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也善待跟眷顧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迎來了從四月初疫情升溫以來的第一場大型課程,從課前就陸續有些突發的狀況,我都將其看成是一個可學習的機會。昨天跟夥伴還先把教室都安排好就定位。
一早到教室發現昨晚還好好的電梯竟然故障了,馬上連絡房東處理,她也第一時間找來電工檢查。我們馬上在一樓寫下電梯故障的警示,請學員走樓梯上教室。慶幸除了電梯,課程算順利展開。
中午下課接近一點,學員去吃飯休息的時間,老師還帶領我們做工作討論並用餐。
就在這時,電工敲門進來告知,經過檢查,大樓的變電系統在冒煙,已經到最大的負荷量,然後跟我說要切掉整棟大樓的總電源維修~~
我問這樣的維修要斷電多久?電工說一個下午...
當下的我,實在感到錯愕,今天的課程是天安老師帶領,是我們四天課程的第一天才剛進行上午結束,下午馬上要停課一下午,有些學員是衝著天安老師來的,有從南部,也有從花蓮遠道而來,我要如何告訴他們第一天下午就無法上課~~
但事情依舊要解決,我跟著電工下樓看總電箱,果然冒著煙然後是很重的焦味,於是上樓跟老師討論接下來的應變措施。
當下有方案一,能否臨時在租一個場地應變,方案二,是先讓學員願用餐跟休息時間延長到三點或四點(原來是兩點半要上課),中間我們等待電工維修狀況再決定是否將課程延後開始,推遲到晚上結束。
當做了這個決定後,先讓老師回飯店休息,然後我們同意電工準備關掉總電源後,準備一一跟學員致歉跟說明。於是電工也去關了總電源,就在我們等待停電時,時間一分鐘,三分鐘,快五分鐘過去了。
教室的燈光、飲水機的電源,走到的燈持續的亮著,我好奇地跑到地下室去看,總電源已經關閉了,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電源在關閉中,於是又找到電工,確認是否已經關閉電源了?
結果他回應說已經關好了,我就跟他說可是我樓上還有電,於是他找了一下又說,還有另一個總閘,再關掉就會沒電了,於是我跟他一起又去關了另一個總閘。
這時我立刻衝上樓去看,冷氣、飲水機、燈持續亮著,我跟電工都很納悶發生什麼事?
但這時一樓鄰居店面也已經全停電了,然後電工又查了一會兒,才跟我說:他發現這棟大樓有兩個變電系統,燒掉的是連接一樓店面跟電梯的,樓上的是另一個變電系統是沒有問題的,因此關掉的電源跟維修,並不影響我們的使用....
這時我的內心跟另一位工作夥伴比中彩券還開心,因為意味我們下午可以如期上課了。
這時最辛苦的的天安老師,因為他走路回飯店休息,因為快兩點才離開教室,以為可以休息至少到三四點,結果是兩點半老師就準時出現在教室,因為確定電沒問題後,就又通知老師回來了。
這是今天上課時發生的插曲,後來並沒有跟所有學員宣布停電的始末,但我們就這樣度過了有驚無險的一天,晚上結束課程後,我內心還是不斷感謝著這個親身經歷的過程,彷彿教室也在庇護著我們的課程能順利進行。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直在面對很多挑戰時也有很多的善緣在支持我們,當電工說要停電一下午時,房東也馬上來電除了跟我致歉,還說要賠償我的損失,但我真的沒有損失,而且這也不是我們能預期的意外,只是如果一但課程無法進行,在內心會有一些內疚,深怕對遠道而來的學員造成不便。
總之我們的課程最後都順利地進行,一直到傍晚,電梯也都修好了。
#開課日之大小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是無常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步也是微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曾經的一事無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任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鼠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最好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空間越滿,人的內在也塞不下其他事物這篇文章是講述作者在大學時期接觸到極簡生活,透過整理物品與改變生活環境來療癒自己。作者分享了自己在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成長,以及斷捨離所帶來的影響。另外,作者也提到在有機茶園的突發事件,讓他有新的體悟。文章充滿了個人感受和生活哲學,建議對想要改變生活方式的讀者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夏蟬孜孜茶室
