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推薦】三個傻瓜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個傻瓜】

種類:電影
類型:寶萊塢喜劇劇情片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劇情簡介:

法罕(馬德哈萬飾)、拉加(沙曼·喬希飾)與藍丘(阿米爾·汗飾)進入了印度首屈一指的帝國理工大學(ICE,以印度理工學院為藍本),三人共居一室,結為好友。在成績決定一切的學校裡,藍丘鼓勵法罕追求理想,去當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鼓勵拉加放下思想包袱,做真實的自己,還勸說維爾博士的二女兒佩雅(卡琳娜·卡浦爾飾)離開滿眼銅臭的未婚夫蘇哈斯。為了說服拉加不要像死背硬記學習的模範學生查托一樣偏執,藍丘和法罕趁機竄改了大會的演講稿,而查托正是大會演講的推薦獻詞人,因被竄改演講稿而得罪教育部的重要來賓還有維爾博士,引起對他們的不滿。查托於是跟藍丘打賭,十年後的今日再來比較誰的人生更成功,故事的開頭即是以此展開倒敘,開始了三人尋找藍丘的旅程。

筆者推薦:

這部電影,我看了不下三次,每次看都有新的體悟,不論是對於社會,對於友誼,甚至是人生。這部片是學校很常放給學生看的影片,除了劇中的角色演技高超以外,整部影片的內容,也富有教育意味。

我想說,其實這部影片的重點不在於批判哪個角色的人生是對的,哪個角色的人生是錯的,而是在於你是否可以從裡面的角色,學到那些他們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方式,以及是否可以學習多傾聽內心的聲音,每個人看這部影片,學到的東西都大不相同,相信你也可以從中學到些什麼。

雖然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這部影片時長偏長,但我相信這些時間,會給你帶來許多感觸,帶來許多想法。

最後希望我們都能像劇中的主角一樣,遇到困難時,可以勇敢往前,並想到合適的解決方法。可以像主角的朋友(法罕)傾聽內心的聲音,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可以像主角的另一個朋友(拉加)一樣,擺脫恐懼,迎接新的人生。

關於我:

目前有在經營potatomedia,這是我的邀請碼:UTWFf84P0
這邊是我的註冊連結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歡迎到我的IG:@lkh0712
希望你能在我這接受到我些許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力量,
那是我的榮幸。
有人說閱讀文章就像在跟作者做一場對談,
我很認同這種說法,
因此能夠在此與你相遇並交流我很開心。
我是KH,我們下次見。
#三個傻瓜 #電影分享 #電影 #喜劇劇情片 #寓教於樂 #人生 #哲理
林鍇樺
林鍇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