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 GAME漫談EP11 ​ 咖挖幫嘎!!! <紅白機忍者龜> 我的電玩生涯的起點!

說到忍者龜這部作品,如果是6、7年級生應該都蠻熟悉的,我記得沒錯的話以前好像是每周日的下午都會在只有老三台時期的電視上撥出,至於哪一台我也忘記了,總之當時在假日的時候,看忍者龜對我而言可說是周末不會錯過的事情。
那忍者龜是甚麼樣的作品呢?​
忍者龜誕生於美國,設定是四隻烏龜因為受到變種病毒後突然變成擬人狀態,成員名字則為義大利文藝復興的藝術家,之後與同為變種擬人老鼠史林特學習武術學會一身本領
四隻烏龜使用的武器分別是雙刀、棍子、雙叉、雙節棍,生活在紐約曼哈頓的下水道,喜歡吃披薩​
​口號是"咖汪幫嘎!!XD"
平日隱藏行蹤,另一旁與反派克朗、許瑞德等人戰鬥。​
說道四隻烏龜的名字等到國中學習西洋文化史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四隻烏龜都是藝術家的由來。
分別是達文西 、米開朗基羅、 多納太羅、 拉斐爾四位藝術大師!!(敬禮
總之呢,我小學時期就是瘋狂的喜歡,喜歡程度大概不輸機器人,除了在學校下課在那邊喊咖汪幫嘎之外呢,​
因為一周看電視播實在不過癮還跑去租錄影帶,搞得那時候連錄影帶老闆都認識我了...​
可見當時有多熱愛.......(汗​
當年的動畫片頭
動畫片段
所以當我知道忍者龜在紅白機有遊戲..我怎麼會錯過這個機會呢!!?XD​
至於是怎樣知道忍者龜有遊戲呢?​
就是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夜市逛街的時候,在夜市有一個賣電玩主機與卡匣的路邊攤吸引我的目光​
(你沒看錯 那年代是真的有路邊攤賣電玩的)​
攤位上就是放個電視跟插著卡匣的遊戲主機,電視畫面展現出遊戲的展示影片,然後桌上擺滿了許多紅白機卡匣,卡匣都是裸卡裝著透明塑膠套的方式包裝。​
其實原版紅白機卡匣包裝一定是有盒子的(大部分是紙盒有些公司推出的遊戲是用塑膠盒),所以長大後回想,這攤位的卡匣八成都是台卡吧
扯遠了~回到正題XD​
那時候我看到攤位電視上展示的就是忍者龜遊戲...畫面看到有兩隻忍者龜在橫向卷軸的畫面中打倒大腳忍者的畫面。​
​我整個被電到了....沒錯 ​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忍者龜遊戲嗎!?""​
我二話不說跟爸媽求我想要這遊戲!! 想要買主機!! ​ 在這邊非常感謝我的父母最後買給我一台小天才跟這款忍者龜,也正式開啟我的電玩生涯,然後直到現在都還在繼續,沒錯!! 這是我人生第一台遊戲器跟遊戲卡匣,所以意義非常重大!~​
右邊是台製的紅白機互換機小天才
FC忍者龜有四款作品,非別是激龜忍者傳、忍者龜 超級龜忍者(也稱叫忍者龜2代)、忍者龜2 曼哈頓計畫(也稱忍者龜3代)、忍者龜格鬥這四款。​
激龜忍者傳(美版稱呼1代)
忍者龜 超級龜忍者(美版稱2代)
忍者龜2 曼哈頓計畫 (美版稱呼忍者龜3代)
忍者龜格鬥
我買的是忍者龜 超級龜忍者,但是這款在我那時候是叫忍者龜2代,這是有典故的。​
​原因是美版跟日版的差異,第一款推出的激龜忍者傳,日版把這款獨立出來,但是美版是直接把激龜當作一代
那就簡單介紹一下遊戲吧​
遊戲一開始可以從四隻忍者龜中選擇一位進行遊戲,可以雙人遊玩,遊戲是橫向卷軸動作遊戲,過程中會出現一堆大腳忍者跟機械螞蟻等等小兵。​
一開始從四隻選一位進行遊戲
而且大腳忍者不同顏色會有不同攻擊方式,打倒小兵一直走到底就會出現BOSS,BOSS也都是動畫有登場的敵人,像是基本款的洛克史迪跟比巴(我沒記錯名字的話)​
就是犀牛人跟豪豬人XD,但說實話我印象中的反派主要是前面兩隻之外就是克朗還有許瑞德了,其他反派我印象比較沒有那麼深刻。​
反派常客小BOSS 犀牛人
攻擊方式還蠻單純的,有分一般攻擊,AB一起按的大攻擊跟跳踢三種,跳踢跟大攻擊的攻擊力很高,可以一擊打倒大腳忍者,普通攻擊要兩下。​
所以遊戲整體的攻擊方式都是跳踢跟大攻擊,跳踢應該是最好用的,在攻擊之外也可以橋位置。​
玩的過程印象比較深刻的點是...我記得有一關的小兵是從畫裡面跑出老虎出來打老虎,那時候覺得"媽的 連老虎都出現了" 不過說難打也還好就是,只要抓準老虎跳的時候用大攻擊反擊就可以輕鬆打倒,單純就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很神奇。​
有圖有真相 真的有老虎XD
另一個就是最後一關許瑞德了,他有一招攻擊類似放閃電光束之類的,被打到直接變成原始烏龜,直接算死亡扣命了....可說是非常凶殘阿。​
在打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被這招打中...然後許瑞德有分身,打倒分身會再生出來,這時候有兩種打法:​
一種是直接打本體不要打分身,另外一種是把分身全打完之後再打本體,兩種方法隨意,只是我通常會直接打本體,怎麼判斷本體?​
​就是先找出分身(通常分身很快就掉頭盔被打死),找到分身後另外一位就是本體,這時候就專心打本體就好(本體比較耐打)​
打許瑞德的時候有兩位,其中一個是分身
回想起來一開始我大概只能玩到4、5關,到後來熟了就可以一人全破,那時候正迷忍者龜的時期,幾乎放學回家都會玩,所以蠻快就熟悉了。​
之後電玩表哥來我家的時候也會一起玩,我表哥反而沒玩過這款,他是玩激龜忍者傳,只是激龜忍者傳就很......微妙的遊戲就是XD​
總之我的電玩生涯的算是有一個好的開始(如果是從高橋名人冒險島開始的話我大概會崩潰XDDDD),
從忍者龜開始,之後跟我電玩表哥混熟後開始聊天互動,然後慢慢開始認識許多的遊戲,包含之後的吞食天地、七龍珠Z RPG、又或是經典的超級瑪利歐兄弟等等有趣的作品都陸陸續續接觸到,可說是豐富我的國小童年時期
到了國中之後開始自己買雜誌收集情報後,電玩對我來說就不單純只是個娛樂方式,而是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一直到數十年後的現在依舊沒變,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從這款忍者龜開始。​
國中開始我就買疾風快報自己收集電玩情報跟新聞
所以這款對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雖然說遊戲本身算中規中矩,但是心中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當然~​
之後的三代的曼哈頓計畫以及超任版的忍者龜四代我也都有玩,就下次再分享吧
由我個人對於RETRO GAME(懷舊遊戲)相關的一些回憶、心情以及遊戲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