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1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o far,so good.
2022/8/7實習週記正式動筆!

8/1

實習的第一天,一切都好新鮮。特地起了個大早,雖然是九點的班但我七點半便起床梳洗。慢悠悠地吃完早餐,決定好上班的穿著,八點四十騎車出門,八點五十便已站在事務所所在的公寓樓下。再確認了一下手機的訊息,便看到未來的同事林也到了,我們兩人本想一起搭電梯上樓,卻發現電梯需要感應磁扣才能選擇要去的樓層,本想向管理櫃台求救,但櫃檯空無一人,最後還是藉著住戶的幫忙才順利搭了電梯抵達六樓。(什麼你說為什麼不爬樓梯就好,當然是因為懶啊(?))
踏進事務所後,我們被暫時先分配到餐桌的餐桌是六人座的,我跟林坐在其中一側。雖稱不上是緊挨著但也十分靠近,現在看來,我們兩個真的好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我們被分配到的第一項工作是門窗表的表格電子化,這次負責的項目(斗六稅務局職員宿舍)現已呈現一個半荒廢的狀態,需要現場調查記錄門窗破損的狀況以提供後面修復經費試算。這項工作看似簡單的文書作業,但由於記錄方式因人而異;宿舍棟數又高達七棟,也花了我們一個上午跟一點下午的時間共5小時左右才完成。
接下來則是項目的敷地(鋪面)設計,因這次的業主對敷地沒有特定想法,所以學長姐們希望我們可以分別設計停車最大化(我)以及純景觀方面(林)的兩個方案。不過這項工作開始沒多久便已接近下班時間(六點半),因此第一天的工作就到此暫告一個段落。

8/2

星期二是事務所的固定常會,我坐在建築師旁邊(林這個小廢物躲去隔壁隔壁的位置),而他也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各個同事的名字以及大致負責的工作內容(但我現在還是記不太起來,我很抱歉)。今天主要把昨天沒做完的敷地舖面上完,完成後學長姐便和我們討論了我們各自的設計,以及建議我們的修改方向,並再次提出希望我們可以將兩個方案融合成一個折衷的方案。而這也成為了我們今明兩天的主要工作內容。

8/3

承上,今日上午修改了敷地初稿以及與林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將我們的設計融合成一個新的方案,下午整合作業開工,並以完工做為今日的結束。

8/4(七夕)

再次修正了調整後的敷地舖面,調完沒多久後新工作就上門了,是要因應法規做出符合高度的窗台欄杆,學長姐更希望我們一人能夠提出各兩個方案,並讓我們先去找找參考資料;也提供了我們基地的skp檔與平剖圖,讓我們能夠測量各項尺寸。
題外話:
今天晚上跟林還有她兩個同學一起去逛了花園夜市,逛到一半開始暴雨,我們四個沒有一個人有傘,直接被淋成落湯雞。本來準備要走了,但到停車場雨卻變小了;真的很感謝林願意穿著雨衣陪我買完我要帶回家的點心,再讓我帶她騎回她家附近,阿彌陀佛。

8/5

終於到禮拜五,滿心歡喜。上午終於將兩個窗台欄杆設計完後,下午開始修正門窗表,將一些學長姐與建築師討論過後的部分進行修正以及再排版。這個禮拜就這樣快快樂樂的過完了。
第一個禮拜,五天的工作日一下子就過去了,未來還會這樣覺得嗎?讓我們拭目以待。(林小姐真的是社畜榜樣,對加班完全不以為意,甚至還被學長姐催下班,瘋掉)
社畜典範-林*妮小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