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屋(2022/08/04)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森林小屋住了2晚,房間裡有一個非常舒服的大浴缸,屋主自製藥草包可以丟進浴缸泡澡。
藥草浴
第一晚泡過澡後,我感覺心臟的跳動變得很強又很快,我覺得這是泡過熱水後的正常狀況,就沒有特別管他。只是當晚睡覺時,感覺身體很緊張、腦袋很亢奮,半夜2點還睡不著,然後睡睡醒醒到天亮。
隔天,茂林區大山的壯觀,讓我精神大振作。行走龍頭山步道,勞動和汗水,好像平衡了身體的緊張和腦袋的亢奮。
傍晚,我又再度泡了藥草浴,沒多久,心臟快速又強大的跳動又回來了!我覺得好奇怪,藥草浴不是可以放鬆身心嗎?為什麼我泡了之後好像造成反效果?
泡在水裡,突然一瞬間,我發現我的身體好緊繃。
泡澡是為了放鬆身心沒錯,但我「太努力」的想要放鬆身心了!結果,身體不只沒放鬆,反而更緊張。
然後,我發現這是一種慣性,習慣過度努力。這很容易發生在我這種從小到大乖乖牌的小孩身上。
當我覺察到後,輕輕的放鬆頭腦、放鬆胸口、放鬆腹部,心臟的跳動緩和了,身體也確實鬆開了。
屋主提供訂餐:泰式打拋豬肉飯
今早醒來,陽光灑入小屋。在我即將結束旅程的這天,天氣轉晴了。
清晨陽光下的森林小屋
用過早餐,我步行到鄰近小溪,找到一處流動的迷你小瀑布,我就坐在陰影處泡腳。
眼睛一閉,好多的念頭湧上頭腦,腦中的小劇場一幕幕不間斷的演出。這些念頭讓我感覺不到水流,聽不到蟲鳴和水聲。
原來,不管逃到天涯海角、離開人群多麼遙遠,只要頭腦不停歇,就永遠被枷鎖束縛著。
腦中的劇碼不知道演了多久,突然,陽光灑落我的頭頂,我離開了頭腦,聽到蟲鳴,感覺到腳底的水流。
感謝水和光的教導。
再度脫下鞋子洗滌腳底

美濃森林星光小屋
高雄市美濃區朝元159-7號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