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蔬食推薦|蔬食佳味三選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事多吃菜,多吃菜沒事,自己煮蔬食不好吃?那就外食試試看,三峽蔬食推薦三選,中式西式小吃中高低價位都有,有機會到三峽不要錯過喔
蔬食推薦#1:學府路益柔廚房麻辣臭豆腐麵
益柔廚房成立宗旨就是端出跟家裡一樣美味健康的餐點,整間店的氛圍就是樸素雅緻整潔,餐點十分可口,在我吃過的餐點中,最喜歡的就是麻辣臭豆腐麵,遇到店內人多,直接外帶回家吃,好吃的素食麻辣臭豆腐不多,至少三峽地區我就最喜歡益柔廚房出品的臭豆腐,時不時要去解解饞,慰勞辛苦的自己。
臭豆腐仍是豆腐,營養價值依然沒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水煮料理方式比油炸健康,多吃一些也沒有罪惡感,有點辣味更能促進食慾,對了,店裡的醬料都是闆娘親自調理的,想吃麻辣臭豆腐,益柔廚房是我的最佳選擇。
蔬食推薦#2:國際二街La Olive綠橄欖義式蔬食
我愛義大利麵,但好吃的義大利麵都在台北市,而且價格不菲,我只能跟著家人在葷食義大利麵店裡找有沒有好吃的蔬食義大利麵,但常常是失望的。自從北大特區有了La Olive綠橄欖,我便多了個私廚名單,疫情前就已將他家的義大利麵、沙拉、烤餅吃了個遍,最愛的還是各式義大利麵,尤其是松露野菇義大利麵,是翻牌最多次的佳餚,疫情來臨後,本就不多的外食次數更是屈指可數,當時好怕它撐不下去,還好到目前為止它還在。
當時還特別寫了篇食記,把吃過的餐點都寫了出來,點進去看看喔,連葷食者都說好吃,到三峽走走時,想吃蔬食異國料理,綠橄欖是最佳選擇喔。
蔬食推薦#3:中山路陳記涼麵與麵線
在市場裡的陳記涼麵只營業到中午,只要去市場買菜,我一定會在店家吃碗蔬食麵線,外帶好多包涼麵回家週間食用,家人們都很愛。
「老闆,來個小辣大碗蔬食麵線,不加香菜」
推著菜籃車走進店裡,休息一下吃碗麵線,闆娘永遠精神奕奕的,很快遞就會端上桌,我再灑點胡椒粉,把素排骨酥壓進麵線裡,攪拌一下開始食用,他們家的調味恰到好處,既不會死鹹或過甜妨礙健康,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是蔬食者如我少數喜歡的鹹口味小吃。
當然,涼麵是一定要品嚐的,它的醬汁非常獨特,麵條拌勻後吃上第一口,總會有怎麼那麼好吃的念頭跑出來,在店裡吃涼麵我還會叫上一碗素味噌湯加蛋,絕配!買回家吃的話我會把醬汁留下來,小黃瓜ㄔㄨㄚˋ絲後淋上醬汁,嗯,說不盡的好味道,因為涼麵醬汁,那一堆黃瓜絲就成為我的主食了。
特別提醒一下,醬汁裡有蒜,五辛素才能食用,不吃蒜的人要跟老闆講,會給不含蒜的醬汁。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