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3_沒必要公開的關係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十三章〕
今天非假日,也避開了上班時段擁擠的車潮,
一路向北,開得十分順暢。
"這首是Bodyslam的Sticker吧!"
"無誤!沒想到你也知道泰國天團Bodyslam。"
昨晚聽他和姨聊,雖感覺得出他對泰國明星頗有研究,但還是令我有些出乎意料,
以為這款書呆子只侷限於課業學習,對外界事物則一無所知。
"當然!這首歌在Youtube上是直逼千萬人次的點閱率。
但比起Sticker,我更喜歡在同張專輯中的深藍這首歌,
特別是歌詞的其中一段,讓我感觸極深:
如果有天你所相信的人,
發現他變得完全陌生,不再那麼美好,
我們心裡的世界,沒人能猜透,
是否那裡才最危險,
是否會有人看穿我的內心,那深藍的秘密。"
他看著車窗外沒啥美景的高速公路,悠悠地唸出了一小段歌詞。
相信的人變得陌生,這句話可是意指白書逸?
當最初你所深愛信賴的人,最終演變成因誤會而產生的缺憾。
從後視鏡中,看著副駕駛座的他,有著黑白分明的一對明亮雙瞳,
那眼神宛如清澈澄淨、平靜無漣漪的尼爾森藍湖,
然而我卻像一波波巨浪濤般,即將襲捲這片沈寂的內心。
然而總有一天,必須面對現實,那將是殘酷的一把傷人利刃,
當美好憧憬破碎,身心受創的傷口究竟會有多深?
這恨意會是一輩子的嗎?更遑論可奢求其寬恕。
徜若在校園一隅,因巧遇而四目相交,
他可否願意像從前那般,對我施捨微笑?
甩甩頭,我好似對事情過度分析,想得太遙遠,
也許船到橋頭直然直的那天,這些問題可能根本不存在。
"對了!正想問你,早上有聽見我手機的鬧鈴聲嗎?
記得昨晚明明是調至隔天八點半,但今早我卻沒有聽見。"
我滿臉疑惑問著看似心情極佳的昕源。
"抱歉!是我起床之後,將它關閉的,
看你睡得香甜,想讓你多休息一會兒,就算去不成樂園也沒關係。"
瞬間!他拾起了笑容。
"所以你非但沒經過我同意,就動了我手機,
還自作主張將原本設定好的鬧鈴關閉,
請問是以上這些意思嗎?"
我承認口氣有些不佳,
任誰都不喜歡未經許可,就由他人隨意碰觸屬於自己的私密物,
這等於是侵犯到了個人隱私權。
"對不起!是想說今天行程不必趕,
起床後看你依然睡得很熟,才擅自關閉了鬧鈴。
螢幕鎖滑開後,就停留在設定時鐘畫面,
我只是向左推,取消了鬧鈴,僅此而已,
絕沒有隨意翻看手機中的任何內容。"
他無辜的表情像是做錯事的狗兒,頭垂得不能再低。
我想再多動怒一些,也許他就會眼泛淚光。
"算啦!沒事了,下不為例。'
不想讓彼此愉快氣氛就此凝結,何況我是天生吃軟不吃硬的性格。
他輕咬著他如櫻花色的下唇瓣,點了點頭。
"等等我們直攻探索樂園吧!馬拉灣就不必了。
如果你還想玩阿酋彎或大海嘯之類的設施,我可以幫你另行購票,等你玩夠後再來接你。"
我趕緊岔開話題來化解這刻僵局。
"那你應該提早說,我好將我的Speedo四角緊身泳褲帶來,
穿上它的話,還能讓其他人眼睛吃免費冰淇淋。"
他自顧自地噗嗤笑了出聲。
瞧!這人表情倒是變化得挺迅速。
"嗷...你是哪來的自信?
有六塊肌就了不起嘛!想必沒聽過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我可是靠這天生萬人迷臉蛋,就足以能夠打天下。"
我打趣地說著,摸摸肚皮再比比臉蛋。
是說他這人是否特別偏愛緊身款式類型的衣物,
突然想起他送我早已不知丟棄在哪兒的貼身紅子彈四角褲。
"所以連警察見你這帥氣英姿,即便無照駕駛,也不會攔查你囉?!"
