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寫給XX的一封信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1/07

親愛的外婆

親愛的外婆:
您好嗎?
最近因為疫情我都在家上課都沒辦法出去,天天在家也沒運動,都胖了好幾公斤,在疫情爆發之前我都和您一起去公園散步,還可以一起去逛街,現在都不行,我一直待在家好無聊,那您呢?
放暑假後我都一直待在家吹冷氣、玩耍,現在有疫情您還需要去上班,一定很累吧?我還記得有一次您打電話給媽媽叫我去幫您外送,我一去時看到您滿頭大汗,背後都濕了。你要外送三十五杯,而且還有好多客人要買豆花,裝完一杯又接著一杯,手都無法停下來,真是辛苦您了。
您下班後,還要煮飯給大家吃,都無法休息;但每天我都很期待您煮的飯菜,健康又美味,飯後您還會準備水果給我們吃,有時候我們小朋友還會吵著說想吃冰淇淋,您就會帶我們去買,您真是最好的外婆。
我們吃飽飯後就可以回家休息,您還要去豆花店上班,真正下班後,您還要拖地、掃地才能去洗澡睡覺,您真的好辛苦。
外婆您要好好照顧身體,早睡早起喔!
敬祝
天天快樂
身體健康
天天發財
(徐*甯)

親愛的爸爸

親愛的爸爸:
您好嗎?
我很想您,您最近好嗎?您什麼時候可以回來呢?我真的好想您啊!我現在常常想到您,可是您都沒辦法回來了,所以我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您就可以回來了,我就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雖然我每天都不用去上學,也不用吃學校不好吃的青菜,可是我在家裡很無聊,不能和同學一起玩,線上上課有時候也會聽不清楚老師說的話,有時太多人一起上課也會有一點卡卡的,還會有回音,所以我有一點不喜歡線上上課了呢!
對了,您打完疫苗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多喝水?有沒有在想我呢?您回來後我還有非常多的問題要問您。如果您太久沒回來,等您回來的時候我說不定已經去讀大學了,就只能假日時才能看到您了。我的心事等您回來的時候再說吧!
敬祝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妮)

親愛的老師

親愛的依瑄老師:
您好嗎?
自從您走後,我一直想您。
每次只要走到以前我們上課的教室,我就會想起一、二年級時美好的回憶。曾經上課時,窗外的天空有一批軍用飛機飛過,老師您和我們就一起欣賞它們飛過。
去年萬聖節,老師您為我們辦了同學會,大家準備了交換禮物,還一起參加飯店辦的萬聖節闖關活動,吃了美味的晚餐,度過美好的時光。
過了這暑假,我就是四年級了,老師您有空也可以回來文化國小走走,也希望我們班能再辦同學會,大家一起聚聚。
敬祝
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涵)

親愛的好朋友

親愛的邱于庭
妳好嗎?
最近兩個月都沒見面,妳想我嗎?我很想妳,我想和妳一起玩,下課時一起玩躲貓貓,上體育課時一起玩球,上自然課時一起做實驗,想和妳一起做任何事。
妳最近好嗎?我很好,只是每天都要寫國語和數學,很慘,妳是不是和我一樣?現在已經放暑假了,就算沒有疫情也不能回學校見個面,只能等到四年級開學才可以見到面,好期待喔!。
妳都在家做什麼呢?我不是在寫考卷就是在和我爸搶電動。我覺得超不公平的,我爸玩一個上午,我媽玩一個下午,我睡一個上午,上課一個下午,我姐上課一個上午,寫功課一個下午,晚上我們才可以玩,但是只有三十分鐘而已,超不公平的。
祈禱疫情趕快過去,我們可以一起玩。
敬祝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黃*雯)

十年後的我

親愛的十年後的我:
你過得好不好?你現在讀大學了嗎?成績好嗎?還是在工作了呢?我現在要升五年級了,班上成績約第五名。我喜歡做實驗、摺紙和玩桌遊,你平常都在做什麼呢?
你現在有PS8了嗎?爸爸是不是把最新出的三C產品買給你了呢?那時候是不是跟電影《未來世代》一樣,每戶人家都有Q寶機器人?最近爸爸買下PS5、VR和SWITCH電動遊戲,我玩VR的時候覺得好刺激,因為好像身歷其境,遊戲中如果有東西飛來,就用槍把它們打下來,好好玩。
我還和哥哥玩FREE FIRE 線上遊戲,這個遊戲可以拿很多把槍,但是玩家只能拿一把手槍和兩把其他種類的武器。你有玩線上遊戲嗎?
我們這兒最近有一個病毒COVID-19 把全球搞得人仰馬翻,讓許多人死亡,希望你的世界太平。
敬祝
平安健康
大吉大利
(*崴)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