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First Love〉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曲目是宇多田ヒルカ的First Love。
約是在高一時聽到這首歌的,卻到了前天才好好把歌詞看過一遍。
而那歌詞意外地比我想像中還要殘酷悲傷,第一句就這麼擊中我:
最後のキスは
タバコのflavorがした
苦くてせつない香り
(最後的吻 有香菸的味道
既苦澀又難過的香味)
你能想像翻開書小說的第一行這麼寫著:
「最後的吻有你香菸的味道。」
我大概先闔上書深呼吸三口氣。
你不得不承認它既悲傷又美得令人喘不過氣。

還記得同樣是高一,將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一口氣看完的那天,我耳機裡不斷重播的正是First Love。當時覺得過甜,如今才發覺這首歌與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實在太過搭配。而那也的確是關於初戀的故事。
不過就算當時聽的是別首歌,我恐怕也會得出相似的結論,這種事總是這樣,就像書信的結尾,我們總能想出十種結尾的方式而每個都是那麼完美,如果是情書就更是如此了。
吉本芭娜娜對這本書的評論是「如此悲傷的故事,竟能撐得寫那麼長,實在是很了不起。」
這是我看過對這本書最難忘的評論了。

這首歌收錄於它的同名專輯《First Love》裡,同時《First Love》也是宇多田光的出道專輯。
這張專輯在日本國內與亞洲各地都破了各種銷售紀錄。
而First Love也是當年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寫著寫著我也好想去看《魔女的條件》了。
(原文發佈於2019/12/11)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