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我的想法是,學習了定義的內容本身並沒有問題,但不應該是只有這種定義的內容才是正確的,而是了解了這個定義並加以吸收,活用,再簡化才是我比較嚮往的方式。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深受人生的事情所苦惱,但寫了這段之後豁然開朗。我在思考的事情是我是誰,或是快樂是甚麼,諸如此類的問題,但我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很想要找出那個課本上所定義的那種正確解答,然後將問題複雜化了許多,不過現在想想,其實我是誰跟快樂這件事,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回答。感謝自己有寫這篇文章,讓我可以發現這件事情。)

你要的未來是甚麼?

在影片中,述說了一個狀態,就是如果要出人頭地,那就得當醫生或是讀工程,然後在學校考高分,競爭然後勝出。
這跟我學生時期接觸的教育滿相似的,即便我認為這不是正確的,但我還是會受到這件事情所影響,像是,你的工作行業是否是世人所喜歡的?你的薪水是否比同齡的人還要高?這種聲音會一直在我的腦中出現。
不是要否認,那些可以賺到錢的高薪職業不好,或是做那些世人所期望的職業不好,而是我覺得可以多花點時間,去發現,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情時可以開心,可以得到更多金錢所帶來不了的東西,可以去發揮可以由內而外的去追求那些自身所熱愛的事物。
影片中的兩個朋友各自有不同的狀態,一個因為各種期望,壓力太大,恐懼很多事物,跳樓了。一個是很不想讀工程,想要去學攝影,因為他在攝影中看到了那些在工程中所看不到的。
有些人窮極一生在追求社會的認同,而在老死時感嘆這一生沒有為了自己作些什麼。
而有些人花了大半輩子才發現自己所愛的跟自己所努力的方向大不相同,而感到後悔。
甚至有些人是到了死神來臨時,還沒找到自己的樣子。
你要的未來是什麼呢?
(在思考這題時,記得不要把問題複雜化)
對於未來的思考,我也還在努力當中。
如果你很明確,那恭喜你也祝賀你。
如果你像我一樣,那我們一起加油~
我知道還有很多我沒寫到的經典,也知曉這部影片給予人們很多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
如果你也很喜歡這部影片,也可以在留言處,留下你的看法~
我每個留言都會看~

關於我

目前有在經營potatomedia,這是我的邀請碼:UTWFf84P0
這邊是我的註冊連結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歡迎到我的IG:@lkh0712
希望你能在我這接受到我些許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力量,
那是我的榮幸。
有人說閱讀文章就像在跟作者做一場對談,
我很認同這種說法,
因此能夠在此與你相遇並交流我很開心。
我是KH,我們下次見。
#三個傻瓜 #電影分享 #電影 #喜劇劇情片 #寓教於樂 #人生 #哲理 #心得
林鍇樺
林鍇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