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來盤豆干海帶加滷蛋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家門右拐經過一大片的金黃色稻田后,第一條巷子左轉到路口,7-11邊有一家小小的麪攤,這是我常常會來的地方,不僅僅因為便宜,更因為老闆娘的服務很親切。那時候她約莫50多歲了吧,不高的身材,一頭短髮,大大的嗓門配上一口親切的外省口音,動作非常的利索。
我們經常在夕陽西下時騎著摩托車瀟灑的馳騁在這條稻田的小路上,就為了過去吃一碗滷肉飯,通常我會加上一盤豆干海帶跟滷蛋,這好像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而她,也忙著跟我分享著這盤地道的台灣小菜。兩雙筷子就這樣你搶我奪的有如電影中的特技般,你上我下,你來我往,你夾菜我撥菜,轉瞬間一盤小菜就被掃個精光了,然後相視而笑。我喜歡加多點蠔油,還有他們特製的辣椒醬,最好是生辣椒加醬油,哎呦,那種滋味真是人間少有;吃完這頓便宜卻豐盛的晚飯,我們會到7-11買些冷飲回去,摸著滿足的肚皮,喝著帶泡的汽水,乖乖的守在電視機前而不知東方之既明。
搬離新店多年了,我再次回到了這個老大出生的地方。捷運已開通,四處都是誘人的美食,而那隨風翩翩起舞,展現出一片金黃的稻田也在現實的環境下消失了,對面中央新村也都蓋起了大樓。交通便利了,生活方便了,然而總感覺失去了些什麼。我漫步到7-11前,麵攤也早就不營業了,一切都變了,唯一不變的是從我內心發出的那細細的聲音,

它輕輕的說著:~~~老闆,來盤豆干海帶加滷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4內容數
我愛獨處,也喜群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總會有突來的感觸想法,盼能及時的記錄,或許也能觸動你(妳)的心,來一場心靈之旅。勵志;悠閒;生活;詩詞;旅行;吃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