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一個懶惰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部落格很流行的年代,我也很勤勞的寫過。會勤勞是因為當時是一個學生,又有點社恐,有點人際怠惰,躲在螢幕後面比較沒有壓力。開始工作後,寫得越來越少,後來就不寫了。沒有時間是原因,懶惰也是原因。
當我打算重新開始,自然先找的是曾經待過的平台,但畢竟年紀大了,看一看就關掉,不怎麼想與年輕時代聯結,擔心那份無所事事的熟悉感再次附體。
來到這裡,本來立志當個有計畫的人,但還是半途放棄了。作為一個成年人,需要對自己的放棄有所理解,思慮一番,認為需要增加的一個原因是,現實工作及生活因奉行與人為善的規則,大部分的時候還算得心應手。至於小部分的時候,比較多的想法是厭倦,偶爾夾雜一絲絲失落。
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大學的老師隨意說的一句話,其實稀鬆平常,卻一直記得幾十年。生活似乎在無止盡的重複,卻讓人渴望從中溢出一點樂趣。常常在此時,我總是無比感謝「相信神」所帶來的安慰,讓繼續有了希望。生命週期起落間,我越來越不懼怕死亡何時到來,由此聯結到了斷捨離,只保留剛好的物品,傾向簡單溫和的人際,一時不覺,就回到有點社恐,有點人際怠惰的模樣。慶幸此時它們被套上「有所堅持」的外殼,不再讓旁人不舒服,反而有點欽羨,忽視我原來一直是一個懶惰的人。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journer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情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經筆記 3/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幸的是,我並沒有單一的重大創傷,因為我有上千個創傷。」— 《我的骨頭知曉一切》|閱讀筆記《我的骨頭知曉一切》是一本描述複雜性創傷症候群的回憶錄。作者Stephanie Foo從自身經歷出發,描述了她在童年時期遭受家庭虐待以及對自己心理健康問題的探索與治療過程。書中描述作者的生命起伏,展現她對生活的堅持。閱讀這本書能讓人感受到對生活的努力,以及愛的力量。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5
    為什麼提到「陰影」一詞,我們總是會想到負面的標籤?陰影(shadow)本身是個中性的詞,意思雖是影子,但影子是負面的嗎? 在日常語境中,影子也可以用來形容某個事物或概念的暗淡部分或不明顯的一面。 然而,這個詞在某些情境下,之所以會被連結負面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波夏
    2024-04-26
    我們總是尋求著改變,因為這是人生的本質,我也一樣。今天凌晨,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要來聊聊及分享我為什麼要來美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ljebaw 惹爆
    2024-02-29
    【我的神鬼人生】人類和所有的物種一樣,發出聲音不外乎是為了更好地活下去『我的神鬼人生:在深夜的山谷裡,遇見一位博物學家』是一部生動的傳記,描寫了博物學家李家維教授的豐富人生。文章充滿了人文情懷和對自然的敬畏,以及對專業領域的熱情。作者廖宏霖以跌落山谷32小時為敘事脈絡,中間穿插了李家維的生命回顧,勾勒出了一幅充滿勇氣與人生精華回顧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4-01-20
    真實案例 #3 我和他分手是因為他是一個連續出軌的人以下的個案是發生在國外網友身上的真實案例,我們將以女主的視角還原整個事情的發生和經過.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我和他分手是因為他是一個連續出軌的人(也許我們的關係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他都在出軌),他讓我接觸到性傳播疾病,吵架時會下載約會應用程序,稱呼我為賤女人和淫婦,而且很可能買過“快樂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8-29
    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安慰」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為了你眼前的這個人諮商輔導的技巧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如果真這麼認為那就太天真囉... 去問、去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不用太多的言語,可能是一個擁抱、一個拍拍,或是遞給他一杯咖啡、為他準備一份點心,陪他看場電影、吃個飯或是打個Switch,不需要給建議、不需要給評價、更不需要馬後炮,就是陪伴和守護。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7-31
    【25 21告訴我們的:愛,教會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您是否還迴盪在《25 21》,白易辰與羅希度帶給我們的那些心動?還是您在正為兩人最後為什麼沒有在一起而罵著編劇?或是您明白了這部戲想傳給觀眾的某些訊息? . 接下來,讓我與您一起探尋: . ◆揭開「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最終無法繼續?」的謎底 ◆生命中的成長痛 ◆與傷和解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4-04
    文摘與感想!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絶不會因為一個逆境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感想 人生的路很長。 社會變化很大,尤其是在AI時代來臨,很多職業(賺錢的職業)慢慢會被AI機器人取代,也許以後的醫生可能就沒有那麼好。還有很多行業,恐怕在可見的未來中,從神壇跌落。 . 圖文出處與版權宣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2
    『你照亮我星球』 | 憂鬱來潮的你我不會是一個人,總有人照亮我們的星球你照亮我星球是2014年的偶像劇,對比很多爆紅的台劇,這一部非常的默默無名,甚至差評不少。而對我而言,我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篇幅又不夠,於是很難被理解,尤其是世人本來就難以理解的憂鬱症。這部劇中兩大重點,演藝圈的黑暗及憂鬱症,演藝圈的黑暗面我就不了解也不多說了,那不是我的生活,也應該不是很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6-29
    聊聊進擊的巨人-1《你真的認為我是一個好人嗎?》從善惡起源分析劇情善與惡的價值判斷,是人出自不同的社會地位和生理條件對自身的行為所做的肯定性判斷,這是尼采對善惡做出的定義。 究竟是什麼形成了我們如今的道德觀?難道「善」就一定會好過「惡」嗎? 進擊的巨人中,作者安排了多次的角色對換讓我們能更進一步思考善惡的合理性,因此我將劇情分成五大區塊討論:
    Thumbnail
    avatar
    Tammy Chen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