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午工作之餘,太太發訊息要請我吃飯,約在耕讀園。
很久沒有到耕讀園了,一入內正要詢問,就看到一個熟悉女子的背影,在耕讀園獨特的庭園建築中。
拿起手機留下了她的身影,雖然我最近常說,我倆年紀快要過保鮮期,但卻覺生活中的一切又是如此的新鮮。
我們分享了最近的工作,分享蔣勳老師的文章,分享孩子們的生活。
窗邊水池就能看到很多魚,太太想起孩子小時候都帶她們餵魚,一時興起,我們也餵起了魚。
太太興奮的說,好像是我陪她過母親親節跟兒童節,她很開心。
餵魚時看到一隻「非常鯉魚」,應該是天生的缺陷(尾巴成為直角的轉折),我看著它許久,游起來像潛水艇有一個尾翼,發現它體型較其它魚嬌小,卻依然充滿生命力。
我跟太太聊著,手機傳來兒子的訊息,祝我父親節快樂,並且說:希望我好好享受生命。
我回到,收到訊息很開心,阿姨正陪著我吃飯,也希望他好好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不必掛念,他做自己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想起上週五女兒請吃飯,也是提早幫我慶祝父親節,今天是太太請吃飯,兒子捎來訊息,回想覺得充滿感恩。
也感謝自己過去燒得香,都還算不錯的喲😄
祝福🙏身邊為人父的朋友節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任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鼠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最好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間也善待跟眷顧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太的少女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父親節歌單🎵父親是我創作的靈感 那些以父親作為靈感的歌曲,一起感受親人之間,那深厚不可忽視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8-07
    爸爸我愛你!美國父親節不在8/8?來看美國人怎麼表現對爸爸的愛一年一次對爸爸表達特別感謝的父親節又到了!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不論是有人類兒女的、還是毛孩們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在8/8,那麼,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哪一天呢?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這篇,就來了解一下美國的父親節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7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我的父親在對我哭訴已經好久沒有夢到過世的父親了 這次父親再次出現在我夢中 夢中的他抱著我哭 這一連串的事情我都怪到我父親身上 這些罪的鍋他必須揹 當年若不是他提出的要求 今天不會有這樣一連串的事件發生 現在就是在承受著這麼多年來種下的"苦果" 現在我決定斷離這些關係 父親卻在我夢中哭泣 他的眼淚是
    avatar
    lith
    2023-08-03
    我的父親父親病了。一開始是說胃怪怪的,去照胃鏡,說是潰瘍,後來又照了大腸鏡,醫生說沒問題。但是父親是有腸胃不適的狀況。後來再照超音波,發現疑似有膽管癌,最後照電腦斷層與切片,證實罹癌。 我們有嘗試免疫療法,但未見起色。 從確診到離開,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2022年的最後一天凌晨,父親離世。
    Thumbnail
    avatar
    亞克桑的邊界旅棧
    2022-03-18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我的父亲是一个很烂的人,但这个人真的将最好的一部分留在了我的院子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7
    我的父親母親 (張藝謀,1999) 什麼樣的電影最賺人熱淚? 無須跌宕多姿的劇情,微小而深化的情感也能在觀眾心中發酵成巨大的能量,不禁潸然淚下。  《我的父親母親》就是這麼一部神奇的電影,它的情節很簡單,幾乎只有一兩個核心,片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是黑白畫面,對話也特別的簡單。然而,在一切的簡單與質樸中,卻深深勾起了觀影者心中一股,對於愛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8-28
    我在想,這會是個怎樣的父親節? 疫情之下,教學的一切轉換也形成一團忙碌,好久沒好好記錄生活。今天,適逢父親節,除了祝福家鄉的老爸平安快樂之外,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想到我身邊的另一個父親,是我心中的一個未知的沉重。 那天下課前,男孩對我說:「老師,你知道我父親節送我爸最好的禮物是什麼嗎?」我還來不及反應,他接著說:「就是我去找媽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