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過的書 《为爱奔波》作者: 陈文茜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愛奔波,毛小孩們教我的生死課。
图片来源:POPULAR ONLINE
我是透過這一本《為愛奔波》認識陳文茜這位作家。這是一本我誤打誤撞巧遇的書籍。一開始只是被它的封面吸引住。當我得知這本書的版稅全數都會贈於臺大動物醫院的街狗醫療團就讓我毫不猶豫地把它給買下。我想位毛小孩們出一份力。
如果你認為這一本書只是適合愛狗之人。那你有所誤解了。如果你是愛狗之人,現在有著毛小孩的父母,我相信你看完這一本書,會非常有感觸甚至會淚流滿面。無可否認,作者陳文茜,是位非常偉大的媽媽。她對於毛小孩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付出真的讓人敬佩。
一開始,我認為這本只是講述作者與愛犬的生活故事,後來才發覺是自己膚淺了。透過作者的分享,我領悟到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養毛小孩。如果你沒有賦予那一份愛心,與責任,那就別開始。這樣可以避免你的半途棄養或虐待會讓毛小孩陷入無比的痛苦。他們對人類充滿著信任換來的卻是傷害,那是非常殘忍的行為。我也曾經有過毛小孩,所以我可以感同身受作者的心聲。毛小孩對我們不是單單只是動物,他們是屬於我們家裏的一分子。
故事裏的毛小孩用自己一生的故事教會我們關於生死之課。只要是賦予生命的生物都無法逃過生死輪回的循環。作者的其中一只寶貝名為小甜點bakery,它的離去是因為人類的疏忽,粗心,的確非常可惜遺憾。但不是每一種遺憾都可以重來。這一位毛小孩用它的死亡來警惕人類對於照顧病患,老人都不可掉以輕心,忽略每一個小細節尤其是氣候的轉變。
我深感體會,作者面對毛小孩接二連三的離去,那個欲哭無淚的心情。面對毛小孩離去的心情和我們面對親人的離世是同等的。有一些愛是一輩子也忘不了,而是我必須帶著對你的思念繼續往前走因為還有許多毛小孩等著我去照顧。毛小孩教會我們必須勇敢的接受死亡,我們身上的責任不允許我們過於久的沈浸在悲痛當中。身邊還有很多默默守著我們,期待得到我們關懷的毛小孩。
你的生活可以多姿多彩,但毛小孩的世界裏只有你。書裏收錄了許多激勵人心的毛小孩語錄還有它們非常可愛的寫真照:'請記住,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被痛苦所左右。''當一個人可以了解別人的痛苦時,他必已是飽經痛苦的人了。''
還有兩只讓我印象深刻的寶貝那就是南禪寺以及短尾白。南禪寺對抗病魔的毅力,以及對命運不低頭的堅強值得人類學習。從被醫生宣判病危,南禪寺霸氣性格為自己帶來多四個月的奇跡。決不向命運低頭認輸!短尾白則是命運超級坎坷的流浪狗。被捕抓進收容所不幸染上狗瘟導致全身癱瘓。已經殘廢了九年多。但在臺大醫生的細心照料之下,現在的他可以勉強撐起上半身,已經成為臺大動物醫院的院狗。
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自己把一身奉獻於毛小孩卻忘了它們才是把一生奉獻於人類。希望你們可以透過這本好書感受下每一位毛小孩的生命故事!每一段生命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