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是互補好/還是相似好?!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喜歡你眼中的我❤️
-
有時候在一起久了,另一半或許比我們還了解自己。
你覺得伴侶性格要互補好還是相似好?
我覺得都好!
重要的是你們三觀合不合的來?!
有句話說:「磨的來的才叫磨合,硬來的叫做摩擦」

什麼是三觀?
籠統來講:價值觀、感情觀、世界觀、時間觀、人生觀、金錢觀、道德觀....等等
哪三樣是你最重視的
而你的另一半、是否跟你一樣重視?!
舉例來說:
你放假想吃好吃的放鬆一下,對方卻覺得隨便吃吃,有吃飽就好
這個月業績不錯想買個東西犒賞自己、對方卻說你亂花錢
你回到家習慣先休息一會兒玩手機再做家事、對方卻嫌你懶的跟豬一樣
或是最嚴重的、感情觀不同..
你覺得非單身就該跟異性保持距離、對方卻認為大家都是交朋友,這根本沒什麼!

光是這些三觀不合,就足以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了!沒分手都是萬幸了、更何況感情甜蜜呢?!
三觀不合不僅不能做夫妻,做戀人.甚至連做朋友都有困難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狀況:
假設你將悲傷痛苦分享給了三觀不同的人,對方就會認為你在裝可憐
將快樂分享給了三觀不同的人,就也變成了在炫耀和顯擺
怎麼做都不對,
就是因為他的開心你不懂、而你的悲傷他不想感同身受.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生活之間,幽默感也很重要!
笑點在不在一起/話題有沒有共鳴,都是替生活加分的調味劑
比方像我跟我的伴侶好了,我們就是互相愛開玩笑的那種
當我說著韓劇裡那些不切實際卻浪漫的劇情真是令人羨慕的時候
我的另一半就會說:以後要禁止你看這些童話故事(​笑)
-
他既沒有潑你冷水的說:這些都是假的啦
也沒有告訴你,他能做到那些轉身男主總是就在你身後的巧遇.
也許他不喜歡戶外活動,也許你不愛看棒球
無法互相陪伴沒關係,畢竟每個人興趣都不一樣
相處要能自在做自己才能長久.
但當你的另一半興致勃勃的想要跟你分享她的經歷跟想法時,你有沒有也興致勃勃地聆聽呢?!
不能互相陪伴,至少做到不要缺席對方的喜怒哀樂
那生活中也就可以一起累積很多歡笑跟回憶~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