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是相信努力工作,展現工作成果,就會有機會拿到好報酬及職位。工作的前十年,我是以這個準則進行努力,在全球前五百大企業的公司獲得晉升的機會以及不低的薪水。但是邁向工作的第二個十年,在職場上遭遇了亂流,在進行一項任務時,需要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甚至將個人尊嚴放下,只求任務完成,調任海外之後,類似的狀況依然持續發生,太認真要完成一項工作反而是一項缺點,不夠圓融的我遭受許多的攻擊。現在的我反而每天只想休息,不想努力,安靜離職就是我現在的狀態。

本人年紀已經逼近半百,小孩還未上高中,但是已經厭倦在大公司裡勾心鬥角,所以訂下目標,希望能在五十五歲時累積到到足夠的退休金,並且做好心態轉換,做好第二人生的安排,這個部落格只規劃做為本人追求退休自由的紀錄,不具備資格能教導其他人投資方法,請各位看官當作趣味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聊我們為什麼要念書?「美女,妳很久沒來了。要看雜誌嗎?」」 那是我家附近的一間傳統美髮店,裡面的美髮師與顧客都是一群中年以上的阿姨們。與我搭話的是有中國腔的婦人。 雖然我的確是好一陣子沒來了,但我完全不記得婦人是哪位。尷尬讓我謙卑再謙卑。 「不用了,我玩手機就好。」 「唉,現在年輕人都不看雜誌了,見天的玩手機。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9-22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劉仲敬的Q&A這本書可以說是《劉仲敬問答集》收錄針對網友提問的回答,讓讀者了解劉仲敬本人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3-06-27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許多人都告訴我們,成功需要靠努力。但真的只靠努力就行了嗎?以下一篇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傳統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合作建金庫
2023-05-03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2022~2023年話題字眼—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成為阿姨的狼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你必須得更努力才能配得上阿姨。 那日,看了一個節目,主持人問了某一位來賓,你喜歡阿姨嗎? 來賓毫不猶豫地回答,喜歡啊,因為現實太辛苦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現實太辛苦了,努力太辛苦了,所以,阿姨,我不想努力
avatar
beau
2023-02-05
為自己讀~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本書,非散文、非小說,非連貫的著作,實際上是許多莫名其妙的提問與回答的集結。 我並不熟悉這樣的風格,從八月開始斷斷續續、反反覆覆讀著,看的兩次之後,剔除一些重點低的問答,方慢慢汲取到一些作者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2-11-11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莎拉歐蕾職場CH#2』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精選故事 中英口譯 Sarah 與金融小寫手 Olay 8/19職場 Clubhouse節目  本次雀屏中選的故事主角:小其 外派到國外,在國外工作多年的小其,已適應了獨自旅居海外的生活 疫情緣故無法返鄉,偶爾想念台灣美食、台灣親友的思念癌發作 會在夜晚時期,看著窗外月亮,想著遠在彼岸那頭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30
『莎拉歐蕾職場CH#2』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上班遭遇挫折該怎麼辦?中英口譯 Sarah 與金融小寫手 Olay 8/19職場 Clubhouse 節目 本集節目摘要(詳見圖片) 🥰文末彩蛋 Olay收到了一個陌生的稱讚開心不已,記得看到最後哦😘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22
如何從「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來看銷售是怎麼一回事?Hello 大家好,我是 Alvin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起初在 FB 塗鴉牆看到這句話的梗圖,只覺得 「欸!這似乎挺不錯的,只要可以接受阿姨的外在條件,等過了幾年之後,自己就可以獨享阿姨的遺產拉。」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2-09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流行梗背後真正的性別霸權試想一下,若是同一個笑話,對話成了「叔叔,我不想努力了」,叔叔對著她說,「終於想通了嗎?一個月十萬,外加一個LV包包,今晚就過來我這裡吧。」然後畫面是一名只穿白色內褲的大叔摟著妖豔的女大生,還會被大眾所接受嗎?還會這麼有「笑果」嗎?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