"那是因為我深邃的眼眸,散發出成熟非凡的魅力好嘛!"
等等...為何覺得他剛才那句話很..腹黑,近似嘲諷意味。
"是是是,不過還是得當心點,
被開單罰款及交通安全講習是其次,要是真遇上什麼交通事故就不好。"
他這話說得語重心長,感覺像是在對我說教。
"安啦!就算不幸被條子臨檢,我已經將白書逸的身份證號還有生日,皆背得滾瓜爛熟。
再說我遺傳自家老爸的高超駕駛技術,可與Kimi和Button並駕其驅。
等明年我屆滿十八,立馬去考駕照,
這樣滿意了嗎?李老師。"
我舉起五指併攏的右手,至太陽穴位置,恭敬地向他行了個舉手禮。
他被我逗得呵呵笑了開懷。
哈!他的笑點還真低。
但我不小心說到白書逸,他是沒聽清楚,還是假裝不在意?
"對了,我有個疑問,
Tina阿姨,算是你們家的外傭嗎?
記得申請幫傭必須要評估計算點數,聽說條件嚴格,
依照你們家庭各方面來看,應該未符合吧?!"
他提問了同樣也是許多人的疑問。
沒錯!我們家中個個四肢健全,
下無年幼子女,上無超過七十五歲的年長者,
當然怎麼看,皆不可能符合計點標準。
"姨可以算是我們家的幫傭或是保姆,不過我覺得她更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我們家每月確實是有支付姨薪水的,連三節獎金、年終也一併發放,
但她在性質上又不完全是位幫傭,
其實姨是位外籍新娘,她丈夫是白書逸爸爸的好友,
聽說專跑遠洋漁業,一年當中也沒見他個幾次面。
反正大概我七歲那年,姨就開始照料我到現今,
畢竟比起陌生人,聘請熟識的人,也較放心,
我早已當姨是家中的一份子,當然對Ethan叔也一樣。
以上報告完畢。"
怎麼貌似我好像說了一段頗長的故事。
"我瞭解囉!謝謝你的解答。
但你剛才說你哥的爸爸,名義上他也算是你的父親,不是嗎?"
剎那間我臉色完全驟變,不過只是瞬間,
隨即...又恢復了笑意。
他也並沒有說錯,正常情況下,每個人都這麼認為,
但只有我明白為何會是意外,而非人之常情。
還有我慎重強調,白書逸並非我哥,至少我不承認他是。
"是說你問起Tina姨,該不會是對姨有意思吧?!
提醒你!縱使姨和她丈夫算聚少離多,但還是會見面,
況且你也是有男..."
我將未說出口的話給嚥了回去,
順勢也找了別的話題,恕我不想回答任何有關白家問題。
吞完口水後,我繼續說:
"總之姨是位有夫之婦,你可別對她有非份之想。"
"你在胡謅些什麼呢你!我純粹好奇心作祟罷了,
覺得阿姨是位親切的長輩,想多瞭解她而已。"
他斜瞪了我一眼,只是時間很短暫。
"說到Tina姨...
你早上的心形蛋餅,可讓我嚇了一跳,當時我真怕姨會瞧出什麼端倪來,
也許我們之間的關係,可能暫時先別對任何人公開。"
本來就無計劃得向誰報告的必要,只須作戲讓白書逸欣賞就足夠,唯獨他一人誤解就行。
他點點頭,沒過問原因,
只見一抹稍縱即逝的失望表情。
"目前我僅是還不習慣,況且須得學習不去在乎別人耳語的勇氣,
現在若公諸於世,對我倆有害無益,
在學校恐怕也無法,原因是那些八卦同學的髒嘴,
你是聰明人,一定明白其中的殺傷力。"
很抱歉!我也是這世俗的一份子,
不能接受同性之愛,得算上我一票。
他和剛才明顯不同的神情看向窗外飛逝的景物,沈默而不語。
爾後在車上,我們兩個人再也沒交談過任何一句話。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