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Olive 義式蔬食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a Olive義式蔬食咖啡館八月四日開幕,九月與十月各去了一次,兩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兩次都是家人聚餐,裝潢新穎別緻,以綠藍為主調,整個氛圍就是自然新鮮,跟蔬食的主題極為契合。
第一次是中午去,恰好碰到欒樹開花,坐在窗邊欣賞,窗外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心情極為愜意。第二次是晚上,進門就覺得一片溫馨詩意,我們一大家子坐在綠意盎然燈光微暈的窗邊,心裏覺得很滿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間咖啡館。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點很多食物一起品嚐,再各自評比,女孩最喜歡的是四種起司披薩,真的好吃,連兩次都點這一樣,對我們來說,這可是La Olive的招牌喔。
辣椒披薩是看人吃的,不像起司披薩般大眾化討人喜歡,小孩嚐了之後一致打XX,至於松露野菇烤餅,在起司披薩的強大威力下,自然也不獲青睞,不過對於怕熱量太高的大人來說,倒是不錯的選擇。
義大利麵通常有四種口味:紅醬、白醬、青醬與清炒。面對義大利麵,我通常點焗烤,但是La Olive沒有焗烤,有些失望的情況下,我點了白醬松露野菇義大利麵,麵上鋪陳黃黃炸過的是什麼呢?原先我以為是蒜片,吃了之後才知道是蛋酥,略微攪拌一下,捲起一口麵放入口中,松露的獨特味道配上口感彈牙的麵體,好好吃喔,難怪沒有焗烤,這樣才能品嚐原汁原味的Barilla義大利麵體,若加了焗烤就搶味了,原來夠好,才敢原味。
我比較不喜青醬的味道,也不愛燉飯,這次為了嚐鮮吃了一口,青醬味道和諧沒有青草味,燉飯軟硬適中,不像外面的燉飯硬硬的有沒熟的口感,這一道清醬干貝蘆筍燉飯,讓我豎起大拇指。
第二次到訪換點紅醬普羅旺斯素鮪魚義大利麵,味道比較重,也帶點腥味,純素食者可能會有些怕,我是蛋奶素,蠻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其實這樣不健康,應該改進),比較不受影響,若以我吃過的兩種義大利麵比較,白醬松露野菇義大利麵勝。
松露牛肝菌水波蛋燉飯是我為母親選擇的餐點,特別請店家煮軟一點,母親牙口不好,一般餐廳的燉飯通常是吃不下去的,La Olive的燉飯沒有這個問題,母親連連說好吃,能讓擅於烹飪的母親稱讚挺不簡單的,尤其是老母親不太愛西方食物,La Olive果真有兩把刷子。
個人覺得吃了松露牛肝箘水波蛋燉飯後,其他的燉飯瞬間弱了一截。
就連名片都如此有設計感,橄欖葉與果實的配置,是我喜歡的文青風。
設計感十足的裝潢與可口的食物,讓我對餐廳好奇起來,為什麼會開蔬食餐廳呢?為什麼選在極有挑戰性的北大特區呢?廚師是外聘還是自家人呢?
詢問了老闆,原來老闆除了宗教因素外,跟我一樣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要減少畜牧產業對地球帶來的傷害與衝擊,就要讓蔬食自然而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老闆想把有質感的美味蔬食帶入社區,進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裡,只要不犧牲味蕾上的享受,就會有更多的人接受蔬食,進而可以減少殺生尊重生命,這就是La Olive的宗旨。
至於為什麼選在北大特區,因為老闆就住在社區裡,希望蔬食讓原本就美麗的社區更美麗。加上廚師是老闆自家人,所有產品都是自家精心研發出來的,醬汁與湯也是親自細心熬煮,雖然累,只要看到顧客滿意的笑容,就覺得離蔬食生活更進一步,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家咖啡館,原先還以為是裝潢與食物,詢問之後我想我一定是感應到咖啡館的心意與我如此相近,才會讓我沒來由的就覺得喜歡,如同我決定寫蔬食推廣文章一樣,就是希望讓蔬食能走進所有人的生活,讓世界越來越美好。
原來,當妳真心想做一件事並且開始行動,就會往好的地方前進,真好。
感謝U值媒刊於2019/10/16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麥子園到天南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大學周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林裡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桐花、山林與初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olivia La Paz 三低場域,背包客都怎麼做?「快給我氧氣呼吸!」 從飛機座位上,遠望山城La Paz,像是回到16世紀的歐洲,有著淡黃色的教堂和七彩的矮房。本以為即將來到來的新國家- Bolivia,又是一段旅人可以奮不顧身冒險旅行的場域。 直到一下飛機就想把前言收回了。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7-16
【O'LA cafe'】三重重新店|同學敘舊聊不完那天的一通Line,讓我和Karen同學,約了見面,已經有2年多沒見面了,她是一位空姐,非常忙碌飛來飛去,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因為疫情的關係,她突然成了最悠閒的人。 我們約在【O'LA cafe'】三重重新店,小而溫馨的小店,讓人格外舒適放鬆,好朋友就是平常不一定常常見面,但只有有事,立馬出現,久別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22
Pinglin- A la découverte du thé Hier, il faisait très beau. C’était vraiment une bonne journée pour faire une excursion. J’ai eu la chance de visiter à Pinglin.
avatar
Yoshi
2021-04-19
食記---la-quiche          這家店位於台北東區這一帶, 主要是在賣法式鹹派.......       在這家店, 不論你點哪一道菜, 他們的前菜都是以法式鹹派為主.......      我當時點的是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他們提供的餐前濃湯, 當天的濃湯是海鮮濃湯.......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3-23
Ange de la Mort死神…祢是男还是女?还是阴阳并存之恶灵?我以黑色为浪漫之本色。祢呢? 多年没见,祢好吗?忘了祢的气息与脸容,是否依旧的怀旧…手持长长木柄的弯刀…穿著中古欧洲粗麻教士袍…腰缠生锈铁链,一体式的教士袍伸延出的帽子把祢丑恶的灵魂隐藏在深邃布满苍蝇的面容内… 想起祢的庞大的阴影覆盖了在中非XXX大部份的土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24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gilet jaune11/17 這個星期六法國人不僅放假今天還要忙的抗議 原因是法國政府又新增的新稅,這是我今年住在法國聽到第N個新增的稅 我之前印象深刻的是第二次在法國當學生的今年,我付了校園稅90歐,約3600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12-07
La Gacilly photo festival整個城市都是攝影博物館 La Gacilly 同樣位於布列塔尼區的城市 也是法國香氛品牌 Yeve rocher 發源地,每年都會舉辦攝影展,邀請世界各地的攝影師前來展覽 每個攝影師專長不同,專注于地景的豐富變化,有的喜歡細膩的人物刻寫,有的強調人文精神的提升,人人各有鎖好,各自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