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5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不知不覺已經在事務所待了一個月了,一切在逐漸步上軌道(吧)。下禮拜也終於迎來了開學以及學校正式採計的實習時間。如果說要問我後不後悔提早一個月進入事務所工作,我想答案應該還是不後悔的比例稍微高了一點。即便暑假也因此少了一半,但目前為止的過程都讓我獲益良多,也期待自己能夠在接下來到年底的這幾個月繼續保持這種態度,也希望可以帶一點畢業設計的想法回金門。

8/29

進入了北港-工廠的設計瓶頸期,在跟學長反應了之後,我們便先將配置提案放在一旁,回歸將上週所蒐集到的案例(excel)轉成報告書所需之形式。下班前則是小修了一下北港-倉庫的3D,在兩側加入了排煙用的百葉窗。

8/30

案例整理案例整理啦啦啦
(學長預告了週四、五以及下週都有可能去工廠現場進行補測繪)

8/31

案例整理案例整理啦啦啦
今天學長跟建築師去開會,所以我跟林下午將案例整理告一個段落後,便開始各自的自主學習,甚是快樂。我看了李東明老師所著的百年街屋,內容是關於迪化街的歷史以及建築類型,也算是跟目前的工作有著一定程度的相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讀看看。

9/1(二訪北港-工廠)

終於再次回歸工廠現場,接下來要將基地內的附屬建物進行調查與測繪,再決定是否要進行再利用或是拆除。一言以蔽之,便是一直在工廠周遭探險跟穿梭各量體之間,撇除那邊的蚊子實在兇猛跟因為大風所以似乎快要崩落的鐵皮屋頂以外,整體而言還算是蠻有趣的體驗。我跟林也順便去看了現場,感受一下圖面無法判讀的現場尺度,不然在對現場不了解的情況下,我們對它的設計已經有點失去方向了。附帶一提,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操縱紅外線測距儀,只能說還需要跟它好好培養感情(雙手合十)。
工廠內的藍色小精靈(隔天被別的同事說我的打扮很像村姑)

9/2

在本週的最後,我負責更改之前斗六案的敷地再修正(真是陰魂不散),業主希望能在基地內加入更多停車空間,所以需要畫出完全拆除一排建物/保留該排建物結構後的停車可能性;林則是開始將昨天的測繪轉為CAD檔。也真的是等到開始畫了之後,才發現前一天其實漏了好多照片與尺寸;不過學長說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測繪,之後再補測就可以了~
週五下班風景-颱風前夕v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