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教會了你什麼事 - 2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上篇提到劇情的對話
來讓各位省思自己的生活想過成什麼樣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嗎
可不可以。我沒辦法給你肯定的答案
你必須自己去嘗試,試過了才會知道
當你老年的時候也得接受年輕時的自己所做的決定

為你的選擇負責

以下是另一段我看了特別有感觸的話

A和💡的對話
💡:「照片我幫你寄了!去一年的巴西熱帶雨林吧,他(A喜歡的攝影師)說會付你工資」
A一秒笑得超級燦爛,一秒又變苦瓜臉
A:「我爸不會同意的!」
💡:「和他說說看吧,真心地說說看吧
就這麼一次,放下對他的恐懼吧

要不然,某天你要臨終了,你會後悔的

你要記著,信在手上,出租車就在門外

只需要一點點勇氣,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轉個身 」


以下為A和A爸的對話
A:「我不喜歡工程,會成為很爛的工程師」
A爸:「💡那個騙子把你弄糊塗了」
A:「💡只是簡單地想,把你的熱情所在作為職業,那時工作就會變成娛樂」
A爸:「你在叢林裡能掙得到錢嗎?」
A:「一點點報酬,但我可以學到很多」

A爸:「五年以後,當你看到你朋友都買車買房了,就會恨你自己了」

A:「做一個工程師活著只會給我帶來絕望,那時我會恨你的,我情願恨我自己,爸」

A爸:「全世界都會笑話你,標榜你為失敗者,因為你在最後一年放棄了,XX先生認為你在帝國理工,很有前途,他將會怎麼想?」

A:「給我買空調的可不是XX先生
讓我睡得很香而不是睡得不舒服的,不是XX先生
讓我騎在肩上逛動物園的不是他

為我這麼做的人可都是你啊,爸

你的感受對我很重要,XX先生對我沒有任何影響,我都不知道他姓什麼

A:「爸,如果我做了攝影師會怎麼樣呢?

拿的錢少、住小點的房子、開小點的車子

但我會很快樂,非常快樂」

A:「無論我對您做了什麼,都是因為我愛你
以前,我什麼都聽你的

就這麼一次,就讓我聽著我的心吧」

求你了,爸
A爸離開了現場到房間,拿起筆電(要給當上工程師的兒子的禮物)對A媽說,同時A跟過去了
A爸:「這個筆電退掉吧,兒子專業的相機要多少錢
這個筆電的錢夠換一台吧,不夠的話,你儘管問我要

去過你的生活吧!兒子」


這段話又讓我學到了一些什麼
我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嗎?
有勇氣跨出舒適圈嗎?
和家人誠實地說出自己想做的,真的很需要勇氣
人之所以會預設立場、害怕未來是因為長期被「過去的經驗」所影響
因為太了解自己很親的人的個性
嘗試過溝通失敗,還是可以再做一次
如果真的不行,就先做吧
當你做出一番成就或努力時
他們一定不會說什麼
會默默地支持你的

有人支持的夢想,是溫暖且更順利的

無人支持的夢想,是更有挑戰的機會和實現的價值的

持續堅持做喜歡的事
事情自然會有轉機
不斷精進自己,在喜歡的領域專研至極,你就是王者生存者
套一句男主💡常說的話

『 Follow excellence...sucess will chase you,pants down 』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找上你」

這句話也送給各位~
期望你能在你想發展的領域

不斷的精益求精

當你不斷地持續灌溉他,他會給你回饋
不一定是他本人直接的回饋
可能是間接地方式
「藉由你持續專研他的過程,被貴人發現而廣為流傳,替你找到了另一條路的生機」

我們都要持續地努力、持續地專研、持續地虛心學習

有一天「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了!」

大家一起加油,在這新的一年裡,給自己期許吧!

努力去達成他,會有收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