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後來才知道想說的話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那天半夜醒來之後,大七的訊息說庫洛走了。
去年二月份,春節那時候,我們在放假前大吵一架。
大七說「我們都應該要冷靜一下,想想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
然後,她就回高雄,我回淡水。
後來了過幾天,她問我要不要回高雄,我說了好。
我買了車票,先回小港看奶奶,然後帶奶奶去吃飯。
快結束的時候,大七說她在餐廳門口,我說庫洛有來嗎?
奶奶看到庫洛的時候很開心,她以為是以前養的胖金。
送奶奶上車離開之後,我坐上大七的車。
本來想說我待一天就好,我先回台北,因為住別人家很奇怪。
結果沒車可以搭,於是就妥協收假前一天起回台北,所以我在大七家待了兩天。
我們有去一個公園,在那裡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
庫洛都很懶,幾乎都是用抱的。
想不到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分手之後,我們一樣有保持聯絡,大七回高雄的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她說她希望至少這一天,可以再陪陪我。
我們在捷運站分開的時候,我哭得很慘,大七抱了我,
她好像從來沒有那麼用力的抱緊我過。
所以我哭得更慘。

/
前幾天忘記是看到影片還是文章了,
有人分享收到花,我回想起來我這輩子還真沒有收過花。
因為小時候徐爸買花給徐媽的時候,徐爸被臭罵了一頓。
我想著,那我也不要當那樣的女生,我也不想要收到花。

那一天她去捧場朋友的乾燥花課程。
她拍下成品,然後說要給我,我想說,我也有收到花的時候了嗎?
結果,那禮拜我去找她的時候,我連本花在哪裡都沒有看到。
覺得自己好蠢。

/
那時候我們整天想要確診,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窩在家裡。
每一次要離開的時候,她都會說「妳不要走好了,我養妳。」
她不知道的是,其實我每一次離開,轉身離開的時候都會哭。
因為我們都沒有辦法保證可以這樣持續多久?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

/
後來我把訊息收回了。
她曾經告訴我,她每天都會把訊息的欄位清空,只留下想要留的人。
那時候,她手機的對話窗只有我。
嗯,咎由自取吧。

/
妳有寫歌給人過嗎?
我沒有,但我有寫過詩。
大概前些日子吧,那時候她在開車,我看著她的側臉。
我說妳想要什麼,她說她希望可以收到一首詩。
回台北之後,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拼拼湊湊的。
還用了時下最流行的藏頭詩,這樣這首詩就永遠是她的了。

後來我把那篇文章隱藏了。
因為,沒必要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