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畢業。-畢設記錄03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上次更新又過了快三周,史上最會拖。
一部分是真的有點想不到要寫什麼
一部分是上周經歷了大概是實習以來最忙的時刻
至於實習的部份我就留在實習記錄講了(會寫吧...大概
上次說到還沒想好議題,但確定會想做木構這點
其實現階段的狀況跟上回差不多啦(
不過有跟事務所的學長姐&同班友人閒聊之後
稍微有幾個可能會做的方向
Part 1:金大校區重新規劃?!
其實這個算是跟學長姐幹話出來的結果
起因應該是我隨口說了覺得學校規劃很爛
(大斜坡上的正門口&停車場內的海巡艦之類的&奇葩操場之類的
結果就被說要不乾脆畢設直接來改建
雖然真的有討論出點什麼,但這個議題某種層面上很危啊
畢竟基地本身是系上老師們最為了解的地方
稍微有點走偏了,基本上直接被電到飛起來吧
再者,這種議題為什麼沒人做過?!
也許還有更多我沒想過的背後因素也說不定
總之就是,會做這個的機率大概只有1%吧
但都好不容易跟事務所的人討論過
不拿出來充點字數好像太可惜了
Part 2:一比一實構?!
這個想法,某張姓友人老早之前就開始慫恿我了
啊我也是很腦波弱的有點被慫恿到
而且如果要符合我想做木構的想法
直接搭出來不失為一個好方案
雖說我對這個方向真的有點小心動
但冷靜下來之後還是有很多要思考的點
畢設搞一比一在我們系應該是沒有先例的(講得很保守
所以如果真做了,做得好會變成標竿
啊做不好就是直接掰掰明年見
再來就是比較現實層面的「錢」的考量
尤其又在金門這個小離島
買到材料是一回事,找到可以幫忙切的廠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整個看下來,如果真的選了這條路,基本上就是把我整個人豁出去
不過畢設好像怎麼樣都是要這樣豁出去才不會後悔啦
但還是容我好好想想
Part 3:就是想一個議題然後用木構做,但辣個議題還想不到(
咳咳......這個也就是最保守的作法
難就難在看不到議題的影子啊我的天啊
而且還要考量是整個都是木結構還是只有一個小區塊放?
不過,如果我最後還是妥協選了這個
應該要整個都玩木結構才對得起自己就是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目前我走這條路線的機率最高啊(擺爛
議題議題......真的是很難去定義啊
硬要說真的有稍微想到過的關鍵字
大概是「交際、交流」吧
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人們常常都是用「訊息」來作為交流的媒介
因而缺乏了「面對面對談」的經驗
所以想要去製造一個空間去提供使用者可以盡情的與人交流
講是這樣講啦,但「讓人的交流的空間」
說白了,咖啡廳、酒吧甚至於建築系的工作室
都可以被如此定義啊
這樣的議題有點太空泛太空洞了,所以才一直沒被我提出來用
但也許在「交流」這個關鍵字上還有其他可能性
只不過還沒被我想出來,所以還是打上來讓大家看看笑話
難得扯了這麼多有的沒的
可以看得出來近期的思緒還是很混亂啊啊啊
最近會再多跟周遭的人聊聊,看看能不能蹦出點新的想法
大概先廢話到這裡
結束這回合。
霸佔我座位的靜醬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