    2024-04-08
    數萬名車友好評的最強大空間神車4MICA 讓你輕鬆賺Dollar也享受生活中的大樂趣!SYM 4MICA(螞蟻)上市以來即大受車友好評,完全顛覆過往多功能車為小眾車種的印象,兩年多來已擁有超過3萬名車主,車友不僅好評更會推薦親友購買,連Youtuber水電爸爸與滴妹的自創品牌-再睡五分鐘飲料店也都是4MICA愛用者。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3-25
    輕裝修也適合小朋友,打造專屬小孩的成長空間童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最美好的時光;所以作為家長,我們總會費盡心思為小朋友打造充滿童趣的兒童房,不僅是希望給孩子一個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也希望給予孩子專屬的快樂時光。但是小孩房很多時候卻成為一種成爸媽的「主觀意識」,不自覺的會停留在「可愛」當中,忽略小朋友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的需求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Artin
    2024-01-20
    國際視野|「家庭友善共同工作空間」能扮家家酒的親子辦公室夯撰文/陳昊儀.照片提供/陳材元 現今社會普遍仍存在著「家庭照顧女性化」,親職往往和母職劃上等號。但部分7、8年級的家庭主婦,跟傳統中的想像可能有點不一樣! 閱近五年新竹縣市政府提供的數據,新竹市30-49歲女性人口比例高於全國,生育率高、老化指數全台最低;
    Thumbnail
    avatar
    新竹日常 Wind Read
    2023-11-28
    賦予個性的空間:探索更衣室裝潢的全新視野更衣室不再只是個放衣物的地方,它已經變成了一種方式,讓我們透過更衣室裝潢表現自己的風格並賦予個性。它讓我們每天都可以享受到一個獨特且精心設計的私人空間。從裝飾品到布局,從材質到色彩,我們有無窮無盡的選擇來打造屬於自己的更衣室。
    avatar
    HC Design
    2023-07-05
    【每週一信EP.85】全國防疫三級,你也可以跟我們購買蔬菜箱防疫!短短七天,全國就來到三級防疫,幸好銀色大門早就做好了防疫措施,並在5/3推出蔬菜箱,現在讓全國我們服務的長輩和消費者都能因此受惠!而也在這短短七天內,我們不斷受到媒體記者邀約,來講述我們在服務長輩發生的困境與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0
    時間彷彿我們等待或穿過時間彷彿我們等待或穿過 一扇又一扇各式各樣大門 以及無止境隧道一段又一段 有時黑夜披肩脫不掉 有時白雲藍天躲不了 死亡好像隱藏起來 忽然就跳出來嚇死你 我就在門上刻字 也把詩寫進海潮聲裡 宴饗那些亡靈
    avatar
    李四郎
    2022-01-06
    拖延症極可能是跟我們的情緒有關,不是我們的時間。原來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 ,而不是不斷為自己規劃時間表然後又不斷的拖延 , 我們大家要規劃整理的可能是我們的心,然後拖延就會慢慢消失 。
    Thumbnail
    avatar
    🔥香港TVB火柴人🔥
    2021-12-20
    解剖時間:從科學、哲學、歷史到個人經驗,我們如何看待、研究與感受時間,思考時間的真實與虛幻既真實又虛幻、既快速又緩慢﹍﹍ ⏰⏰⏰用一本書,探尋《韋氏字典》耗費1,700字定義的單詞—— 「時間」(time)——的真實樣貌⏰⏰⏰ ★美國書籍評論網站Book Riot「時間」主題之最佳非文學書籍 ★《出版人週刊》星號書評 ★英國皇家學會院士、暢銷書作者作者 伊恩・史都華  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